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聊團喵喵叫第02期|耽美文字作品改編攻略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寫完第01期的《劇聊團》介紹後,我們進入第02期。

  這篇《劇聊團》是廣播節目第2-4集的總整理,在嘗試將自己文字語音化,每個星期做一期廣播確實是一個挑戰,但也是頗新鮮的事情,也因為如此,慢慢也做出了一點點小趣味,如時長不能太長,或者內容與口播過程是否可以比較流暢……等等?

raw-image

  但是總是一種挑戰,如同我去探討中文的耽美作品怎麼樣具象化的改編是一種出路?就是這幾期與大家聊的重點。

  文中也會補充在廣播有限的時間內沒有討論完畢的更深的部分:

  在我看過的耽美小說,那些原創眈美作品適合改編成為真人戲劇?那些會有困難度?這些困難度要如何突破?就是這篇文章去跟大家聊聊的內容。


眈美現況

  在這之前先來說說其他國家現況,如日本與韓國有非常大量的漫畫與小說為基礎,可以參考改編成為動畫或是真人劇後,品質也許會因此有可以對比的基礎比較容易有保障,不過在此就不一一舉證,而這正是台灣也無法跟其他地方比擬的短版,沒有太多本土的原創耽美小說、漫畫做基礎。

  台灣比較強大的一點是,因為台灣早就對於同婚合法開放的緣故,所以台灣戲劇很早就是可以容許各式各樣的作品開拍。

  但可以拍,不代表耽美戲劇質感就一定可以滿足所有人對於戲劇品質的要求。

  台灣眈美劇發展,早期的我都沒有看太多,應該說我入眈美圈子是在2019年之後,之前甚至連日本眈美大宗都沒有看太多。

  台灣眈美劇首部看的是《圈套》之後才看《永遠的第一名》等劇,而在我看過台灣戲劇中的原創耽美,如果以故事與演技完整性來說,最喜歡的《近距離愛上你》《絕對佔領》這兩部是我很喜歡,不過這是我是以偶像劇來看的話確實是水準以上。

raw-image

  我接觸過的很多部中,讓我感覺也許是因為被偶像劇公式所捆綁著,一但甜過頭,就會讓我覺得有點膩,早期其他作品我認真地說,都很多是我不是很想提及很明顯的缺點,及後來為什麼我不太想看下去的遺憾。

雖然我知道耽美界的腐女腐男又很愛這種氛圍....

  於是那時似乎有可以看、有顏質CP可以嗑就很好,不過太過於兼顧演員顏質美型……演技劇情……就一言難盡,偷偷說有些CP甚至也不是我可以嗑的菜,看劇的過程很像在看更早期的三立或是八大的偶像劇的妝容與情節,誇張狗血與沙雕劇情,只是這個故事是BL劇而已。

  嚴格來說我本人本來就不是太喜歡看偶像劇的,這樣受不了結果就是比較容易不想繼續再收看下去。

  以上的結論,實際上真正有入骨的演技內涵演員與故事擁有完整架構與動人之處,加上嚴謹演後製的耽美劇,我們可以以「正劇」水準來評價審核的,嚴格來說,我覺得台灣耽美劇還有一段很長的路需要走。至少劇本、個人演技甚至各技術等等是否有能力入圍獎項?我覺得有待商榷。

  當然這是我對於某些台腐的立場,畢竟這是因為有好幾部我想試著看,然後開了五分鐘後就放棄了,好一點是讓我看到一半。

  只有比較少的作品讓我看完,而能讓我看完我就覺得至少還可以的,我對台腐要求就這樣,就可以知道我要求有多寬鬆了。

  但是還是有讓我激賞的,如VBL系列算是走出自己一些的風格與水準以上,這是讓我當初看的時候有些感動並且感覺到比較稀奇,因為至少我通通看完了,而且產生一些不錯的感想。

raw-image

  不過前面那些被我放棄的,不要問我是哪幾部戲啦,因為這樣會得罪人(呵呵呵)。

  說穿了,我嗑演技精湛的演員,可惜現實的台灣並沒有太多這種原創文學辭庫可以參考下,又沒有太多新生代演員投入,造成有許多需要改善的空間是可以理解。而在中國內地則是相反,是有大量的耽美小說幾乎量產的出現在網路上,但是他們除了廣播劇與漫畫改編的空間外,因為法規被真人化可能性太小了。

  即便最近有《死亡萬花筒》改編的《致命遊戲》,但是眈改與眈美還是有差距。

如果這兩者是否可以有合作的可能性不就完美了?

