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日戰鬥——首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近日, XY公司的腦神經藥物研究取得重大突破,將會在2月13日的上午舉行記者發佈會,向公眾正式公佈研究成果⋯⋯」

「阿爸!」你衝出房間,走到洗手間梳洗。

「為甚麼不叫醒我呀~」你一邊洗臉,一邊說道。父親並沒有多管你,只是默默躺在牀上看電視新聞報道。你急急忙忙在房間換衣,打開衣櫃便隨便拿起最上面的T-shirt和短褲,背起昨日收拾好的背包來到客廳。

「要遲到啦><」你急急腳跑出客廳。

「叫了你幾次都不醒。」父親看着電視,漫不經心地向你說道。

「哼,我困嘛。」你鼓起臉向父親撒嬌道。

父親瞄了你一眼,說道:「叫幾口早餐再出門吧。」你看了看桌上用碟子蓋着的一碗麵,開心地坐下。一翻開蓋着的碟子,豬骨濃湯的香氣就撲面而來,怎麼每次父親都可以預估到我的時間?每一次都是熱騰騰的一份早餐?不過不管了,你吃起面前的雲吞麵,遲到就遲到吧,吃飯要緊。眨眼間,那一碗麵便被你消滅了。

「我要出門口啦~」你穿上運動鞋便提起背包走出門口,父親目送你出了門口,便又專注於電視上。

「呀~今日天氣真好呀~」走出大樓,你不禁對今日明媚的天氣發出感慨。

帶上一邊耳機,播起甚麼都有的歌單,走起步來都連蹦帶跳的,「想必今日上學會是一個好日子吧!」你心想着。

我是沁茹,沁人心脾的沁,茹古涵今的茹。嗯?為甚麼要用這兩個成語嗎?當然是因為這就是父母給予我的意義,雖然這個自我介紹確實有些老土,不過不得不說我很喜歡我的名字,不但是因為這是我來到世界上的第一份禮物,更是因為我都很認可這個名字帶來的意義,我可是要做情商及智商兼顧的人!哎呀!我好似又說很多了,這是我一個頗不好的壞習慣,我身邊的朋友都提醒過我很多次,但我就是會控制不住呀,畢竟遇到想說的話題和願意聽的人,就會不經意健談起來,相信大家都會同意要遇到一個聊得來的人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所以自然就要把握好機會,多說一些東西,畢竟我都頗喜歡和其他人分享自己的故事,讓大家了解一下我,而且我有一個不知是好是壞的習慣,我非常喜歡觀察其他人,並不是說好像福爾摩斯一樣能透過觀察將每一個人的資訊都翻出來,但我還是能腦補不少故事出來呢~呀!時間不早啦,我要快點繼續上學啦~

「大學有落!謝謝。」沁茹在小巴的最後一排大聲叫道,隨後便跟隨着數個人的腳步下車。

「謝謝師傅!」下車前沁茹在車門前向司機說道。悠悠下車後,沁茹便被人從後捂住了雙眼。

「猜猜我是誰~寶貝~」一把甜美的聲音傳來,嗅到那獨特的鼠尾草香味,沁茹微微地笑了。

「哎呀~是誰呢~猜不到呀~」沁茹壞心眼地說着。

「喂!你連最好的朋友都猜不到!」一位身穿淺藍色吊帶背色和深色牛仔短褲的長腿少女從沁茹身後跺着腳走到沁茹面前,她翹着手鼓着臉,一臉生氣狀看着沁茹。

「哎呀~誰會留意不到我們的梓雯大小姐呢~小巴上就已經看到你了。」沁茹竊笑地向梓雯說道,語氣無不透露着一種寵溺。

「那你還假裝猜不到我⋯⋯」梓雯委屈地說着,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來了。

「好啦好啦,距離上課還有些時間,請你到Café吃你最喜歡的紐約芝士蛋糕好不好~」

「嗯~好肥,不過好!」梓雯燦笑着上前挽起沁茹的手便扯着她向Café走去。

--------------------------------AFTER TEA TIME-----------------------------------------

「啊~好滿足呀~」梓雯摸着自己的肚子,笑着向沁茹說道,沁茹沒有回話,只是寵溺地看着梓雯。兩人一同走在大學的走道上,迎面見到三四個男生打鬧着走來,其中一個穿着恤衫西褲戴着眼鏡的男生看見沁茹和梓雯後便徑直走了過來,梓雯見狀拉着沁茹就打算轉身離開。

「雯雯。」眼鏡男生擋在梓雯面前,臉上帶着擔憂委屈的神情。

「讓開。」梓雯冷漠地說道,沁茹一臉疑惑,全然不知到底發生了甚麼事,不過她感受到兩人之間的火藥味,亦就乖乖閉上嘴觀察情況。

「別這樣,我不是已經道歉了嗎?你怎麼還是不理我。」眼鏡男生向梓雯解釋着,但梓雯一手拉着沁茹,一手叉着腰,明顯對眼鏡男生的話語很不耐煩。

「我們已經分了手,而且你的道歉我一點都不接受,所以不好意思請你讓開。」梓雯嚴肅地一字一句向眼鏡男生說出這段話,感覺下一秒就要衝上前揍他一拳了。

「為甚麼呀?我並沒有做錯甚麼事呀,就算分手都要給我一個合理理由吧。」

「理由?你想要甚麼理由?我的理由早就已經說過了,你不接受是你自己的事,不要再問我要甚麼理由了,我的理由已經很合理了。」梓雯一邊說一邊怒指着眼鏡男生,但牽着沁茹的手卻漸漸握緊,沁茹在這樣的局面既不敢插話亦不敢喊痛。梓雯說罷便拉着你直接離開,離開時梓雯向眼鏡男生投去兇惡的眼神,而沁茹只是尷尬而禮物地笑着。

