從不同旅人的視角重新認識每一塊土地。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宜蘭 冬山車站

宜蘭 冬山車站

2022年在花蓮的青旅認識了一位香港人,在他的Instagram看見宜蘭冬山的打工換宿紀錄,老實說,冬山並不是被我特別注意的地方,況且自從雪隧通車後,往來台北宜蘭不過一個小時的車程,不太會是需要停留一晚的地方,但是這位香港友人在冬山生活的紀錄實在太迷人,原來宜蘭有這樣的地方,好想去看看!

以冬山車站為中心,研究著google map,火車站、稻田、老街、咖啡廳,差不多,可以構成我獨旅的必備元素了,尤其喜歡稻田和火車,這位香港朋友在冬山打工換宿的青旅正好看的見火車駛過田野,有時是區間車,有時是普悠瑪、自強號、莒光號...,同樣地,我也入住了那間青旅,該怎麼形容它的位置呢?稻田間?田中央?大概就這樣,還記得第一次入住時,來回繞了幾趟才終於找到青旅的路,後來我也常停留於那間青旅,稍微隱密的青旅已經熟門熟路,也逐漸開始有了每次去必造訪的店,也常常坐在房間的窗邊,看著火車,也聽著火車,還不敢自稱鐵道迷,頂多是身為時常東漂的旅人對於那開往花東的列車有所迷戀罷了。

除了欣賞整片的稻田,沒有什麼太值得長時間停留的觀光大點,於是停留的旅人並不多,但是很有生活感,冬山正是這樣的地方,假期不夠的日子,不需要跑到池上才能擁有稻田和火車,不過宜蘭的稻米和池上不同,大部分是耕作一期稻作,好像比較符合耳熟能詳的春耕、夏耘、秋收、冬藏。之前我在宜蘭打工換宿時,聽老闆娘說,因為只收成一期的緣故,若想到宜蘭種稻並不如想像中美好,收入會收到很大的影響。

/

是啊,我們總是從自己活膩的地方跑去別人活膩的地方,然後充滿新鮮感。

2會員
9內容數
一些底片、旅行、獨旅、流浪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