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偶遇小神祕生物的奇幻之旅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仔細比對了旅遊雜誌和手機裡的GPS,發現這裡和旅遊雜誌裡的主要景點不是同樣的位置,大概偏移了一公里左右,難過這附近沒有人。我想米夏二一定是太緊張了,忘記手機就有GPS可以看(汗)。好吧,我常做這種事,一緊張就落東落西的。

不過反正有GPS,我放鬆心情在這周圍逛了逛,秘密景點耶,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過來。

我走到一個轉角處,在台階旁有一顆大樹,我被那棵樹吸引。世界上每一顆樹都連接著蓋亞(大地之母),靠著樹,可以聽見蓋亞的心跳聲。在都市做這件事好像很蠢,但這裡只有我一個人。

我過去抱著樹幹,聽著樹幹裡的咻咻聲、咕嚕咕嚕聲,覺得心靈得到昇華了。

 

我就這樣抱著樹陶醉了一下,一直到察覺那個閃爍為止。

有個藍色的光芒一閃一閃的,只有在靠近樹幹的時候才會發現,就在樹根與台階的交界處。

禁不住好奇,我靠近去看,發現一個小小的笑臉石雕。怎麼會有一個這麼小的?

從石雕後方隱隱透出藍色的光,裡面好像還有生物跑來跑去(所以有閃爍的錯覺)。

我靠的太近,不小心手滑了一下,碰到了石雕,就在心裡打了一個突之後,石雕慢慢滑開,露出裡面的小生物。

裡面是一個個小小的人型生物,圍繞著一個發出藍色光芒的東西打轉,旁邊還有一個戴著小小石雕頭套的人型生物拿著手杖一直發出聲響,儼然是一個祭司的角色。

我推開了石雕門的動作,讓他們一瞬間停了下來,轉身看向我。

大眼瞪小眼。

突然腦海中出現一個低沈的聲音。(就像在廟裡聽到神的聲音。對!我靈異體質。)

「妳是誰?有什麼事嗎?」

小小的祭司嚴肅的問我,看起來很可愛,但我笑不出來。

吞了一口口水,我說:「我是米夏,剛剛在跟蓋亞溝通,不小心滑倒了。」我指指上面的樹。

小祭司看了看樹,對著我點點頭:「原來如此。」轉身便要繼續。

「可以請問你們在做什麼嗎?」看起來好像沒有危險,激發了我的好奇心。

「我們在補充能源。」他指揮著圍繞著藍色發光體的小人繼續動作。隨著他們繞圈的動作,中間的發光體越來越亮。

「能源補充完呢?」好想把筆記本拿出來,只是好像不太禮貌。

「補充完了就使用啊!」祭司的聲音呈現了一種莫名奇妙的感覺。

「我是說,這裡這麼小,要用在哪裡?」

他指指內側的小門,暗示我裡面還有空間,「我們這裡很大。」聲音越來越不耐煩。

我不敢再吵他,便在旁邊坐下,看著他們的活動。

藍色的發光體在發出白光後,他們終於停止行動,從小門裡又跑出幾個小人,檯出一個轎子似的東西,小心的將發光體安裝上去,抬回小門內。

祭司這時瞥了我一眼,「我們結束了,妳可以離開了。」

「等一下啦!我能不能再問幾個問題。剛剛你們補充能源的東西是藍寶石嗎?補充的能量是不是瑪那?你們是外星人嗎?太空船在哪裡?⋯⋯」生怕問不到了,我的問題一次爆了出來。

祭司無奈的看著我,想了一想,突然跳起來撞向我的額頭。

又來!怎麼大家都愛撞額頭…。我想,我一定昏了過去,因為我也變成一個小小人,走在一個隧道裏,周圍比想像中的亮多了…。

對了,我剛做完補充能量的儀式,現在要去植物室協助採收能量果。我們來這個星球大約有一千兩百年了,當時為了探勘宇宙,陸續出動了三百艘太空船,我們就是其中一艘。我們的航行目的就是蓋亞。這是一個沒有回程的旅途,為的是保持種族延續。我邊動作邊回想我們的歷史。為什麼突然想到這個?

採收能量果時順便吃了幾個,味道有點像百香果。採收完,接著要去看一下寶寶的狀態。走到孵育室,地上整齊的長著一個一個像花苞的東西,隔著綠色的薄膜發著光,每個花苞的中心都飄浮著一個小小人,大小不一。我走到最大的花苞旁觀察,中間的小人突然張開了眼睛,然後花苞綻放,中間就坐著一個矇懂的小小人。

時間正好。

我連著花苞一起抱起小小人,放到旁邊一個向下的通道,給育兒室的人照顧。

然後終於到休息時間。

我想分享我的靈性及雙生火焰旅途,雖然現在還沒有走完,但我相信可以給同樣走在雙火旅程的你提供一些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