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在哪裏?
我摸索着,終於在牀邊找到你,你就這樣大搖大擺地躺在我身邊的櫃上看著我,我卻渾然不知,果然我無法離開你。
想起五年前與你的相遇。最初我對你的到來異常排斥,非常不習慣你的存在,你的陪伴令我感到不適。
球場上我不斷奔馳,你卻在拖我的後腿,要我不斷回頭照顧你,閉上眼,又一球三分,我不需要你。
又一個新的你來到,我根本不需要,離開我,離開我。
怎麼你愈來愈重,愈來愈厚,似要打斷我的鼻樑。為甚麼我不能遠離你,反而與你愈來愈近?你永遠只以沉默回應。
「哈哈哈⋯⋯」夠了!你留在這裏只會令我蒙羞!走開!走開!不要再接近我。
父親,為甚麼你可以與他相處得如此和平,融洽?他不麻煩嗎?他不礙事嗎?他不醜陋嗎?你的他更厚實,更老氣。
「外表不討喜又如何,他幫不了你嗎?」
高大的我坐在課室的後方,與前方的文字如隔天際,多得你築起了鵲橋。
球場上,你抓緊我,以免再次連累我,多得你,我準確接過隊友的傳球,連連得分。
隨着時間的流逝,你成為了我的最佳拍檔,我的生活變得難以再離開你。
數年後,你的樣貌愈來愈多變,變得更修長,更漂亮。
「這種樣子你喜歡嗎?新的。」
「不了,原本的樣子就好了。」
我帶走了你,而你始終如一,我對你亦始終如一。
    1會員
    8內容數
    自創故事分享 如有雷同 實屬巧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戊子火時空卦演易心得。不到一秒共生46656卦象卦門龍鶴山。戊子火。時空卦演易心得。 發前人所未發。戊子瞬間當下基本生六卦: 山水蒙。水山蹇。水雷屯。地雷復。火水未濟。火雷噬嗑。 每卦又各生六卦。6x6三十六卦。 三十六卦加上天地人動變爻為三十六的三次方卦。共生46656卦象卦門。 瞬間當下演作時空宇宙卦象卦門共四萬六千六百五十六時空宇宙。不到
    Thumbnail
    avatar
    武道。北九紫辰
    2024-06-19
    物美價廉只是促銷說詞偏向樂觀時可以接受較高的本益比,悲觀時則只能接受較低的本益比,所謂物美價廉,其中的計算價格的合理本益比隨時會改變,只有納入風險、考量安全邊際之後的價格,才可能會是物美價廉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4-06-19
    【務農週記】2024年5月的第5週:「葵無露」治療白粉病/玉米防倒支架/菜瓜架延伸小黃瓜雖然生病了,卻還是結了不少瓜。雖然跟大豐收的那個禮拜相比,外觀上明顯沒那麼漂亮:大小粗細參差不齊,頭大身體小,比較彎曲,顏色也偏黃,但是它生病還是盡力結果給我們吃,覺得非常感恩了(嗚嗚)。然而小黃瓜葉子上的白粉依然蔓延著,而且似乎有越來越擴散的跡象。
    Thumbnail
    avatar
    言函兔
    2024-06-17
    【務農週記】2024年5月的第4週:成功使用除蟲噴霧/曇花一現的豐收/種下新的小黃瓜這一個多禮拜以來天氣非常的不穩定,時而艷陽高照,炎熱如夏,高溫到達32度,鋒面來襲時卻又陰雨連綿,氣溫驟降,幾天甚至降到只有18、19度,宛如回到台北的冬天。
    Thumbnail
    avatar
    言函兔
    2024-06-16
    物歸原位 顏色排序 Sort Colors _Leetcode #75 雙指針應用題目敘述 Sort Colors 給定一個色彩陣列,裡面的顏色包含0紅色,1白色,2藍色。 要求我們透過in-place操作,把色彩陣列依序從左到右排好, 依序出現的是紅色、白色、藍色。
    Thumbnail
    avatar
    小松鼠
    2024-06-12
    需要你決定用什麼項目來交換金錢。這可能是最難決定的,因為可能性接近無限。但有一個方法可以優先快速地用來淘汰掉不適任的物件。就是從你的親朋好友抓需求。 【6大物】食衣住行育樂。所有親朋好友必須全部檢視,其中有哪些是你能力所及或能取代外包商的。 【限制條件】 這6大需求之所以能外包,最主要的原因是:
    Thumbnail
    avatar
    Fair Scarborough
    2022-10-30
    avatar
    Sea tree L
    2022-01-02
    「物的聯想」寫作 【引導】   本課所選的〈飛魚〉與〈風箏〉兩首詩,皆是作者針對「物」的特性聯想而來。〈飛魚〉透過擬人技巧,從小飛魚、大海及老飛魚的觀點出發,點出理解與包容的重要性;〈風箏〉藉由象徵手法,刻畫人與天空拔河的情境,表達積極的人生態度。   「物的聯想」與「物的刻畫」有所不同,不能只描摹其特徵、形態、色
    avatar
    安咕醬
    2021-09-17
    物联网巴别塔演化 ARMv6的CortexM0+内核之后,技术层面就很难有自然科学上的进步,ARMv8的CortexM23加入了TrustZone就代表了方向已经转移到对能量的管制、授权。用阴阳理论说明,CortexM0+是自然科学能量扩散的阳极,往后就是开始吃自然科学的老本,向收缩(人为控制的技术授权)阴的方向发
    avatar
    司成
    2021-08-20
    物|整理不完的書櫃不知為何地想到小說《風之影》中的「遺忘書之墓」,或許,也是一種埋葬,埋葬著那些年陪伴自己長大,甚或是卡住的那些年;一本又一本的書,被我埋葬裝進一箱又一箱的紙箱,尋覓下一個身影。我的遺忘,他人的開始。 莫名的如同一種生命延續,遺忘而又開始的延續。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