  至少Priest的作品《大哥》改編的《關於未知的我們》我是覺得有達到一部水準以上的劇情片品質。

raw-image

  另外泰國本地不是有大量的原創小說可以改編.為什麼還要找日本與中國的作品來改拍?可見若要走華人市場,用他們熟悉的作品,會有更多人喜歡。

  所以出現水千丞《職業替身》這個188俱樂部的故事,雖然我不是太滿意他的床戲,但是至少整個故事是值得一看的。

raw-image

  在我看了大量的眈美小說之後,心中當然會有很多不錯的選擇,希望台灣的劇組可以考慮,另外也會考量台灣有限的場地與題材之下,可以製作成戲劇可以有哪些?以下是相關的建議。


較為容易改編的第一種:刑偵懸疑類

  台灣卡在預算與場景的限制,大製作或是史詩級作品機會不太高,但是這些年的懸疑推理類還真的做出不少口碑作,所以甚至似乎在於一般性原創劇上面不缺好懸疑影集,也就是說撇開是否為眈美題材,這方面的演員似乎新生代的可以撐起演技的不少人(但是真的不要只考慮CP感與帥氣的演員)。

  這裡我很推薦的就是淮上的《破雲》木蘇里的《一級律師》:

  前者有大量與毒販鬥智鬥狠的橋段,人物鮮明的腳色,實在是很適合由台灣演技派的新生代演員挑戰看看,而且一定需要有演技的才可以撐起四大騷攻之一的嚴峫,他的自我攻略變彎過程堪稱一絕,還有冷魅腹黑到極致的江亭需要美絕與狠辣,當然變態的黑桃A也是一樣。

raw-image

  後者這部雖然有星際未來等等相關題材,劇情也與基因科技的有關係,但是主要故事依然是燕綏之與顧晏探案破案為主,一些科技味道的東西可以用後製,應該是達得到的效果,所以科幻味道為輔,刑偵為主,有演技的演員上場,就可以撐起場面。

raw-image

  當然這內地這兩部都有廣播劇與漫畫存在,所以即使要做分鏡等等應該問題不會太難。

  另外木蘇里的《某某》雖然已經被改編了,但是那是因為這部是校園劇,

  而這兩部作品需要非常挑戰演技,有些不要三毛錢的後製就好,而且特別拜託如果要改編請勿找小鮮肉,這是經典中的經典,沒有演技請勿挑戰,兩部作品的騷攻與騷受,會被演壞掉。


較為容易改編的第二種:重生穿越劇

  無限流或快穿我不認為目前台灣可以撐得起場景的費用,但是重生穿越文倒是可以考慮。

  《這題超網了》《穿成反派我靠沙雕苟活》《情敵每天都在變美》《男配只想當工具人》《偷風不偷月》....其實有很多故事可以去改編看看。

raw-image

  裡面穿越重生等故事有《這題超網了》校園兩個男主互穿,《男配只想當工具人》這種穿書兼演藝圈的故事,而或《穿成反派我靠沙雕苟活》《情敵每天都在變美》純諷刺沙雕‧偶像的穿書劇……等等

  這種類型的作品特色之一就是輕鬆為主,然後很沙雕,當然穿越劇是否可以深情與嚴謹的?還是有這類作品,如《偷風不偷月》就是古穿今的正正經經的商戰劇,如果要真人化,需要演員以細膩的演技,去呈現兩個男主角之間從猜忌到交心最後相愛的過程。

raw-image

  這種因為有開金手指,所以輕鬆地部分演員若有點舞台劇誇張或是動漫一樣的演技,其實還可以承受,畢竟就是喜劇為主體故事,沙雕反而會變成特色。除了後面提到的不作品外,很多是不需要內斂的演技就可以勝任。


