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者異聞錄》No. 002 - 小蟲子

raw-image


編號:No.002
類型:旅行日誌
國度:鹽盤地沙漠
年代:22/06/26
紀錄者:屬名P
描述:本人寄回
狀態:從書頁折痕爬出細小的蟲子,幾秒後崩落為沙子
收藏許可:暫無



  曾經走過沙漠的旅行者會烙印著沙漠的印記。這是備受尊敬的赤腹鷹告訴我的話。當時我並不明白他的說法,直到我踏上他的足跡經歷這段既困惑、難解、迷人,同時也痛苦不堪的試煉。

 

  宛如金色小蟲子般的沙粒會在綁腿的皺摺、睡袋的縫線、喝過的苦水裡現行。當你好不容易準備享用一碗果腹的香料粥時,嘴裡嚐到的卻是沙沙的摩挲聲。我不想再回到這裡,但我總是不可自拔的在睡夢中被召喚回去,在金色沙海的搖籃中被催眠。

 

  沙壁是美麗的漸層色,像被太陽親吻過的金黃色澤。駱駝商隊以蟒蛇柔軟的優雅滑行。兩百頭的長縱列每十二頭用繩索串連,一隻接著一隻綿延成一條絲線。

 

  牠們柔軟的肉趾在沙丘間靜靜地踩著沙子。沙子並不是單一的沙土色,裡面有淺桃色、淡紫色、封蠟的紅色、灰白色,以石英和鵝卵石組成的細沙隨光線改變顯現彩色虹光。遠方玄黑的月牙形山尖挺立,如炭火中正炙熱燃燒的餘燼。

 

  難怪沙漠住民流傳著當趕駱駝的人老了,離開沙漠的路,絕不能住在聽得見商隊聲音的地方。因為當他在爐火邊休息,聽見駝鈴沉沉的鈴鐺聲,他會起身往沙漠曠野走去,不知所蹤。





◊-◊-◊-◊-◊-◊-◊-◊-◊

斑斕之野 Panlandya 博物收藏
✦ 日誌、詩歌、繪畫、圖鑑 ✦
~ 寄託了想探索各式各樣故事的渴望

◊-◊-◊-◊-◊-◊-◊-◊-◊

IG:instagram.com/panlandya.craft

✦ Link:portaly.cc/panlandya​​​​​​​

4會員
33內容數
一個結合小說、插畫與手作飾物的個人品牌——斑斕之野,誕生! 由知了涼&鳩嶼共同創立。在這裡分享我們的作品發想、藝文生活與幕後觀察。 歡迎找一個靠近爐火的位置,聽我們嘮叨低語,度過漫漫長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