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療遇|清理;一切改變只能從自己開始~整理新年的「過不去」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36

2024-36



今天我比較低潮無力(天冷有點影響),不過畫畫的時候還是有聽搖滾樂,好好把情緒抒發出來。


先從中間的藍紫色開始,來來回回的線條,好像上上下下的梳裡或沖刷…。一層一層顏色的堆疊,像之前的情緒沈積岩畫法,尤其是濃重的黑紅色…


最近聽了一些故事,大家遇到各種關係挑戰。有時,你相信的人傷你最多;但你又不可否認,對方在你的人生(曾經)扮演重要的角色,那是無可取代的——好的是他,不好的也是他, #真實的人類本來就更加複雜。


如果每個人都過得很好,那大家當然也願意與人為善。但人類如果沒能好好清理內心的情緒垃圾負能量…爆炸的時候,總難免傷人傷己,需要花更多心力去彌補與療癒。


總地而言,我過不去的部分還是與創傷有關。生活中有各種「可能觸發危機」的線索,會讓我整個人突然緊繃備戰,擔心家人會不會又生氣、指責我?


事情來到這種地步,其實比較應該做的是進一步尋求適合的創傷治療,以及提升整體的自我照顧。談其他的都覺得沒什麼意思,只能說對方也不是故意的,畢竟他當時壓力過大,他也在改善了,他也沒有計較我做不夠的部分了…。只能說,大概我比較玻璃心吧??


「如果不期待,就不會有失望」🤔,大概人與人總是難以逃開這個課題。我們對他人投射了自己的期待,希望別人能滿足我們的期待…但別人是別人,我們是我們,大家能為自己負責就已經很好了?


理性是這樣說,但關係如果越親密,自然會進入更深的情感互動,那是不一樣的邏輯…感情不是能夠拿來秤斤論兩、分析計算的事情。


理性與感性,兩邊都有其重要性,需要均衡發展。但這其實需要高度的覺察與智慧,才能找到對自己和關係最適合的方式,並且動態調整。


#如果一個人沒能照顧好自己, #那進入關係也會失衡;他可能會受傷,也可能會傷人。這其實也不是誰的錯…關鍵就是「#把人和問題分開」,人的身心要顧好,才有餘力探討問題怎麼改善。


#我不想要怪罪自己, #也不想怪罪別人或世界;當然也不希望別人怪罪我…。


#一切改變只能從自己身上開始。就這樣吧,願我們都能活出更遼闊的自己。


以上,祝福大家,新年新開始,活出真實自在的自己~歡迎幫我按讚、留言、轉貼,感謝支持!✨

.

.

#活動預告

【自我與家庭的蹺蹺板】(2/14線上畫聚,公益30回)

https://reurl.cc/VNYGbR


【原子習慣X新年願景藍圖】(2/17線上公益畫聚)


2024/2/9週五(除夕,蛇波銀河黃人日)


––


🏳️‍🌈夜希的談心空間🏳️‍🌈

~涵容陰影,常懷希望~


|藝術療遇|牌卡諮詢|催眠陪伴|

|雙性戀真人書|

https://linktr.ee/live_enlight



藝術連結內在與外在世界,協助遇見自己,啟動自我療癒。夜希從2013年開始接觸表達藝術,2021年完成直觀式歷程繪畫專訓,開始分享創作札記。創作沒有真正完成的一刻;它會跟著生命旅程而發展,融入日常生活的靈感與煩惱,直到最後時刻我們才會知道:到此一遊,留下什麼,帶走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