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之愛:塔羅牌中的理想與創造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到愛,我先想到的不是塔羅裡的「戀人牌」,而是「星星牌」。

raw-image




星星最基礎的牌義是「希望」,但在那永恆巨大的光明之外,還蘊含著理想與現實間、意識與潛意識裡,無限的流動、挹注、滋養以及顯化。


天空女神、星辰之母,臉上掛著一抹淡淡微笑,以神秘豐腴的孕育之力,為大地注入水的力量,看到這張牌,我總是能感受到來自整個宇宙的愛,濃縮在星星的光芒之下,世間萬物不需言語,自有其美麗奧秘。


這不同於人際關係層面的愛,深深觸動著我。


我們生活的場域,不乏總是被嘲笑過度理想化的人。可正是因對理想的愛,人們跨越了現實與想像的差距,一步步把天堂帶到人間,每一次充滿希望的創造,都乘載著整個宇宙的祝福。


當抽到星星牌,我會特別留意更好地去覺察宇宙透過生活裡的符號、隱喻,要帶給我的靈光乍現。同時,也像是心中理想獲得神秘的指引與肯定,我會更砥礪自己為「如何把理想化為現實」,付出在物質世界得以被落實的行動。


星星牌深深映照著我心之所向,是一張於內於外都充滿愛的牌。


因為這份愛,創造力以及其背後的靈感啟蒙,得以與作者相遇,譜成世界上的美麗。

我相信每個人都擁有內在的選擇,是這份選擇,帶我們超越眼前現實,創造更貼近自己渴望的真實。這裡將分享讓如同微光般的生活感動,讓我們在生命中看見各種啟動覺察力、轉化力、創造力的可能,一步一步從小行動開始,感受生命擴展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30803莫放春秋佳日過,最難風雨故人來~惠譽降評美國AAA評等,引發全球股債市調整~咱們動物園猩猩不是工讀生高雄沒放颱風假,認真趕工作到六點下班,今天圖解必須是即時的,美股不開盤就是純抬槓。明早要五點起床,更新納斯達克指數、費城半導體指數K線圖解。 彼得林區股票投資的 4 大原則 規則 1 :了解你所持有的股票 規則2 :作經濟預測徒勞無益 規則3 :不要擔心指數 規則4 :不要急躁,你有充足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8-03
〔星星知我心〕活出星盤的我–從十宮看自我實現又來到了〔星星知我心〕的系列,為了要讓大家知道占星不只是星座,以及占星可以如何用來了解自己,在這個系列的初期,我將會以自己的星盤作為例子,分享我透過占星所進行的自我覺察! 前幾篇寫了我從占星看到自己的個性,這篇則要嘗試透過占星看「自我實現」,看不懂占星術語沒關係,還是可以透過以下這些內容來認識我唷!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7-06
〔星星知我心〕占星與自我覺察的連結雖然說學習是一件很個人的事情,我其實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但因為我學習了「占星」作為我助人諮詢服務的媒介之一,我還是想要讓大家了解我做此選擇的原因,並透過這篇文章了解占星跟粉專的核心「自我覺察」的連結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6-28
〔星星知我心〕活出星盤的我–從命主星看自己(下)上一篇文章我介紹了「命主星」的概念, 也分享了我的上升星座是「處女座」、 命主星則是「水星」, 最後並介紹了水星的相關知識; 這一篇我就要開始透過「命主星水星」, 來回顧認識自己囉~ 文章內會提到一些占星專有名詞, 如果你無法完全理解也沒關係, 就當作陪我走一段「星星知我心」的旅程吧!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6-22
〔星星知我心〕活出星盤的我–從命主星看自己(上)這次一樣要分享我如何從占星的角度來認識自己, 只是前兩篇我是從常見的「星座」角度去切入, 描述比較概略的性格傾向, 這篇則是要開始深入以「占星」視角, 來解析我的個性及人格特質, 因此會提到一些專有名詞, 如果你無法完全理解也沒關係, 就當作陪我走一段「星星知我心」的旅程吧!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6-18
〔星星知我心〕活出星盤的我–個性篇(下)在個性篇的上集中,我以大家較熟悉的「星座分類」方式來分享我的自我覺察,也讓大家更認識我; 而在下集中,我則要首度公布我的完整「星盤」,並從星盤「象限」的角度來分享我自己,由於上集不小心爆字數,這集就廢話不多話,直接開始正文吧~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6-16
〔星星知我心〕活出星盤的我–個性篇(上)至於為什麼會想要學習占星呢?就像上次文章提到的,我在被解盤的經驗中,因為感覺占星看透了我的人生而感到被理解及安慰,進而學習去接納真實的自己; 這讓我意識到,「占星諮詢」其實也是一種助人工作,而且有機會透過星盤發現一個人的生命困境之所以發生的原因,然後同樣也能從星盤找到潛在的解方;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6-07
Plants Dyeing / [十大行星系列曼達拉] 海王星:無邊無際的宇宙之愛尺寸 / 80*80 植物染料 / 大青 海王星,是十大行星中最難感受的行星能量。 海王星的最大特點,就是像大海一樣沒有邊界,可以侵蝕一切。
Thumbnail
avatar
地球旅程札記Colorful Journey on Earth
2021-08-24
蛻變的仲夏夜之星,經典台劇—《放羊的星星》現實與愛情的抉擇只要是寶石就會發光 由林志穎與劉荷娜於2007年共同主演的放羊的星星,故事中敘述了在現實與愛情間的無奈與妥協。
Thumbnail
avatar
zoe搜世界
202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