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女座的神秘含義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對於神祕主義者而言,室女座α代表著光明和生命的孩子,是由處女座中那位神秘而神聖的母親所誕生的

raw-image

在生命存在的階梯上,母性原則是每一層的基本組成。她被稱為子宮,孕育了所有被創造的事物和生命。而在最高的層次上,它是「普遍大自然」,被稱為原初質(Prakriti),是眾神之母。在印度,她有許多名字,如斯利(Sri)、瑪雅(Maia)、拉克什米(Lakshmi)、薩拉斯瓦蒂(Sarasvati)等等。她是精神性的男性在物質層面上的對應。

『簡而言之,在眾神、動物和人類中,毗濕奴(Vishnu or Hari )代表所有被稱為陽性的事物,而拉克希米則代表所有被稱為陰性的事物。除了這兩者,再沒有其他。』

歷代各地的親屬,都試圖將他們的思想提升到她的層次,她是那位聖靈和天后;因為她在更高的方面裡一直將人的思想引向善良、光明與和諧。然而,她的名字不可勝數,她的形體和功能也是如此,因為她在每個顯化層面上產生、維持和更新。

『眾生之母斯利,坐在她的蓮花寶座上,眼睛像盛開的玫瑰一樣美麗,充滿了輝煌的光芒,她躺在毗濕奴的胸前……。

她是超人的力量 (神通,Siddhi);她是宇宙的香氣凈化者,承擔著祭品和供品(Swadhā和Swāhā)的角色;她是夜晚、黑夜和黎明的象征;她是力量、智慧和信心的化身:她是薩拉斯瓦蒂,詩歌和文字的女神;她是美麗的女神、母親和神聖的伴侶,她的存在充滿了真正的奉獻知識、偉大的知識、神秘的知識和賦予永恒解放的精神知識;她是公正推理的科學,也是三部吠陀、藝術和科學的內在靈魂。』

對於埃及人而言,她被稱為伊希斯。在一份記錄中,她自稱:

『我是現在的一切 : 我是過去的一切;

我是未來永遠的一切:我的面紗沒有凡人可以揭開……』

人類具有各種各樣的特質,母性原則的顯化也是如此。她在世界上幾乎所有的宗教中都受到尊敬,儘管有時可能不太恰當。她與許多女神等同,如阿斯特拉亞 (Astraea)、瑞亞 (Rhea)、珀耳塞福涅 (Persephone)、特提斯 (Tethys)、雅典娜 (Athena)、密涅瓦 (Minerva)、瑟雷斯(Ceres)、維納斯 (Venus)、普羅塞芬(Proserpine)、瑪雅 (Maia)等。她經常被崇拜為豐饒的大地和穀物女神。在其他地方,她的親屬們也被提及 : 他們高聲歌頌觀音、伊什塔爾(Ishtar)、西貝勒(Cybele)、達娜(Dana)以及其他眾多神祇。在某些方面來說,基督教救世主的處女母親也是這種古老奧秘的晚期表達之一。然而,古埃及偉大的萬物之母形象至今無人能出其右。

『伊希斯是一位崇高而慈悲的女神和母親,她的影響和愛瀰漫在天上的層面、塵世以及亡者的居所。她是偉大陰性創造力的具體化,孕育並誕生了每一個生物和事物,從天上的眾神到塵世的人類,再到地上的昆蟲。她保護、照顧、餵養和滋養她所創造的一切,並以優雅而成功的力量運用自己的生命。她不僅創造了新的存在,還能使已逝去的事物復活。此外,她也是一位忠誠和充滿愛的妻子與母親的最佳代表……

當奧西里斯 (Osiris) 被殺害且伊希斯被她的兄弟塞特 (Set) 所限制或囚禁時,托特 (Thoth) 出現並指示她要聽從他的話。他建議將她的兒子荷魯斯藏起來,等待他成長到足夠強大的時候,以便他能夠為他的父親報仇、推翻篡位者並獲得「兩國王子」的地位。後來,當荷魯斯被蝎子蜇傷時,伊希斯前去幫助他並成功使他復活 :

