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劇《至尊龍套團》創作背景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年一度的團體賀歲又來了!今年一樣,是在工作室裡先問有誰想演,收集了人數後,才依參加人員想劇本。

對於想這種鬧劇式的劇本還是比較有信心的,劇情不長,一般就是5-10分鐘就可以想完加寫完。

看劇名《至尊龍套團》就知道是個關於劇組龍套的故事,而這個劇也是個主角是龍套、龍套是主角的劇。

在這個劇中,有一個劇中劇。這個劇中劇最初的靈感,來自與小優一起上編劇課時,她在班上交出了一個「小媽文學」的大綱。

老師問:小媽文學?

小優說:這個故事的男主和他的後母是相愛的戀人

老師說:這都是什麼怨什麼仇啊!

之後我好奇掃了一些小媽文學的作品,像是女扮男裝的女兒和男扮女裝的後媽相助相長然後就嗯嗯啊啊,也有愛上同學的媽媽的小哥為了一輩子和同學媽媽在一起,設法讓同學愛上自己然後結婚,然後就可以跟同學媽媽住在一起了……而我竟然看得很上頭啊啊啊啊!

於是為了滿足我的淫慾,我就在這個劇中塞了一個劇中劇,故事設定在民初,是原本青梅竹馬相愛的男女主顧臨風和蘇募雪,在五年前突然分開後,蘇募雪音訊全無,顧臨風一日回到家中,卻發生蘇募雪竟然嫁給了自己的老爸!原因是蘇募雪家逢變故,而幕後主使就是顧老爺,所以黑化的蘇募雪嫁入顧家,想要弄垮他們家,但對顧臨風仍有情意,所以對於他的婚配對象(白小姐)多有意見……

在主線故事就是三位只能撿一些小角色演的「萬年龍套」互相打鬧求進步的互動。

而韻韻這個角色,其實是取自「歡樂好聲音2」中台詞功十分尷尬的野狼女兒。在導戲過程中,和演員594韻韻溝通:這個角色在演的時候,要表演出那種自以為良好,但實質表演生硬。

韻韻給我的這條,滿滿的喜感。前面來不及一起排戲,最後才單獨跟我排戲的Sugar,在聽大家預對軌的結果時,一聽到「二姨娘請說」都忍不住噗吃一笑。

我說:很好!這就是我要的聽眾反應!😂

如果我把這部戲寫出來,劇名乾脆就叫《二姨娘請說》好了。😂

當這部劇做好一版後的某一天,我突然發現

"明年是龍年!明年是龍年!明年是龍年啊啊啊啊!!!"

"但是我寫龍套團這個故事時,完全沒有想到啊啊啊啊!!!!"

"難道這是天意啊啊啊啊!!!!"

欸!就這麼巧!我是真的沒想到把龍套和龍年結合起來,這巧合真的是意外且美好!

願所有的龍套們,龍年都能一飛衝天啊!Go Go~

完整劇本請點此


創作歷程記錄:

12月12日(23:51):在工作室內徵求要參與的人選

12月14日(晚7):完成劇本與角色分配

12月16日(晚9):圍讀

12月22日:收音完畢

1月31日:成品製作完畢(不疾不徐地)

2月8日:視覺設計製作完畢

2月9日:發布

30會員
93內容數
有聲書、有聲劇、廣播劇....有什麼差別?一本書化成有聲書的過程中,一個演播人員是如何參與其中?在版權的面前,是作者、愛好者、市場…共贏成長的鎧甲?還是揮向誰的武器?在這個行業中的每個角色,又能從中學到什麼……除了有聲書,演播人員還能參與到哪些作品中?本專題將由演播人員的視角出發,觀察有聲市場的變化與需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