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完動畫《殭屍100》在成為殭屍之前要做的100件事的感想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看完Netflix的動畫《殭屍100》,深受啟發。主角在成為殭屍之前列出他最想完成的100件事,引發我對生活的反思,我們每個人究竟為什麼而工作?如果一切都不重要了,我們的人生又有何價值?這部動畫讓我感受到人生熱情與夢想的重要性,也開始思考自己真正想完成的事情。以及,在繁忙城市裡的生活是否真的有意義。該開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開始為自己的夢想而活。

1.故事介紹:

故事講述主角天道輝在黑心企業公司任職三年的青年,原本過著被公司壓榨且過勞而喪失熱情的生活,直至某天因為發現疆屍攻擊人類,生活住處的鄰居與自己暗戀的對象也變成殭屍,突然想到自己不用再上班了,於是開始列出自己在變成殭屍之前最想完成100件事。於是與自己在路上遇到的倖存者,一起展開的冒險故事。


2.我的感想:

在看完這部動畫給了我自己問自己問題最大的解答。

  我曾經問自己兩個問題?

1.自己的工作的目的到底為了是甚麼?

  2.如果自己不買車子不買房子不結婚,一人賺錢一人就能吃飽了話,那自己為何要這麼拚命得去工作,我到底為何而戰?

  對工作如此厭世與麻痺的我就如同動畫中的殭屍沒有了生命的熱情,過者行屍走肉般機械式的生活,只有在發薪日、放假日、下班時才像是自己有活者的感覺,甚至在每天早上鬧鐘7:00響起時會對上班產生恐懼。

不知道各位讀者是否也有思考過這樣的問題?

這部動畫告訴我了解答假如你遲早要死,你最想完成什麼事情?而不要有遺憾。如果櫻花最美是盛開的時候那又何必在乎他凋謝,也許生命本就該曲折而不要因為曲折而失去原本的夢想,沒有夢想如同疆屍活者,或許我們有時真的不必要考慮太多凡事做了就對了。

3.結論:

我開始學習動畫中的主角列下我想做的事情,作為我工作賺錢的目標,或許有些目標很困難,但總是好的開始,現階段的我再度覺得我的工作是有意義的,我的人生是有意義的。各位讀者你有麼想完成的事,與其想不如去做吧,為自己的人生而戰,為夢想而活不要有遺憾。





0會員
7內容數
一個世代成就一種人,我喜歡寫作,對歷史與經濟有些看法,歷史是我的志業,如果您喜歡相關主題歡迎閱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