『我將保護你,我的兒子荷魯斯。你不用害怕,不用害怕,兒子,我的光榮者。 任何邪惡的事情都不會降臨在你身上,因為在你身上有種子,一切即將發生的事情都將被創造出來… 刺你的爬蟲無法制伏你,獅子也無法毀滅你或制伏你。』

埃及人視她為生命賜予者,是所有被造物的維持者和更新者;這也包括死者,他們希望通過她的幫助而獲得新的生命,就像她重建了她的丈夫奧西里斯,並拯救了她心愛的孩子荷魯斯。這位孩子在誕生過程中,被比喻為從大溪水中綻放出的蓮花或紙莎草。而他的母親,這位冥界的偉大女神,協助被祝福的死者轉化,而被稱為「隱藏的」(Ament)女神。

據說,在死後,伊希斯和奈芙蒂斯(Nephthys)這兩姐妹會以生命之水、豐收的水果和穀物的形式,為死者提供保護和營養伊希斯象徵著黎明時分的天上之水,而奈芙蒂斯是黑夜中的保護者。船員們乘著他們的小船,在光明與黑暗、白天與黑夜,東方與西方之間航行。

作為處女母親,伊希斯和她的孩子是永恆理念的源泉,激勵和啟發著人們自古以來的追求。 願今天和明天的親人將她放在心中,將芬芳的百合花和多花瓣的玫瑰花獻給她,這位萬物的聖母。她是神聖孩子的處女母親,冠以閃亮的星星,在神秘的夜晚閃爍如珠寶。她映像地光芒在心靈中閃爍,如同晨曦中孔雀的尾巴。

作為智慧女神,她的神聖女性特質備受讚揚;這是所謂智慧書籍的核心主題,其中一些內容被包含在《舊約》中。

『尋找智慧並獲得理解的人是幸福的。因為獲得智慧勝過得銀子,其利益勝於精金,她比紅寶石寶貴;;而你所追求的一切都無法與她相比。她的右手擁有長壽,左手擁有富貴。她的道路是快樂的道路,她的道路是平和的道路…因為她是神力量的氣息,是從全能者的榮耀中流出來的純潔影響 : 所以沒有污穢之物能侵入她的內心。因為她是永恆之光的光輝,是反映神力量的無瑕之鏡,是他善良形象的映照。

縱使她只是遍一,卻能做所有的事;她存在於自己之中,能夠使萬物煥然一新;在不同的時代,她進入純潔的靈魂中,使他們成為神的朋友和先知。因為神只愛那居於智慧的人。她比太陽更美麗,高於群星;與光相比,她在光之前。 因為在那之後就是黑夜了; 但惡習不能勝過智慧。』

哦,讓親人們站在雪峰之巔,這個連接天與地的地方。在那裡,讓他們真誠地慶祝她的純潔、愛與平和的儀式;在內在寂靜的高處,他們將聽到歡笑男孩的歌聲 :

那些心中存有邪惡卻不悔改的人,將很快回到他們內心的母親身邊;但那些學會與我站在一起的人,將與我一起回到天上女士身邊,她神聖的愛保護著我們所有人。

因為我是她的兒子,擁有神聖的母親;我擁有天上的花園;我是樹上的果實;我是她懷中的吸吮者;我是她彩虹的閃光;我是無暇居所的金童;我是親愛處女的信使;我是她水的分配者;我是她秘儀的麥穗;我是升起之星的兒子,我的時刻即將來臨,不會被拒絕。

儘管古代聖人常常稱這位神聖的母親為月亮的象徵,但他們也知道她在星星中也有許多象徵。因此,所有這些觀念都以某種方式與處女座相關聯。她的其中一個稱號是「處女女神」(Parthenos Dios),在世界各地她的名字幾乎都指向少女、處女等意義。她的其他稱號反映了古典神話中與她等同的各種人物。她通常被描繪成中拿著一穗麥子或一串玉米。

據說,處女座的一些星星形成了一個被阿拉伯人視為「角度」的星座,或者被稱為「吠狗的圍欄」。然而,儘管狗在古代常被視為女神的助手、守護者和宣傳者,但在這種情況下,這可能與獅子座的一個古老星群的一部分有關,即「吠狗的撤退」。

