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分租公寓房東,史瑞克。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集:《074》秀氣文靜的蘇蘇。


史瑞克的房子,是我在澳洲打工度假時的第二個分租公寓,距離我打工的地方特別近,走路只要10分鐘。

而我的房東,準確來說是2房東,史瑞克,來自伊朗,曾經也是個留學生,當時他已自學校畢業,在某間公司當IT人員,簽證已經從學生簽證轉換到工作簽,她的目標當然是拿PR(Permanent Resident)。大概去打工度假的孩子,都會知道PR,也都會稍微思考一下自己想不想拿,跟是否有機會拿。


看房子時,他說自己太愛乾淨,所以他的房子只租給女生,我半信半疑,但入住後發現,他真的很愛乾淨,萬一有什麼地方沒注意到,就會被他碎碎念半天。


剛開始常覺得被唸的受不了,但漸漸的也就適應,後來覺得這樣好像也很好。之前跟老韓住在前一間分租公寓時,她就比較少主動收拾,但在史瑞克這邊呢!雖然她自己房間內部依舊亂到爆炸,但公共區域她絲毫不敢造次,一定會物歸原位,並把弄髒的地方擦乾淨。


史瑞克的前女友是日本人,他也特別喜歡日本女生,我則覺得這是因為他比較大男人。他的前女友也曾經是他的房客,她會主動整理一樓的客廳,吸一樓地毯(當時好多澳洲公寓都喜歡鋪地毯),更別說其他地方。幸好他的前女友表現非常優良,所以他對我跟韓國妹妹們都沒興趣(哈哈~歪樓~)


我猜測我的愛乾淨程度在他心中是不及格,但誠實正直應該是挺高分,因為當時他很想他前女友,就請年假跑去日本整整一個月,然後把他家直接丟給我、老韓和芸兒。


有時候他還會問我一些怪問題,還記得有一次我正要出門,他滿臉疑惑的問我:「Camellia,妳在你們國家算是很漂亮的女生嗎?為什麼常常有不同的男生開車來接你出去?」


他那挑釁萬分的眉毛告訴我,他有多麼難以置信,「有人覺得Camellia是個美女?」現在想想,我應該回他「干你屁事」,但當時我只微笑聳聳肩回答:「Maybe~」


其實真相是那陣子,我跟幾個台灣朋友,常常一起租車出去玩呀!但我真不覺得有需要回答他。 喔~下集就來分享,我跟朋友一起去西澳Kalgoorlie參觀礦區的遊記吧!


還有一次他問我:「妳週末打算要做什麼呢?」這倒是個挺正常的問題,但...

「I think I will just play with myself.」我回答,然後空氣就冷了...他愣了一下,然後很尷尬的說:「我知道妳不是那個意思,但是不要跟別人說妳要play with yourself. 嗯...那有一個特別的意思。」

搭配上他擠眉弄眼,我瞬間秒懂... 臉紅,「喔~真是對不起」我緊接著說。

「That's OK. That's OK. 我剛來澳洲讀書的時候,也說過一樣的話,所以我知道妳的本意,但是以後不要在這樣跟別人說了喔!」

我強裝鎮定的看著將近190公分,又高又壯的他...哎唷喂呀~還真是有夠丟臉,恨不得地下有個洞。


話說,當時臉書彷彿剛剛出現,尚未普及,我自己也都還沒開始用。回台灣後,與這些澳洲分租公寓的朋友們,通通都失聯啦!只剩下回憶囉。

圖片取自NetFlix

圖片取自NetFlix


下集:《081》決定出發,一個人的獨旅(上)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