較為容易改編的第三種:演藝圈類

  大推得當然是稚楚的《營業悖論》還有《我只喜歡你的人設》這兩部作品,

raw-image

  第一部《營業悖論》演戲或是唱歌,似乎只要找選秀節目中會跳會唱的人就好,只不過也許光這樣就會有困難了

  況且這故事都需要有很強大演技的人來撐起:從冤家到相識相知相惜相戀的過程,並且要真的有歌唱與跳舞的演員都需要強……方覺夏與裴聽頌目前是我本命CP第一人...看樣子還真的需要讓邱宇辰黃宏軒再來組CP一下了,而且一次要這麼強悍的人就要六個人……。

  而《我只喜歡你的人設》雖然一個影帝一個饞影帝身體的粉絲的故事,但是夏習清與周自衍各自議題,如同傲慢與偏見的初遇,然後漸漸貼近的故事

  這兩部不一樣的地方是在於,前面這部主要是唱跳功力,後面則是演出劇中劇的能力

  自習CP與聽覺CP有主要場景中有一部分是密室脫逃,所以可以有很多內景就可以解決的,比較重要的是演技與硬殼的戲中演出情節,由衷的希望可以好好的找出可以演出的演員。

  其實連演藝圈這類的部分,我甚至都比較偏向可以讓日本動畫化,而或韓國真人演出了,因為如語意錯誤的學長學弟就很適合《營業悖論》其中一對CP,但是現實似乎不太可能(呵呵)。

  另外中國內地是有這種顏值演技與唱跳都很強的演員人選滿多的,但是他們不一定可以出來演出。

  上面說完了較為容易改編三類之後,我們接下來來說說:甚麼樣的眈美作品超強超棒,卻很不容易被台灣或中國改編成為真人劇,其中會有那些限制造成不容易真人化?

  如同我在這裡沒有提到的「靈異類」「無限流類」還有大宗的「古耽」,我認為台灣目前是不太可能拍攝的。


超強超棒卻頗難改編的類型

  雖然台灣沒有體裁限制啦!但是現實的礙於經費與某些社會感官的緣故,我不認為台灣會花大錢去投資這三樣方向:無限流及快穿,古代眈美,靈異驅魔

  其實這三樣類別,以內地的戲劇環境要拍攝應該不是太大問題,但是另外一種現實就是:如果這些故事是愛情為眈美作品的主線,實在很難以社會現實主義兄弟情表現出來,所以即便台灣容許任何類型作品,但是沒錢沒有硬體環境。而內地有錢有硬體甚至有演員,但是不能拍……

  所以以下這些作品即使雙方合作的話,也不一定能夠拍出來。


古耽:超強超棒卻頗難改編《將進酒》

  這部作品可真天花板高度的《將進酒》,目前點閱率除了比魔道祖師少一些之外,也是破兩億的高人氣神作,這部戲光聲優就動用上百人以上,所以若要真人化,似乎現實上是不可能的。

raw-image

  而且很多人高光是無法刪除的,也就是說這是一部40集以上都無法完全表現出來的大戲,況且裡面就足足有三對CP,假設內地硬改拍,卻修掉了蘭舟與蕭二的感情戲與床戲...那麼《將進酒》中的彼此救贖感與用愛情舖下的天下會失色太多太多

所以怎麼做會比較好呢?我不覺得去真人化是件好事情,但是也許可以動畫化?


無限流或快穿:超強超棒卻頗難改編《我在無限遊戲裡封神》

  這是惠大推薦的作品,同時也是無限流的經典,

  這部作品很棒,但是真人化可不是《死亡萬花筒》比較是都市野恐怖故事為主線,可以去比擬的複雜性。

raw-image

  場景都很強大,動不動就是炸船炸火車,甚至要炸水庫……等等。因為有「遊戲」的概念,還有平行時空與需要破解關卡需要,而且還有遊戲當中可以看到的團戰……等等,需要的演員人數也非常龐大。

  想當然爾會燒很多錢與人力,甚至即使有了這些也會卡在是否可以拍攝的問題?


