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30_且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今日路線:Leon - Hospital de Órbigo / 9.32 + (24.5) KM

⏳ 徒步步數: 18344 步

🛏 住宿:Albergue Verde

❣️ 一句話:且行且珍惜

《雨》

昨夜下了一夜的雨,夜裡隔壁的女生來幫我關窗,才意識到,好像大部分外國人晚上都有睡前關窗的習慣⋯

感謝白棉被+我的睡袋,足夠暖,睡醒了之後感覺整個人都精神了,睡飽治百病。

而且,居然還有免費早餐,誠意滿滿、熱咖啡不斷煮,讓最近習慣走一個鎮再吃早餐的我,滿滿熱量上路。

《雨雨雨》

不過,走出城不到 10 公里,又開始飄雨了,我想先前跟上海姑娘聊的,其實西班牙這個時候早該進入秋冬雨季了,但老天爺今年下雨晚,多給我們朝聖者一些乾爽日子,我們很幸運。

的確,下雨天長程徒步,雖然不曬,但全身濕黏也是非常不舒服,尤其加上南國人民不習慣的低溫。

我看街邊呼嘯而過的 Alsa bus,拿起手機查,居然車班不少,當機立斷買票跳上巴士往 Hospital de Órbigo。

在巴士上,看見沿著公路旁走著的朝聖者,大部分是獨行,或在穿著、或脱雨衣,幾分鐘車程的小鎮,一個雨、一個晴,我如果沒有上車,應該也是狼狽。想想,為何我要這樣勇敢?

容我軟弱⋯⋯⋯⋯⋯片刻⋯⋯⋯

《Bridge》

Hospital de Órbigo 知名的 800 年騎士橋,踩在古老的鵝軟石上,彷彿從橋頭走到橋尾就能穿越。

但我更喜歡待在庇護所裡,非常舒適的獨棟小樓,還有個充滿原木香味的瑜伽空間,可惜今天瑜珈老師出城去了,但也能讓我自己獨自享受整個地方,好好地折了幾下,筋骨都開了,回到它自己該有的位置去了。

我特別喜歡他們很多事情的表達方式,比方關燈:You are shining enough for us, please turn off the light after use

晚上吃庇護所自家農園種植的蔬果晚餐,和其他朝聖者聊天,覺得美好,不只是走路走路我要快一點走到的朝聖之路。

更晚些,還有些朝聖者又回來了,他說他走朝聖之路,想往東就往東、想往西就往西,也沒有一定要走哪條路線,因為,朝聖之路在心裡,說完這段話,他指了一下心臟的地方。

也有朝聖者成為志願者,下午天冷,我泡了帶來的茶包,跟志願者在廚房聊著,原來她原來也是朝聖者,喜歡這裡,就回來當志願者兩週,然後回家去。

我想,原來這個小鎮,知名的騎士橋,是 bridge、是連接~

而朝聖之路走著走著,其實是走向一種選擇後的生活型態。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