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怦然心動的巧克力專賣店.수상한 초콜릿 가게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金藝恩(김예은) 譯者|吳念恩 出版社|皇冠文化

作者|金藝恩(김예은) 譯者|吳念恩 出版社|皇冠文化

不曉得是不是西洋情人節將至,最近不論是閱讀的書籍還是跟播的日劇,通通都愛情很有關係。當初收到這本書的時候,除了被封面的設計打動之外,對於故事核心的「單戀諮商室」感到相當好奇,隨手翻覺得是很好讀的故事,於是就趁著零碎的時間慢慢前進這間可疑的巧克力店。(韓文書名的直譯)

 

完全可以拍成戲劇作品!這是闔上書後最強烈的想法。我很喜歡書中的一句話───

 

這世上還有什麼事情能比愛一個人更美妙呢?

 

是啊,我一直覺得能夠去「愛」,真的是一件非常棒、非常幸福的事情,健康的愛是不求回報的,不論你愛的是誰?或是物品、興趣等,甚至是遠在天邊的偶像,這樣的情感都是如此地難能可貴,且真誠。

 

可是,好像唯獨單戀這件事情總是讓人難以啟齒,為什麼呢?也許是因為我們都不懂得如何拒絕及接受無法回應的愛,也害怕打破彼此當下的關係。

 

昨天剛好看到奶媽(高瑞希)在談關於「情感裡的隨緣,有時候是害怕被拒絕的自我欺騙」影片中有提到,愛是不講道德與回報的,即便對方不愛自己,也不會因此就不愛那個人。讓我看了非常有感,小時候我曾擁有這樣的愛,至今都還記得當初為什麼會毫不保留的示愛,不害怕讓同學知道我喜歡的人,因為,我覺得自己只是說出內心的實話而已。

 

不過,隨著年齡越長越大卻越會隱藏自己的心意,因為很容易因對方的拒絕而重擊自己的自信,應該很多人都是這樣,久而久之,只要是沒有把握的愛戀,就只能默默收藏在自己的心深處。哀呀,怎麼就開始期待了愛的回報呢?

 

順著文字而踏入這間巧克力店,竟然讓我有如此多對於愛的感觸,果然就像書腰(副書名)所寫的一樣,愛情細胞會活過來!真的。而且,每一篇故事所對應的巧克力也是巧妙的設計,沒有好吃與不好吃之分,如同每段情感一樣,都是那麼獨特。


倘若,你的愛情細胞沉睡已久,那麼就非常需要來到這邊聽聽店長珠浩與各式各樣的客人們,包括她自己的初戀在【單戀諮商室】所聊的那些關於愛的事情。


書籍開箱>>>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