靈異:超強超棒卻頗難改編《兼職無常後我紅了》

  撇開耽美類的情節,這種作品雖然特別好看,但是只要牽涉到中國神明、鬼怪或是風水龍脈之類,特效一定要很強大,現階段只要這類作品,就會卡愛國情操之類的。

raw-image

  《兼職無常後我紅了》這種愛國情操之類的沒有《論以貌取人的下場》強大,但是依然淡淡地帶有這種華夏強國味道。

  其實就像最近發生的事情,讓人頗為尷尬的地方,明明是談戲劇的地方,卻牽涉到政治?我當然知道沒有自由就沒有BL,內地的耽美就是處在這種狀況,可是我們看著人家作品與改編的作品,明明知道對方一定會有些政治正確的手段出現。

  去內地發展的藝人被迫站隊,而當他們表露軟弱時候就完全否認他們之前的努力。

  那麼他們出來倡議被封殺時,試問你負責他們的演藝生涯?

  這個可以是兩件事情,當然有人要在意的話,我甚至不需要去討論到跨國合作。商業市場是現實的,哪裡有錢就當然是支持哪裡嗎?

我是認為自我的價值觀可以不變,但是去欣賞一個好演員好作品是不惠有衝突的。

  我的妹妹與弟弟都在內地工作將近十年以上(這也是讓我比較保守的原因),這也是讓我可以比較冷靜地去看所有的作品因素。

  更後來我接觸的中文眈美,說實在話要計較這麼多,沒完沒了。

  這就是為什麼這類作品,只要牽涉強國議題也許很難在台灣改編的原因。


眈美作品終極改編推薦

  這三種類別作品特色是:

人物很多

場景很多

特效很多

  還不去談現況法規與社會風氣是否可以拍攝等等的問題……況且如果要真人化,真的會花非常多資金與人力。

  所以這些怎麼變成具象化?文字作品如果不適合真人化演出情況下,如何具象化?就是這個想要談的事情


跨了一個時空的改變

  具象化是比較廣義的形容詞,如果要讓大家比較容易了解文字解釋來說:就是「跨平台的改編作品」,

  其實將文字作品改編為廣播劇就是一種具象化的改編,因為從文字變成有聲音的故事,就已經需要許多後製的功夫:包含劇本聲優特效與插畫等等.都是大工程。

  之前提過的作品很多都已經改編成為廣播劇,也算是一種具象化,只是我更貪心的希望聽得到也能看得到圖像,這也是一種跨平台的創舉。

  而另外文字改編成為「漫畫」也是一種趨勢,當然更進一步就是「動畫化」。

  陸動漫這幾年還滿發達的,如《異人之下》《從前有座靈劍山》《魔道祖師》等等,而且很明顯這幾部作品都有日本動畫的團隊介入協助,整個品質是有保障的,當然陸動畫的品質與故事,撇開畫質,目前有極為好看作品仍舊不少。

raw-image

  如墨香銅臭除了《人渣反派自救系統》是以3D作畫外,其他《天官賜福》《魔道祖師》兩部都有不輸給日本動畫質感作品。

  很可惜的是,無論當年《上癮》《鎮魂》《陳情令》《山河令》多紅,在《上癮》前還可以有BL愛情線,後面通通隱藏在背景之後。

raw-image

  當然動畫就會受到影響,這幾部雖然還原了原作,但是故事清水到不得了。而且能夠花大錢做繪圖式的動畫,陸動畫依然是少數,通常一堆很卡頓的3D建模動畫,比較常見。

  怎麼辦?假設想要看到原汁原味的動畫作品,應該怎麼辦比較好?也許跨語言成為動畫(真人化),似乎是可以嘗試的一條活路。

  已經有陸續韓國輕小說與漫畫,直接改編成為日本動畫的案例出現,如《我獨自升級》《女王的手術刀》等等。

raw-image

  有趣的是韓漫耽美現在非常發達,也漸漸有許多人開始看,但是通常是直接改編成為真人劇,

raw-image

而或跨國變成動畫,確實是一種奇妙的現象。畢竟韓劇是大宗,而日本動畫亦然。

raw-image

  所以由衷的希望一些大型陸耽美的古耽或是無限流快穿等作品,可以透過跨國平台合作方式,去動畫化應該會是一種可以思考的方向。

  既然這裡提到了跨國平台改編這件事情,說比較直接一點就是日本動漫化。當然陸動漫化已經是一種足夠成熟自己自足自給,可依然無法與日本動漫化比擬。尤其卡在耽美議題上,日本動畫化也許可以是一種方向。

  可惜的是,當年我沒有涉獵太多日本漫畫動畫的耽美作品,反而是讓我嗑生嗑死的男性向動漫,這種大家腦補出來的CP對,我的CP有非常多喜歡的作品?

