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32_決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今日路線:Astorga / 0 KM

⏳ 徒步步數: 10106 步

🛏 住宿:Albergue My Way

❣️ 一句話:選擇了開頭、也就選擇了如何結束

《逗留》

多留一天在 Astorga ,意外沒下雨,但沒去高第設計的主教宮、也沒去主教堂,就去到處逛了古羅馬時代的城牆、遺跡,這些老石頭自己會說故事。

我很愛看老物件,尤其是被時光摩挲了而光滑的老石頭,經常對著石板路、城牆發呆看著,這些比金碧輝煌好看多了。

《人物畫像》

遇著了好些人,深深淺淺地聊著,速記一下:

🧔🏻‍♂️風琴哥

在庇護所遇到時,當天就我們兩個人入住,當時覺得這傢伙也太無厘頭、還是個話癆。那天我的體能一直在 10% 左右,有點招架不住。

然後,無意中撞見他在 Leon 主教堂前看他吹奏,簡直厲害了。

隔天我在路上亂晃時又遇到,他拉了我照張相,讓我寄給他,說他手機出發前幾天就摔了,沒打算買,就靠大家寄給他的照片儲存記憶。喔,他幾個月後回家再一起看,這段時間他也不上網的。

隔天,走在路上又巧遇,他的腳踏車修好了,很開心見我大叫 Buen camino,見他騎腳踏車遠去的身影,跟中學生上學騎車東搖西晃的模樣一樣。大部分騎自行車的朝聖者都整個裝備專業,而他就像到隔壁村串門子一樣,但他從說家門口到聖地牙哥,會上千公里,他就這樣上路了。

東西壞了就算了,自行車壞了就多等幾天修理,然後說他就會有許多時間看 Leon 大教堂美麗的光(還不斷提醒我要大清早去⋯)

他介紹自己叫 D Leon,我問真的假的?在 Leon 遇見就叫 Leon?然後他 email 還真有⋯⋯然後跟我說有人來走朝聖之路,因為他叫 Santiago⋯⋯

一個活得很自在的人,我在他笑容裡,覺得一個平靜。

👱🏻摟摟妹

我在路途中,遇見摟摟妹好多次,都在兩種情況下,一是走得快累死、在能休的地方趕緊坐下休息時;二是坐公車時。

後來照面多次了,也就逐漸熟悉,甚至剛好他下車、我上車,錯身的時候也會聊上幾句,給彼此加加油。

在 Leon 的街頭,那時剛日出,逆光什麼也看不清,而她走在前頭、轉身看到我,立刻給了我個哥兒們似的強力擁抱。

我背著個大包,差點被她撂倒,然後一群人哈哈大笑,都是路上結識的朝聖者們,於是伴著他人唱著的西班牙歌兒,一起進城去。

有時候什麼都不需要多說,一個擁抱,什麼都說了!

《繼續走吧》

Astorga 中停的這天,反覆思前想後,最後決定,我還是繼續走吧,主要離鐵十字山就 3-4天的腳程,月底應該就可以走完了,一別經年,也許我再也不會回頭來走朝聖之路。時間許可,那走再慢、也得走完。

但天氣會越來越冷,又冷又雨又風,接下來還有大風警報,那就走慢點,等看看這週末的天氣是不是起碼能雨停,需要運氣加持,交給老天了。

做好準備,心定,就能向前。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