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冬九州-熊本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即將邁入不惑之年,對於航班的時間越來越講究,不似年輕時只把價錢當第一,於是敲定下午出發熊本,晚上福岡回台的九天冬之九州。

熊本住宿

此次選擇華航,去往熊本的是新飛機,鄉下俗很感動地看著滑順的大螢幕,選了部新加坡電影觀看,「花路阿朱媽」講述一位新加坡婦女獨自參團到韓國旅行的故事,提前幫我暖也是自己出國的場,飛行時間一個半小時,後端還要快轉才能看完電影,到熊本真的很近。

台灣飛熊本

台灣飛熊本

下午五點四十分落地熊本機場,因為有特別要求要在前排,加上走路快一點,很快到海關不用排隊,順利出國後,一下就拿到了行李,整個只花了20分鐘,搭到六點十四分前往市區的利木津巴士。

這次住在櫻町巴士總站附近,因為未來幾天都會靠巴士移動,飯店選擇上次在名古屋有住過的相鐵GRAND FRESA,申請為會員後每住一晚會回饋五百日幣現金,連續住了四晚,一晚房價約一千二左右,空間就是一般雙人房大小,相當夠用,入住、退房都用機器完成,連回饋的現金也都由機器出來。

熊本吃喝

到熊本的第一餐從米其林勝烈亭豬排開始,點了三種組合,覺的最好吃的是炸蝦,很紮實又很鮮甜,再來是多汁的腰內肉豬排,牡蠣咬起來很新鮮,但總覺麵衣太厚,醃漬的柚子蘿蔔爽口,蘿蔔泥金針菇吃起來也相當去油膩,醬料西式較和風特別有滋味。

兩千元優惠券

兩千元優惠券

隔天的中餐是在城彩苑的山見茶屋,領著台灣熊本直航班機開通的兩千元優惠,去吃赤牛和馬肉的燒烤套餐,赤牛很有香氣,雖然是第一次吃馬肉,卻感受不到特別,沾肉的醬汁才有畫龍點睛之效。

SWISS洋菓子店在逛街時很難不被吸引,只是當時我已飽腹,櫥窗內繽紛的甜點對我招手,於是我奮力喬個位置給最經典的利口酒栗子蛋糕,綠色包裝紙撕開後酒氣撲鼻而來,伴隨濃香的鮮奶油,搭配無糖果粒茶,成了我美好的下午點綴。

晚餐出於好奇吃了之前看YouTuber介紹的薩莉亞,每樣東西的確都蠻便宜的,送上來與菜單看起來也沒兩樣,很適合學生族群,傳照片給夥伴觀賞後,他說很像扮家家酒的東西。我則是對樓下蔬菜店的草莓更有興趣,一盒才台幣六十幾元的甜滋滋草莓,成為我每天回到飯店的宵夜。

熊本玩樂

櫻町巴士總站不遠處就是熊本城,若想從高處眺望,可以前往遊客中心小姐跟我說的市役所十四樓,進入電梯內會遇到來洽公民眾或是公務員,有點亂入別人生活的感覺,十四樓還有一幅由紙鶴所構成的彩色熊本城,感受到當地人對於熊本城復原祝福,也佩服日本人不急就章,一磚一瓦慢慢拼蓋出原樣的堅持。

來熊本最期待就是看到熊本熊本部長了,查到下午兩點部長會在鶴屋百貨東館的熊本熊廣場,一點多就來卡位,來時已有人潮,最前面一圈是給小朋友坐的椅子,有幾位日本老人家自備椅子,她們很投入跟熊本熊互動,會跟著唱跳,感覺就像熊本熊的粉絲見面會。

認真覺得布偶裝裡的工作人員運動量很大,旁邊要跟著主持又唱又跳的姊姊也很厲害,不過也因為他們的活力滿滿,讓這半小時小大家都很歡樂,我也有跟熊本熊擊掌到,似乎也有激起我去迪士尼或環球影城的探訪慾望了。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