  我會來聊聊:養成我只嗑少年漫畫腦補CP的少年時代,那些動人熱血的CP有那些?就是下次的聊天方向。


小結

  有點小小感嘆是:有種我嗑那個本命CP,那個就會出事的命運?但是目前感覺是沒有太多人知道的狀態,對立的情況並沒有之前他泰塌房效果這麼的可怕。

  但是現實依然事我必須要選擇去在意什麼?基本上我都在看陸劇《慶餘年》與《破繭》,更不用提我一天到晚看的耽美小說,通通來自於內地,況且《關於未知的我們》就是陸資啊!

  其實我這廣播也是生於這個概念之下的發想,現在因為一場表態,然後就否認演員之前的努力。可以不認同他的立場,但是不能去否認他的努力。

  說實在話喜歡一個演員好不好,跟對方立場沒有關係。因為我無法否認《關於未知的我們》帶給我生命當中的療育,也無法否認五月天的音樂在我癌症難受時候,帶給我力量。

  我可以是台灣人,但是依然可以愛他們。

《三少偵社》開始連載,另有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這是小羊麥仔的劇聊團開聊的紀念錄音的文字整理。小羊麥仔每週找有趣話題跟粉絲聊聊並建立影音聊天平臺,讓粉絲可以透過不同管道與小羊互動。劇聊團的目標是建構一個影音聊天平臺,提供影音、線上訪問、有聲書等節目內容,讓粉絲們有更多元的互動模式。
原本第一篇應該要寫的是其他人,如三胖或小寶的人物側寫,但是後來我想到其實我文章當中大部分寫的角度是哥哥的,尤其在小遠出國回來後,幾乎鏡頭內大部分都是哥哥魏謙的反應與感覺,反而小遠很多地方都在等哥哥如何反應,甚至沒有太多內心戲,一步步設計著哥哥落入自己手中,所以這裡補充腹黑小遠的成長日記,似乎就很重要
本文深入解析了魏謙家庭互動模式中心理動力,探討了魏謙家的內部規則和人物互動。文章通過深入分析,以獨特的視角切入一些敏感話題。值得注意的是,本文可能引起爭議,讀者請慎重閱讀。
這部原作的書叫做《大哥》,而劇名叫做《關於未知的我們》,前幾篇有戲謔地說了「未知」也可以等於「魏之」,所以這部戲劇正確地解開方式可以說是:關於魏謙的(魏之)我們。然而甚麼是魏謙的我們?先要有我,才會有我們,所以這個「我們」之中最重要是魏謙對於家的定義是什麼?
這次的分析會選擇先去解決我在網路上看到:對於劇組一些分鏡及劇情上面的疑惑部分。先解決這些「Why?」之後,再細談在一些專業心理學或是這段解答中沒有提及的綜合閒談。為什麼想要解決?因為有些人看不懂問了一堆問題,也有人不是太懂得到底11集前端發生什麼事情。
這是一篇《關於未知的我們》粉絲同樂會的回顧文章,作者分享了活動現場的熱烈氣氛、精彩的歌聲以及一些有趣的片段,是一篇充滿個人情感的文章。
這是小羊麥仔的劇聊團開聊的紀念錄音的文字整理。小羊麥仔每週找有趣話題跟粉絲聊聊並建立影音聊天平臺,讓粉絲可以透過不同管道與小羊互動。劇聊團的目標是建構一個影音聊天平臺,提供影音、線上訪問、有聲書等節目內容,讓粉絲們有更多元的互動模式。
原本第一篇應該要寫的是其他人,如三胖或小寶的人物側寫,但是後來我想到其實我文章當中大部分寫的角度是哥哥的,尤其在小遠出國回來後,幾乎鏡頭內大部分都是哥哥魏謙的反應與感覺,反而小遠很多地方都在等哥哥如何反應,甚至沒有太多內心戲,一步步設計著哥哥落入自己手中,所以這裡補充腹黑小遠的成長日記,似乎就很重要
本文深入解析了魏謙家庭互動模式中心理動力,探討了魏謙家的內部規則和人物互動。文章通過深入分析,以獨特的視角切入一些敏感話題。值得注意的是,本文可能引起爭議,讀者請慎重閱讀。
這部原作的書叫做《大哥》,而劇名叫做《關於未知的我們》,前幾篇有戲謔地說了「未知」也可以等於「魏之」,所以這部戲劇正確地解開方式可以說是:關於魏謙的(魏之)我們。然而甚麼是魏謙的我們?先要有我,才會有我們,所以這個「我們」之中最重要是魏謙對於家的定義是什麼?
這次的分析會選擇先去解決我在網路上看到:對於劇組一些分鏡及劇情上面的疑惑部分。先解決這些「Why?」之後,再細談在一些專業心理學或是這段解答中沒有提及的綜合閒談。為什麼想要解決?因為有些人看不懂問了一堆問題,也有人不是太懂得到底11集前端發生什麼事情。
