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之戰4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一道強大的攻擊快速襲向盧玥婭,盧玥菈大驚,想出手卻已然來不及,盧玥婭閉目待死。陡然間,斜後方衝出一道柔弱的身影擋在盧玥婭身前。是嫚悠…

    攻擊狠狠的擊中月嫚悠的胸口,月嫚悠嘔出一大口血,緩緩倒了下去。修長的雙腿逐漸變作湛藍與湖水綠漸變的魚尾,化作了人魚的型態。盧玥婭大驚,趕緊扶住她。

    「嫚悠!嫚悠!」

    盧玥婭不斷喚著月嫚悠的名字,並將體內所剩不多的靈力注入月嫚悠體內。感受到體內靈力的流動,月嫚悠緩緩睜開眼來。盧玥婭哭著問: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月嫚悠微微一笑,吃力地伸出手,拭去盧玥婭雙頰上的淚珠,說道:

    「因為我是你的守護女啊!我本就是將死之人,所以不要哭了。」

    盧玥婭的淚水止不住的滴落,盧玥菈替月嫚悠把脈,搖搖頭,說道:

    「她的靈力跟內力都已經耗盡,所以才虛弱到無法維持人類型態回復成人魚型態。她的五臟六腑受到極大震盪,已經回天乏術了。」

    盧玥婭聽聞大哭道:

    「不!嫚悠!我不要你死!」

    尹蘿伊哭著道:

    「嫚悠,謝謝你,我才能殺了仇人。」

    月嫚悠點點頭,取出三個錦囊,遞給玥婭,道:

    「綠色的是回靈丹,可以快速恢復靈力,紫色的有一切事情的真相,藍色的你很快就會用到。」

    瑪姬和弗列德想要偷偷溜走,被盧玥菈發現,盧玥菈冷聲道:

    「凊荷,藕舒,追!」

    孫凊荷水綠色的眸子充滿憤怒,與孫藕舒追了出去。

    佘莉安淡紫色的眸子蓄滿晶瑩的淚珠,泣道:

    「嫚悠,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離我們而去?」

    盧玥婭哭著說:

    「你為何不遵守約定?你承諾過要守護我一輩子啊!」

    月嫚悠寶石般的眸子中透著歉然,道:

    「對不起,我沒能信守承諾,但還記得我們的誓詞嗎?『連就連,你我相訂約百年,誰97先死,奈何橋上等三年。』我在奈何橋上等你85年,我來世再做你的守護女,好嗎?」

    她寶石般的眸子流轉著琉璃般的光彩,玥婭心中一酸,說道:

    「好!」

    月嫚悠轉過頭,對盧玥菈道:

    「玥菈,你能幫我替姐姐報仇嗎?」

    盧玥菈驚訝的問道:

    「琳兒當年不是失蹤了嗎」

    月嫚悠說道:

    「是瑪姬和弗列德,是他們殺了姐姐,姐姐當年死在我面前。」

    盧玥菈眼底燃起熊熊怒火,他們竟敢!

    「好,我一定會的!」

    不只是為了嫚悠,她要為昔日的朋友報仇!

    月嫚悠聽了說道:

    「謝謝你!」

    緩緩的閉上璀璨的雙眸,彷彿睡著了一般。盧玥婭終於忍不住,伏在月嫚悠的屍身上大哭了起來,不斷呼喚嫚悠的名字。盧玥菈心疼地摟住妹妹,說道:

    「她不會再醒來了。」

    盧玥婭如小孩般哭著問道:

    「為什麼?為什麼?」

    眾人沉浸在深深的悲痛中。

    另一邊,孫凊荷一個空翻攔在瑪姬和弗列德面前,瞪著瑪姬和弗列德,說道:

    「你們竟敢對嫚悠下手!」

    瑪姬冷冷地道:

    「你們殺了我主子,我自然要報仇。」

    二人服下回靈丹,孫凊荷舞動偃月輪,衝向兩人,雙方展開激烈的打鬥,在進入白熱化階段時,孫凊荷手一揚,兩顆珠子分別飛向兩人,瞬間進入兩人體內。

    瑪姬瞬間覺得行動變得緩慢,玥婭笑道:

    「凍靈珠的滋味好受嗎?」

    兩人大驚,想要運功把珠子逼出,但已經晚了…

    很快的他們全身的靈力被凍結,,砍下他們的胳膊,兩人發出慘叫。

    盧玥婭用靈力造了一個水晶棺,和盧玥菈一起把嫚悠的屍身帶回朗月國。孫凊荷和孫藕舒回來時恰巧看到這一幕,不禁痛哭失聲,臨行前,盧玥婭打開紫色的錦囊,裡面有顆留音珠,盧玥婭注入靈力,嫚悠的聲音響起:

