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N2了!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日文的契機始於初中一年級的時候,參加了星期六早上的學校日文課程。雖然最後好像只記得五十音,但對日文的了解可以追溯到此。

學測前72天,林宇晟問我說要不要學日文,一天背10個單字,學測前就可以學會720個。在那段每天被學測疲勞轟炸的日子,一天中最期待的,就是中午的時候跟他學日文單字。

時間到了學測後第2天,我從《大家的日本語》第一冊第一課開始讀,差不多以一個月一冊的速度把四冊讀完,程度大約是N4。接著就採用「單字 + 文法」的方式,在疫情期間完成N3、N2,大學開學後開始寫模擬試題。

本來就預計今年12/5要報考日檢,只是還不知道要考那一級。暑假要報名的時候,想說既然都念到N2了,不然就考看看,給自己一個挑戰。

直到寫了模擬試題才知道,我太高估自己了,其實我的基礎並沒有很紮實。於是,目前我的規劃是,不管這次N2有沒有考過,我會報考後年7月的日檢N1,給自己多一點時間準備,紮紮實實地搞懂日文這門有層次的語言。


這一年來從零開始讀日文中的部分書籍

這一年來從零開始讀日文中的部分書籍


話說許多人應該都喜歡從歌曲或是影劇作品學日文,這是個不錯的方法。所以學測後每個星期有跟林宇晟交換一首日文歌,原則上就是翻譯歌詞給對方,至今累積近百首。

以上大概就是今年學日文的這個過程,可以給其他要學習日文的朋友做個參考。

N2成績單,馬馬虎虎啦

N2成績單,馬馬虎虎啦


日本語を習ったら、一生懸命に頑張ろう!是非、勉強のうちに、楽しみましょう。


原文書於2021/12/12,發表於個人Instagram
亦可瀏覽於個人網站 考完N2了!

1會員
16內容數
這裡是張峻瑋的部落格,寫一些日常的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