這是一篇《關於未知的我們》粉絲同樂會的回顧文章,作者分享了活動現場的熱烈氣氛、精彩的歌聲以及一些有趣的片段,是一篇充滿個人情感的文章。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2008年3月由陳義翔、李美齡創辦帶領,致力推動戲劇教育與戲劇活動推廣,以創造、挖掘生命中的感動故事為核心精神,以激發各階層民眾Loving drama performance. SHOW出影響力為劇團宗旨。劇團現階段著重發展親子劇場、青少年劇場、社區 / 社群劇場及表演藝術劇場,希望以戲劇改造社會
Thumbnail
這本身非常正常,一個公司的人事變化,但是在媒體的放大和炒作上,都讓人有各種各樣的猜疑和揣測,或者是陰謀論。 這就是今天的媒體,如果你去搜索,基本上壞事居多,今天的媒體或許更加情願報導負面新聞,這樣的流量是遠高於正面的新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網絡時代新聞幾乎都是如此,這也是所謂的西方文化影響之下的
Thumbnail
文、圖/先勢博報堂提供   先勢博報堂集團以電信數據探索生活者思維,並結合品牌信仰 STORYINSIGHT,攜手「MESh+洰和數據」共同開發的市場上第一套專屬公關產業的數據應用分析整合平台「Pilot NAVI」於今天正式發表,未來將協助企業與品牌找出「關鍵數據」,並以數據為核心發
Thumbnail
隨著科技的發展和全球化的趨勢,遠距工作團隊已經不再是新鮮事物。然而,如何建立一個高效的遠距工作團隊仍然是一個挑戰。在本文中,我將分享我在Side project聊心茶室的遠距工作經驗,並提供一些實用的建議,幫助讀者建立一個高效的遠距工作團隊。
Thumbnail
🌿「紅顏雖老心猶暖,驀然回首淚斑斑」 來賓介紹👏👏👏 😍豫劇團兩大台柱來啦~掌聲加尖叫!😍 -- 蕭揚玲:豫劇新天后 aka. 劇團「當家花旦」😌 -- 劉建華:豫劇王子 aka. 女性觀眾心中的完美男人😌
Thumbnail
📣劃重點 1. 一集真的聊不夠的『乾媽團』來賓 2. 哎呀,2021年度不好說排行榜🤫🤫🤫 3. 愛的告白時刻:乾媽團的年度MVP獎(不限演職人員) 4. 最後,2022年的期待與私心推薦👍👍👍
Thumbnail
主講:蔡伯鑫 主持:林亮吟(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師) 日期:2020/06/14(日)14:30-16:00 地點:台北,小樹屋南京三民 ▍我的後記 「曼陀羅就是我們,我們就是曼陀羅。 那就是最好的地方,也是一切根本的所在。」 ──《空橋上的少年》,p.407 你捨得吃掉嗎,這個像藝術品一樣的…
Thumbnail
台灣的健保雖好 但對於居住較偏遠地方的人們來說 很多醫療服務對他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 而需要早療的孩子 一旦因為距離的關係未進行復健 對這孩子來說就失去了 能像一般孩子一樣的機會 那個影響甚至會是一輩子的 門諾的早療團隊 每年協助數百位需要早療的孩子 當中即使只有數十位個案失聯 但因為每個孩子都非常重
Thumbnail
近年來,通路和品牌都在思考「如何跳脫以價格比拚的戰爭」,讓消費者為了價值感與新鮮感而購買?聯名策略是刺激消費力的重要動能!今年從超商吹起的聯名食品風潮波濤洶湧,成功帶動超商2~3成的業績!無論是飲料、零食、火鍋與炸雞跨界聯姻, 變身為全新風味食品,完全顛覆大家的想像
Thumbnail