    「玥婭,我本來要把這一切親口告訴你,但我怕來不及,所以我把這一切錄下來,朗月國的人民不是人族,而是人魚族,朗月國的防護罩內是充滿靈力的水,當年我五歲時,暹羅特在水裡下毒,使人民靈力衰退,最後殺入城中,滅了朗月國。

    我因為姊姊的保護來到人界。在約兩個月前,搶奪玥菈守護石時,瑪姬和弗列德釋出了蝕靈散,我只來得及幫你們建構防護罩,自己卻吸入毒素,暈了過去。

    我被擄去,我發現我中了蝕靈散,只餘兩個月壽命,靈力會被慢慢耗盡。於是我假裝與暹邏羅特聯手,安插凊荷跟藕姝在尹洛城,假裝背叛你們,把琉金冠的力量傳到蘿伊的守護石內。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會在計畫成功的隔天因心臟衰竭而死。

    白玉鐲中的珍珠項鍊給蘿伊,珍珠耳環和玉鐲留給你,蝶口銜玉步搖送莉安,白玉鐲中的水晶球和金手鐲贈與凊荷與藕姝,最後姐姐和玥菈的定情信物青金石戒指還給玥菈。

    我還有一個堂妹,月卿兒,請幫我找到她,她是我們月氏嫡系的唯一血脈。」

    盧玥婭已然淚流滿面,她站起身,將遺物分送給眾人,走向殿外,盧玥菈已經開始構建傳送陣,青金色的靈力縈繞在空中,構成複雜的圖案。盧玥婭將戒指的給盧玥菈,盧玥菈流下淚來,說道:

    「這是我和她的約定之物,她成年禮的時候我送給她的。」

    盧玥婭走進傳送陣,和盧玥菈一同到朗月國的皇室宗祠。月琳瑯的墓旁的石碑上刻著三個字「月嫚悠」。盧玥婭將嫚悠葬在她姊姊旁邊,她應該能安息了吧!

    盧玥菈跪在月琳瑯的墓前磕了三個響頭,說道:

    「琳兒,你能安息了。」

    站起身,發現盧玥婭不見了。最後在清月崖旁發現她,盧玥婭淚眼朦朧間,卻見月嫚悠身著雪青色雪梅對襟長衫半臂,腰間繫著一條寬版雪色綢帶,水色荷葉百褶襦裙,腳上穿著舞蝶繡鞋,上半部是湛藍,下半部是清澈的湖水綠的眸子閃閃發光,流露出絲絲溫柔小意,熠熠生輝,細細的柳葉眉,高挺小巧的瓊鼻,朱紅的櫻唇微微的抿著,雙頰散發著珍珠般的光澤,透著微微的紅暈,嫣然一笑,傾城傾國,顧盼生姿,帶著一股特有的溫婉靈媚,如同初見之時。盧玥婭含淚微笑,情不自禁的走向懸崖,聽見盧玥菈喚她,回過頭,悠悠的說:

    「我要去陪嫚悠了,姐姐記得去找月卿兒,再見!」

    說罷,縱身一躍,跳了下去。

    盧玥菈大驚,拉住了盧玥婭,盧玥婭淒然一笑,道:

    「姐姐,對不起,我真的不能讓嫚悠等那麼久…」

    說罷鬆開了手。

    「玥婭!」

    不捨的叫聲迴盪在懸崖邊,久久不散。

    回到尹菲迪亞城,尹蘿伊已和父母團聚,盧玥菈面色沉重地走進大廳,尹蘿伊疑惑的問道:

    「玥婭呢?」

    盧玥菈聞言流下淚來,道:

    「玥婭,自殺了…」

    尹蘿伊聽罷暈了過去,佘莉安趕緊扶助她,佘莉安亦是淚流滿面,月嫚悠之死帶給她沉重的打擊,如今又失去了盧玥婭,她痛苦的跪倒在地,淚珠不斷自淡紫色的眸子中滾落,她哽咽道:

    「玥婭,現在應該見到嫚悠了吧…」

-------------------------------------100年過去--------------

    百年間,月嫚悠的事蹟廣為流傳,她憑一己之力滅了黑魔窟,卻為了保護朋友慘死餘黑魔窟餘黨手下。於是後人為她立了一座金像。

-------------------------------------分割線------------------

    「不要過去啊!大小姐!」

    眼前的少女是月嫚悠的堂妹月卿兒的後代,她擁有黑髮和寶石般的眼珠,出生時手上就帶著一個白玉鐲,耳上就掛著一對珍珠耳環。她和族中長老出遊,來到朗月國。她走進結界,來到昔日朗月國的宮殿,一個棕髮少女正在那等她。

    「我來了,玥婭。」

    那一剎那,前世的記憶湧了上來,嫚悠哭著擁住玥婭,

   「我們再也不分離了。」

   契約陣在兩人腳下成形,這次,嫚悠遵守約定了。


5會員
76內容數
一名來路不明的少女竟要討伐皇親國戚的襄陽王,中間經歷種種苦難,終讓惡人繩之以法,大快人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