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番外篇--紅》(4)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還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況下發現自己即將當父親,隨即又發現必須犧牲孩子,否則亞芮的性命就保不住。

一連串措手不及的變故,讓他彷彿又回到當年的布雷希特城堡,眼巴巴地看著身邊的人一一倒下卻無能為力。

「真可憐啊。」

不久前才聽過的譏諷聲音傳來,格蘭德爾一抬頭,發現聲音的來源是空中飄浮的無數七彩泡沫。

他這才想到,人魚的靈魂會化成泡沫,除非把泡沫一個個戳破,她就會不斷地冒出來騷擾他。

「妳到底想怎樣?」他從喉嚨深處發出可怕的吼聲。

「我只是想表達我的同情啊。懷孕明明是可喜可賀的事,偏偏變成這樣,實在太遺憾了。」

「我再怎麼沒出息,也不需要妳同情!」

「好吧。不過呢,我們那邊流行一句俗話:如果一男一女結合後生不出正常的孩子,就表示他們根本不該在一起。」

格蘭德爾一劍揮出,空中的泡沫頓時破了大半,但幾個比較小的氣泡反而被劍氣吹走。

他重重關上陽台大門,把額頭靠在門上,試圖壓下反胃的感覺。

「啪!」

耳邊傳來拍手聲,一股巨大的力量把他拖進主臥房裏。

亞芮坐在床上對他微笑,臉色還是有點蒼白。

「抱歉,我又亂用這招。但是我很想跟你說話,又沒力氣下床找你。」

「沒差,我也正想來找妳,但是又懶得走路。」

亞芮噗哧一笑。

「安妮婆婆有說我得什麼病嗎?」

「……只是太勞累而已。」格蘭德爾實在無法說出真相。

「怎麼可能?我從小壯得像條牛一樣,才不會因為勞累就倒下來。」

「那是因為妳責任感太強,滿腦子想著賺錢養家,硬撐著不敢生病。現在沒有這個壓力了,身體需要休息。」

亞芮想了一下。「所以我是因為現在太幸福才生病嗎?」

「哪有這回事……」

亞芮格格一笑。「躺在床上讓人照顧本來就很幸福呀。」

她躺下來,頭髮在枕上散開,像一朵黑色的花。

「而且待在自己家裏,沒有人會來打擾,真的很安心呢。」

她拍拍身旁的位置,格蘭德爾和衣在她身邊躺下,亞芮把頭枕在他胸口。

「等我身體好了,我們生個孩子好嗎?」

「不覺得太快嗎?妳才十七歲而已。」

「我是勞碌命,閒不下來,而且我已經習慣家裏有小孩吵鬧了。小時候媽媽總是忙來忙去,沒有時間陪我們玩,有時我一天跟她說不到兩句話。所以我常常夢想,等我自己有了孩子,一定要花很多時間陪他。」

她忽然想到,「還是說,你不喜歡小孩?」

「怎麼可能?」格蘭德爾心中劇痛,但聲音仍然平穩。

「可愛的姑娘,妳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那當然,因為我有天使守護嘛……」

因為放下心的關係,亞芮的睡意又開始湧上,聲音也含糊了。

格蘭德爾靜靜地聽著她的呼吸聲,祈禱她做個好夢,就算夢裏沒有他也沒有關係。

「你確定?不後悔?」安妮婆婆沈聲問。

格蘭德爾點頭。

「請妳幫忙把孩子拿掉,我自己辦不到。」

「可是老大……」

格蘭德爾抬手阻止班傑明抗議。

「身為魔王,必須把訂約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孩子不重要。」

「但是把孩子拿掉,亞芮一定會很傷心的!」班傑明急著說。

「她根本不知道自己懷孕,怎麼會傷心?」

「說得簡單。」安妮婆婆冷冷地說:「就算這次被你矇混過去,下次懷孕,同樣的情況還是會發生,到時你還瞞得住嗎?」

格蘭德爾說:「別擔心。她下次會懷一個正常的孩子,而且會平安出生。因為那不會是惡魔的孩子。」

「什麼?」

不但班傑明目瞪口呆,安妮婆婆也大吃一驚。

格蘭德爾仍然是一張撲克臉,絲毫看不出感情波動。

「這件事結束後,我會消除亞芮對我的記憶,把她送到人類的城鎮生活,並且為她挑選一個最適合的人類夫婿,她以後再也不會被惡魔的胎兒危害了。」

「老大!你……又來了!都已經結婚了,你居然還要拋棄亞芮?怎麼可以這樣!」班傑明的眼淚噴了出來。

「胡說。」格蘭德爾的聲音冷得讓人耳朵刺痛。

「我跟亞芮訂約就是要守護她,當然要選擇對她最有利的方式執行。如果我跟她結婚對她沒好處,我就有責任為她另選一個更好的丈夫,我以後只要在暗處默默保護她就行了。」

「可是你明明答應過,要守護她的幸福啊!」

「這還要你說?如果我害她一輩子都不能擁有自己的孩子,那她還有什麼幸福可言?」

他一定要讓亞芮實現她的夢想,享受親自養育孩子的快樂。至於他自己能不能擁有她,這完全不在考慮範圍內。

「話不是這樣說……」

「閉嘴。」

格蘭德爾轉向安妮婆婆。

「麻煩妳,現在就動手把那個要命的胎兒拿掉。」

「沒問題。」安妮婆婆答得乾脆無比。

「你先幫我準備工具,我去看看病人的情況。」

她走進亞芮的房間,很快又走出來。

「喂,娃娃臉。很遺憾地通知你,你麻煩大了。」

房間窗戶大開,柔軟的床上還有餘溫,但亞芮已經不見了。

枕頭上,放著那枚象徵兩人永恒契約的紅色戒指。

---

教主云:魔王被休惹.......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