影評字典中的笑中帶淚,不會是看完《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的最佳註解。「在感情降下黑幕時,不該在回憶中哀悼友誼,點燃一根火柴吧,真誠的友誼將因你而輝煌」,才是這部好戲給我的最大啟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2008年3月由陳義翔、李美齡創辦帶領,致力推動戲劇教育與戲劇活動推廣,以創造、挖掘生命中的感動故事為核心精神,以激發各階層民眾Loving drama performance. SHOW出影響力為劇團宗旨。劇團現階段著重發展親子劇場、青少年劇場、社區 / 社群劇場及表演藝術劇場,希望以戲劇改造社會
Thumbnail
這本身非常正常,一個公司的人事變化,但是在媒體的放大和炒作上,都讓人有各種各樣的猜疑和揣測,或者是陰謀論。 這就是今天的媒體,如果你去搜索,基本上壞事居多,今天的媒體或許更加情願報導負面新聞,這樣的流量是遠高於正面的新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網絡時代新聞幾乎都是如此,這也是所謂的西方文化影響之下的
Thumbnail
文、圖/先勢博報堂提供   先勢博報堂集團以電信數據探索生活者思維,並結合品牌信仰 STORYINSIGHT,攜手「MESh+洰和數據」共同開發的市場上第一套專屬公關產業的數據應用分析整合平台「Pilot NAVI」於今天正式發表,未來將協助企業與品牌找出「關鍵數據」,並以數據為核心發
Thumbnail
隨著科技的發展和全球化的趨勢,遠距工作團隊已經不再是新鮮事物。然而,如何建立一個高效的遠距工作團隊仍然是一個挑戰。在本文中,我將分享我在Side project聊心茶室的遠距工作經驗,並提供一些實用的建議,幫助讀者建立一個高效的遠距工作團隊。
Thumbnail
🌿「紅顏雖老心猶暖,驀然回首淚斑斑」 來賓介紹👏👏👏 😍豫劇團兩大台柱來啦~掌聲加尖叫!😍 -- 蕭揚玲:豫劇新天后 aka. 劇團「當家花旦」😌 -- 劉建華:豫劇王子 aka. 女性觀眾心中的完美男人😌
Thumbnail
📣劃重點 1. 一集真的聊不夠的『乾媽團』來賓 2. 哎呀,2021年度不好說排行榜🤫🤫🤫 3. 愛的告白時刻:乾媽團的年度MVP獎(不限演職人員) 4. 最後,2022年的期待與私心推薦👍👍👍
Thumbnail
主講:蔡伯鑫 主持:林亮吟(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師) 日期:2020/06/14(日)14:30-16:00 地點:台北,小樹屋南京三民 ▍我的後記 「曼陀羅就是我們,我們就是曼陀羅。 那就是最好的地方,也是一切根本的所在。」 ──《空橋上的少年》,p.407 你捨得吃掉嗎,這個像藝術品一樣的…
Thumbnail
台灣的健保雖好 但對於居住較偏遠地方的人們來說 很多醫療服務對他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 而需要早療的孩子 一旦因為距離的關係未進行復健 對這孩子來說就失去了 能像一般孩子一樣的機會 那個影響甚至會是一輩子的 門諾的早療團隊 每年協助數百位需要早療的孩子 當中即使只有數十位個案失聯 但因為每個孩子都非常重
Thumbnail
近年來,通路和品牌都在思考「如何跳脫以價格比拚的戰爭」,讓消費者為了價值感與新鮮感而購買?聯名策略是刺激消費力的重要動能!今年從超商吹起的聯名食品風潮波濤洶湧,成功帶動超商2~3成的業績!無論是飲料、零食、火鍋與炸雞跨界聯姻, 變身為全新風味食品,完全顛覆大家的想像
Thumbnail
影評字典中的笑中帶淚,不會是看完《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的最佳註解。「在感情降下黑幕時,不該在回憶中哀悼友誼,點燃一根火柴吧,真誠的友誼將因你而輝煌」,才是這部好戲給我的最大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