後來的天文學家採納了希臘角色,據說稱其為「純潔的少女」(Al Adhra al Nathifah)。由於他們不願意描繪她的形體,便選擇將星星畫成「一束麥子」(Al Sunbulah)。在波斯,她也被稱為「麥穗」(Khusak)。該星座的希伯來語名字是「處女」(Bethulah),並將其指派給亞設(Asher)部落。最後,阿卡德日曆中的「基金吉娜月」(Ki Gingirna),恰好是太陽進入處女座的月份,此時伊什塔爾 (Ishtar)進行她的任務,前去尋找和恢復生命之水。

儘管這種關聯在某些方面可能顯得模糊不清,但在這裡值得注意的是,處女座第二亮的星星「處女座β」(Zavijava),據說是源自一個「小清真寺」的稱號,以區別於附近較大的清真寺。清真寺除了有宗教功能外,還是重要的權威和權力中心。這顆星的另一個名字Al Araf,意為派人去執行命令,或者是被其他有權威地位的人所派遣。

因此,讓我們將怪物之母從小清真寺的門口趕走。但讓我們在它的穹頂上,向天空開啟一扇窗;願我們母親的慈悲,像夏天的陣雨般柔和地落在我們頭上。讓我們清理地上的塵土,並淨化空氣。讓祈禱的呼喚從高聳的大清真寺中響起;願那被派遣的見證者引領著我們。

處女座的其他星星也有它們要唱的歌。最常被提及的是「室女座α」(Spica),用來象徵處女手中的麥穗。在古英語中,它的意思是「處女的穗」。印度人把它稱為「明亮」(Citra),這與他們二十八宿的第12個有關,被描繪為一盞燈或一顆珍珠。中國人稱其為「角」,並將其歸屬於東方青龍統治的天空區域。作為如此明亮的星星,他們說它代表龍的眼睛。根據一些人的說法,其他名字包括波斯的Cpur、阿維斯陀語(Avesta)的Cparegha、伊朗語的Shaghar和呼羅珊語(波斯東部,Khorasmian )的Akhshafarn,所有這些名字都意味著一個「點」。

對於神祕主義者而言,室女座α代表著光明和生命的孩子,是由處女座中那位神秘而神聖的母親所誕生的。在克瑞斯 (Ceres) 的農業象徵主義中,「在寂靜中收穫的玉米穗」象徵著在神聖秘儀重生的啟蒙者。這顆星在埃及被稱為「美麗的男孩」,在這種情況下,它被視為處女伊希斯的孩子荷魯斯;儘儘管這個稱號有時也用來指代作為拉的兒子奧西里斯。

「室女座ε」(Vindemiatrix) 通常被譯為「葡萄採集者」,因為它在收成之時升起,因此被認定為酒神巴克科斯(Bacchus)。另外,埃及的荷魯斯有時也被描繪為處女座中的紅色藤蔓。

在夜幕降臨時,小船在寧靜的海面上漂浮,船長站在甲板上仰望著繁星,思緒迅速升至天鵝絨般的天空。 明亮的思想仿佛翺翔而起,猶如沙漠中篝火的火花,尋覓著它渴望的歸宿。他默默祈禱,歐母親啊,你是引領人類心靈走向神面前的聖母啊,今夜請在我身上展現你完美寧靜的純潔。就像麥穗從種子中展開一樣,金色的孩子們也從大自然的子宮中誕生。哦,母親,我讚美你,你是萬物的養育者;我讚美妳的兒子們,那些柔和閃爍的星星,他們的光芒掩映了你神聖的身姿;我讚美妳的祭司,他們是道路的開啟者;我讚美親人們,他們唱著你永恆的歌,因而保持著使人們自由的希望。




126會員
166內容數
人人都能學會神秘學!每週發佈一篇文章,涵蓋宗教、神秘學、符號象徵、冥想、魔法、鍊金術、埃及、天堂、神 ... 皆出於自願的奉獻!> 追蹤粉絲團 fb.me/occultschoo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