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後感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個人對過年,是愛恨參半。

過年吧!有年終獎金(開心),有紅包(開心),但是要大掃除(不開心).....

你家,你們家,都是如何大掃除的?


在閱讀過很多有關生活習慣上,還有整理的書籍,我個人比較喜歡法式整理。

我不崇洋,只是看過一些達人的介紹後,深深覺得....如果你也傾向優雅的生活,但又不會請家事達人,或清潔公司的情況下,為自己量身打造的整理模式。

所謂~法式整理,就是依自己的零碎時間,來決定這段時間可以整理什麼(這真是太適合我了)。

過去,總是強迫性的規定自己今天要來個大掃除,這真是讓我身心疲憊。

每個人都喜歡大坪數,大房子,透天,別墅,但我可不喜歡。

一個房子越是大,就越會想把東西帶回家,然後擱著,擺著,放著,反正空間很大。

所以一個美麗的房子變成一個沒啥價值的倉庫。


如果你買房子只是要把家當成倉庫,那當初就該買個倉庫,還不用背這麼多房貸。

給一些要搬新家的人的建議~

*一定要花錢做收納櫃,但收納櫃一定要深思熟慮,千萬不要做完收納櫃還買收納櫃。


*與其做衣櫃,不如有個房間做衣櫃。不僅可以做衣櫃,還可以收納行李箱,還有你的寢具,因為你不可能只有一組寢具。


*花錢請設計師設計的除了收納櫃,還有廚房,最重要的是你到底有多想做料理?先搞清楚一年你會煮的飯有多少時間,再來想你的廚房會放進多少不會用的東西。(他們是他們,我們是我們,現實很重要)



*請不要給自己有囤貨的壞習慣。(我有個朋友,衛生紙荒的時候買很多,到現在還在用,衛生紙是有期限的,不然你以為衛生紙為何會促銷)



*雖然很不想說,但還是要告訴自己,衣服沒有丟出去,就不要買進來,包包沒有用壞,或轉賣,就不要再花錢,否則-剁手(哈哈,我很努力在克制,真的-不容易)

作者自攝-廚房窗戶之一

作者自攝-廚房窗戶之一

(這每一扇窗戶都必須卸下來又刷又洗,才可以裝回去,而且它只是廚房,每年最累的工程)


以上是每每大掃除時,給自己的新年新希望,真的.....很累。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