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42_狂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今日路線:Portomarin - Palas de Rai / 31.08 KM

⏳ 徒步步數: 40526 步

🛏 住宿:Albergue San Maros

❣️ 一句話:雨天能摧毀心智

《向左走向右走》

今早停雨,7點多準備出門,一看只剩我的登山鞋,看來大家都搶老天爺的恩惠時光出門,我自個兒一間房,竟然渾然不覺。得趕緊加快,因為今天一樣有大風警報啊~

走出了 Portomarin,就面臨向左走向右走的選擇,向左是歷史路徑、向右是森林路徑,兩者會會合,我想了一下,昨天天雨森林應該泥濘,我還說走傳統路徑吧,遠一點,但會經過村落。

殊不知,一路上都沒有遇到其他朝聖者,看來大家都選了較短路線⋯無論如何,都是自己的選擇、自己得走完。

《顯眼包》

看氣象預報有中等雨勢+大風警報,一直把雨衣穿著,本來納悶為何今天一直有人來喊我,後來一起騎馬的加拿大女生才聊到:你的亮橘色雨衣+藍色毛線帽,就是顯眼包啊。

我說:我就是一顆滾很慢的大橘子⋯兩人大笑。她把那天騎馬的照片傳給了我,我一樣包著我的橘子雨衣,早知道會被側拍,應該要帥氣一點的⋯

因為持續陡上坡陡下坡,速度又更慢了,下午開始雨勢風勢一起來,身體很冷、再慢都得持續行走,但大風天實在磨人,雨在我臉上胡亂的拍(張學友上身)⋯眼前都想要裝ㄧ副雨刷,什麼美景都顧不上⋯

《全身濕就什麼都不怕了》

最後進 Palas de Rai 是一段陡下坡,都濕了就什麼也不管了,一路直下、半走半跑,到了庇護所,全身都能擰出水來。

庇護所老闆一見我,說別忙著 check in,領了我往有暖氣的房間去,讓我用毛毯先裹一下,以免失温。

入門脫了鞋才發現,我的防水登山鞋,是把水防在鞋子裡啊⋯一倒一整鞋,鞋墊是泡壞了(攤手)

匆匆盥洗之後,意識起明天星期天,得要儲糧!鼓起十萬分勇氣,冒著冷風冷雨出門,然後用最後的力氣去候補烘乾機,不然明天會冷死(雖然今天烘乾,明天可能馬上又淋湿了,但,多一秒的乾爽都是多一秒)

先前遇見的馬來朝聖團約我一起吃飯,說他們分採買、點餐兩組進行,我我我⋯只想加入暖氣躺平組⋯

我為什麼在這?我為什麼為什麼?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