「就因為我講這個肥妹壞話你就這麼大反應嗎?」梓雯低下了腳步,鬆開了沁茹的手就回頭走近眼鏡男生。

「你再亂講,小心我拉你下台,學生會會長!」梓雯直視着眼鏡男生,兩人的身高不相伯仲,但很明顯梓雯的氣勢壓過了他。

「哼,我⋯⋯我有講錯嗎?她就是一個肥妹,你這樣的美女不應該站在這樣的人旁邊,何況她敢陪在你身邊未免亦太厚臉皮了吧⋯⋯」

「閉嘴!你不要以為自己高高在上,就狗眼看人低,你這樣的人做到學生會會長真是豬乸都識上樹,比起站在你旁邊,陪在你口中的肥妹身邊更適合我!」梓雯指着眼鏡男生說道,在說到「肥妹」一詞時還特意作出引號手勢,沁茹聽着兩人的對話,心中都已明白他們兩人口中的「肥妹」正是在說自己。

「我說的可沒有錯,你不要無理取鬧,我做學生會會長是所有人選出來的,不要胡亂質疑我!」

「質疑你有甚麼問題!你做學生會不過是為了受人注目,做到會長都是因為我幫你處理所有東西,你以為你真的有做會長的實力嗎?你只是個毫無能力卻有喜歡充大頭的人而已。」梓雯不停爆着料地說道,想不到原來學生會背後是這樣。

「閉嘴!八婆!」眼鏡男生舉起手欲掌摑梓雯,就在手快要落在梓雯的臉上時,沁茹一把捉住眼鏡男生的手,眼鏡男生想抽回手卻被沁茹死死捉住。

「學生會會長,這麼多人看着,你這樣不太好了吧 。」不知不覺中,梓雯和學生會會長的爭執吸引來一大班人圍觀,見狀眼鏡男生同行的那幾個男生上前勸說他,看着圍觀的人眼鏡男生亦就一臉不忿地被朋友拉着離開。

「好啦,已經沒有甚麼好看了。」沁茹向四周的人說道,人群亦就一散而去。

「唉,你不用幫我擋呀,你明明知道他不會打得過我。」梓雯翹着手無奈地說道。

「我不怕他打你,我怕你打死他。」沁茹平靜地說道。

「更何況你的激將法都未免太明顯了吧,你想找個正當理由打他都不需要引他打你吧。」

「甚麼嘛~你都已經看透了,真是的。」梓雯撒着嬌向沁茹說道。兩人坐到一旁的椅桌,開始聽梓雯說明整個事件。

「那個眼鏡仔叫Simon,陳俊軒,year 1的時侯追過我,後來year 2的時侯我同意了,即是那時我和你說斯斯文文那個。」

「哦~四眼仔。」

「對呀,本來相處下來都還好,後來他想做學生會便自己組織了一班人,不過他就是一個只講不做的人,最後所有事情都是我替他處理,他甚至連開會都遲到,我已經覺得他不太可靠,後來他竟然還講你壞話!其他都算啦,笑你我就接受不到你 」梓雯氣得捶了桌子一下,引來其他人的注目,只好笑着道歉。

「我肥這件事是事實,沒有必要為此生氣吧。」

「你在說甚麼呀,是為你好說實話,還是嘲諷你是有分別的好嗎?真是的,那個人說得好似我和你成為朋友是為了找個人襯托一樣,我才不是他那樣的人。」梓雯又再拍了桌子一下。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不是。」沁茹微笑着回應。

「切,你以為個個人都可以好似你那麼幸運,早早就遇到真命天子嗎?真是好羨慕你和阿Dee。」梓雯捧着臉向沁茹打趣着。

「又講這些,時間差不多了,快點去上你的課吧。」沁茹通紅着臉向梓雯說道。隨後兩人互相道別便各自前往自己的課室。

好吧,我不得不承認小時侯我有羨慕過梓雯的外貌,至於身材就沒甚麼特別,畢竟小時侯還未有這種身材,梓雯是那種典型的天生麗質且吃不胖體質的美女,而我是一個既不高又不瘦的女生,要說胖吧,表面上看又不至於很肥胖,不過數值上來看確實胖得有點嚴重,這樣說吧,我的身高是156cm,體重是88kg,不得不說是很重,但我不太介意身材上的問題,畢竟我是有做運動的,所以一部份重量是因為肌肉,可是另一個不介意的原因主要是我沒有因身材而造成的影響,我既能跑(不太擅長)亦能跳(膝蓋有傷),也沒有甚麼生活上的不便。肉肉的女生才有市場!起碼事實證明我有一個相愛的男朋友阿Dee,呂晨毅,我們是在中學四年級時相愛,因為運動而結緣,一直到現在感覺都成了老夫老妻了。梓雯雖然是一個美女,但正因為她是美女,所以其實很多人敢愛不敢言,反而讓梓雯遇上很多個金玉其外的男生,不過梓雯她是空手道黑帶的高手,我倒是不太擔心她。時間都不早啦,我要去上課了,今天可是攝影實踐課,要早點去搶好器材。


00:09:02:00

距離末日還有22小時23分鐘⋯⋯

1會員
8內容數
自創故事分享 如有雷同 實屬巧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24----陶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末日戰鬥------序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