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新年覺察式牌卡占卜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新年牌陣

我的新年牌陣

我前一陣子恰好逛到了心靈作家柚子甜在Youtube頻道分享的年度占卜。我手邊剛好有她設計的情緒光影卡,所以我嚐試的為自己抽了卡解讀一下。如果你手邊也有這套牌卡,也可以試一試。使用別的牌卡,應該也能用同樣的邏輯來抽牌。

牌陣示意圖

牌陣示意圖

下面是我為自己做的解讀:


題目一:去年的我過的怎樣?

1.[耐心積累.虛耗光陰]

巨大的沙漏中沙還在落下,下方已有八分滿,沙粒組成的時鐘盤面是時間長期的累積,伸出的手還在努力的抓住什麼。因為前年開始投入學習經營自媒體的種種技能,我在去年開始嚐試建置Youtube頻道、Podcast及IG。因為我還在探索主題,加上自己太過於金錢功利導向,後來我的嚐試沒有任何一樣持續下來,因為我最後抓到自己是用「例行公事」的態度在經營,還一直聚焦受眾的反應,裡面的熱情越來越少,恰好年底生了一場有點久的病,所以順勢停止了。這樣看似是在浪費時間,一事無成,但對我而言,積累的部分在於,我看到我自己不喜歡什麼樣的主題及經營方式。我最終回歸到誠實面對及調整自己的基礎上,選擇相信當自己的頻率調整好之後,一切匹配的都會到位。在看似無結果的自媒體事業嚐試中,我並非一無所獲。另外,因為這些嚐試,我也習得許多技術層面上的能力,比方說剪輯影音、製作網站等的基礎能力,我都獲得了。

2.[信念.天真]

一個赤裸上身的打坐者,在黑暗看似充滿鬼魅的森林中,他內心中的寶石正在發光。這人臉上微笑著,即使看來瘦弱無法對抗那些邪惡的眼神,仍穩穩坐著。沒有百分百相信的想法,並不是真的信念,甚至有可能因恐懼及匱乏招來危險。去年的我說是要擁有自己的事業,但是裡頭還是有一些雜質的想法。這些雜質的想法包含,我還是很想逃離現在的工作,有一點不想改變自己生活中覺得舒服的一些狀態等。這一切,會在我能夠百分百的擁有相信之後,生成信念的力量,我才會真正的成為自己所想的那個人,無堅不摧。

3.[作伴.分心]

滿滿的清單、筆記本在桌上,旁邊有一隻摀住眼的貓咪。這張牌上的多色螢光筆註記跟筆記、清單項目,就像我一直三心二意想做到很多事是一樣的。我需要的是整合,有智慧、有方法的去完成手邊想做的事。或者,有沒有可能當我能夠用安靜的像貓一樣悠閒的態度做著事情時,可以讓我不那麼損耗?陪伴在旁的貓咪給我的感覺是慵懶放鬆的,帶來舒服的感覺。現實中,我並沒有跟任何朋友分享過我的創作計畫,除了老公之外。但內在裡,我想要有能互相真心支持的夥伴。


今年的我內心真正的想成為的樣子是?

[接納.放任]

女孩躺在地板上,很放鬆的和貓玩耍,即使房間因此亂七八糟也無所謂。這是情緒光影中我目前最喜歡的一張牌卡,這種放鬆且有些詼諧的狀態是我一直渴望也喜歡的。與其用拼搏的態度來過這一年,如果更能貼近內心放鬆的渴望,或許會有更多的快樂及活生生地生活著的感覺。我覺得那個女孩是我,而且她看起來是輕鬆快樂又豐盛的,她的房間充滿了喜悅的氣息,對我而言房間的狀態並不是亂,要傳達給我的是一種自在。這一年,我可以學習更自在、貼近本性的做任何一件我想做的事,無需太過的顧忌。


該怎麼做才能活出未來牌的渴望?(建議牌)

[沈澱.消沈]

一雙專注而銳利的雙眼注視著透明水瓶,瓶中有一個正在消散或組合起來的人。那雙眼睛有著一種專注,正在用專注的方式看自己的變化。專注並不是緊張而眼光如豆的,也可以是放鬆卻覺察的。如果我能夠專注在生活中每一件發生的事給我的回饋,我可以把這些「看見」收攝沈澱下來,成為讓生活越來越輕鬆喜悅的基礎智慧。尤其面對看似不那麼順利的事,與其消沈,檢視覆盤整個事件經過,擷取當中的學習,會幫助我往未來牌那個狀態前進的更快。


當我準備好往這樣的渴望前進時,老天會給我怎樣的祝福?(祝福牌)

[隨緣轉心.患得患失]

小女孩撕著花瓣在玩占卜遊戲,剝下的花隨風飛起,在空中組成運轉中的命運齒輪。放下控制,一切都會水到渠成。這張牌也提醒著,強求的態度只會讓自己覺得不開心又累人,要活出放鬆的生活,得先有接納的品質。這樣的品質本在自己下定決心選擇要過什麼樣基調的生活就已經存在於內在之中了,只看自己是否願意在一年還沒過完之時,放下任何想控制、焦慮的習性,信賴一切會有最好的安排。


1.如果你也抽了牌,可以跟我聊聊你的心得,或是跟我討論你抽到的牌🙂

2.相關連結👉情緒光影卡 x 新年占卜:第一次新年占卜就上手!用〈情緒光影卡〉校準內心真正的渴望!



#牌卡探索 #柚子甜

37會員
14內容數
自我覺察主題創作者,創作主題包含覺察日常、自我定位、給自己的心靈處方、豐盛之路、牌卡探索、旅途中的怦然心動等,歡迎在這裡找到支持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