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尾牙的公司要繼續待嗎?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是否有尾牙,至少會有兩派的立場。公司砸重金請一線藝人表演、豪車獎金大放送,往往會被媒體大肆的宣導,羨煞一群福利相對單薄的小老百姓;而另一種尾牙則是簡單吃個飯,請員工準備才藝表演,相對於前者,這種型態的尾牙真的是「謝謝再聯絡」,請不要煩我。

我的公司在台灣算是媒體業的翹楚,但因為採「集團制」,沒有所謂的集團尾牙,往往都是營利單位自行辦理,讓喜歡熱鬧的我,也是眼巴巴的流淚,暗自抱怨著為什麼有差別待遇。

尾牙的由來,是老闆用來犒賞員工一年的辛勞,讓平時鮮少交流的同事們,於私領域裡有空間把酒言歡,相較於我的部門本身上班就十分的開心,所以不必要有這類的贅舉,也是種變相的安慰。

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今天我們自行創業,也成為獨當一面的老闆,我有多少能力可以辦出「像樣」的尾牙 ? 在這種心態下,或許可以取得心理的平衡。這不是慣老闆,而是「在我們無法撼動既有的期許,我們有多少能力,可以為夢想努力」,請相信我們有絕對的能力去守護自己堅持的目標,如果真的因為沒有尾牙而想要逃離,做好準備後,請立即前往。

0會員
4內容數
目前還沒有寫作方向,想要先動筆記錄我想表達的事情。行動後再慢慢找到正確方向,避免自己在原地駐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