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城市觀察日記-高雄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問自己這個問題的時候知道一件事情,我對家鄉的感受是什麼?我從小其實對高雄的感受不多,都在家中、升學、考試到了大學到台中讀書所以感受的應該是到上大學與同學聊天才知道自己好像沒有特別有什麼感受,所以我透過這個機會一直在想我與高雄之間的情感記憶與連結。

這時才是讓我對家鄉感到好奇的開端,每年回來參與「大港開唱」音樂祭、發現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周遭的建築物以及駁二藝術特區越來越蓬勃發展,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的藝術表演活動與在大四那年決定延畢先回高雄實習,重新認識高雄。

昨天看到了黃色小鴨,他也是10年高雄的變化,變化極也多包括我對愛河的印象與周遭的活動以及刻板印象,如今旁邊有高雄市電影館、市集、人潮與寧靜也因此讓我越來越喜歡高雄了。

想到有一次在鹽埕第一公有市場打電話給爸媽的時候,頭上的遮陽篷漏水,旁邊的店家很大聲的叫我妹妹,你往右邊一點站!後來我轉過去看他,他將手指上遮陽棚的漏水處差了0.001就要落到我身上,我順勢往旁邊站過去跟他說了一聲謝謝,瞬間感受到對這裡的人有好多好多的善與愛,都滿溢在我的心中與感謝那些美好的發生。



raw-image





生活、感受、創作的一個天地,讓藝術與生活的距離更近,文字所帶領的道路更有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