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2.19 –水(似妖非妖)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面對這擦不乾淨的廁所玻璃,抹上護唇膏,抿嘴,珊瑚橘的色澤均勻粉嫩,我蓋上唇膏把唯一的”化妝品”收進裙子口袋,學校廁所可以聽到很多八卦,像是關於我的、別人的,這附身體不用上廁所,為了裝樣子每天才會來一趟。我聽到外側正小聲談論我進廁所的聲音,我聳肩如她們所願進到其中一間,不鎖而靠在門上。

「她進去了嗎?」

「我親眼看到了,學校裡像她的黑長髮又不多!」

「這次一定要給她點顏色。」哦?我摸了下臉頰。

「裡面有沒有人,確認一下。」

  熙熙攘攘的步伐聲進入,她們推開每一間廁所門,最後站在我這間前面,她們小聲對話,

「快點啦,她出來就糟了!」我憋笑,當我聾了?

  水龍頭被打開,嘩啷嘩啷的灌進塑膠桶的聲音,大概半滿的量吧。

「誒,把這推上去!」

「妳用啦!」

  我抬頭看一個橘色水桶正在上方搖搖欲墜,稍微挪步,

「唰啦啦-」水桶掉落瞬間我打開門,身子一半被潑上冰水,迎上她們訝異的嘴臉而媚笑,「磅!」水桶掉落身後_

箭步抓牢靠近水龍頭邊女生的頭「磅!」,她臉撞擊在骯髒的磁磚牆壁,轉身聞到絲腥的氣息_

伸抓踉蹌的另個女生衣領猛拉近「磅!」,頭頂擊她下巴,更濃的血味_

轉向面對驚恐萬分的其他女生,我從容撿起地上噴水的水管,朝門口處的女生們噴去_

「啊!住手啊!」

「妳瘋啦妳!」

  我把水噴向她們的臉,被灌水的說不出話,她們臉到是挺有”顏色”的,我挑眉看身後兩個臉上帶血的女生,害怕的顫抖爬行。

可惜我不會吹口哨,「妳們臉上顏色挺多的啊?我的臉都畫不上呢。」

「妳!快住手!」

「操!完蛋了妳!」

我聳肩揚頭,鬆手水管,「行,老虎不發威,當我病貓,」冷洌又帶笑,「這地板好像還有點髒啊?」對眼那兩個被打的人瞬間拔腿就跑,其它人被受影響眼神畏懼。

「來啊,」我叉腰,「來幾個打幾個。」

  人陸陸續續的跑走,最後剩一直在嗆我的捲髮女眼看站不住腳,我跨步逼近她的臉,「想玩?」她瞳孔震動臉色摻白,顫抖的退後,一溜先消失在走廊。

「呼......」

  我撩起弄濕的頭髮,半邊制服透著肌膚,裙擺還在滴水,這要怎麼跟其他人解釋,回看廁所的天窗外頭陰陰的,下個雨吧。+念控【雨】+,霎時腦袋一震,還是不要用太多靈力,我收起靈力點點雨滴勉強下著,扶著額頭有點暈,剛剛撞擊的頭頂也擴散鈍痛,先去找條毛巾吧,更衣室還有吹風機。


  其他班已經上課了,我來到更衣室,門怎麼是關的?捎出力門又打開了,新生忘記不用關門嗎?直徑到我的置物櫃,耳邊傳出異聲令我一震,環顧四週沒人也沒靈,幻聽?我扶著頭輕輕打開鐵櫃,是錯覺還是東西有被動過啊?我蹙眉拿出浴巾,那些手腳不乾淨的傢伙。

「唰塔。」這明確的怪聲讓我提高警覺,我慢慢闔上鐵櫃不出聲,披上浴巾朝持續發出異聲的方向輕聲走去,浴室?

「唰唰......」這不是水聲,誰在裡面嗎?

  未闔完的浴室門在氣窗霧光下照出一個站立的人影,這時間來洗澡卻不用水?我貼近門縫內望,不在淋浴的位置,一個穿著體育服的女孩撩起一半的衣服露出腰和點點內衣,她是要洗澡嗎?可她為何頭上系著綁帶,遲遲不動做還一臉委屈害怕。剎那我心臟狂跳,浴室霧門窗的角落有另一個挪動的影子,我屏住呼吸後退,仔細聆聽裡面的動向,退到更衣室外的走廊上,我深吸氣讓腦子思考。

  不管怎樣那女生看起來是被威脅,正面喊叫或帶人,那女生否認的機會太高,還可能讓犯人下次犯案更仔細,要把她救出來,賭看看吧……

我輕闔上更衣室門,節奏式的敲響門,

「叩叩叩。」這裡是女更衣室,男人不可能先出來,「叩叩叩。」快出來啊,「叩叩叩!」快點!

  一個匆忙的腳步聲跑來,打開的門縫透出一張帶淚的臉蛋,我瞬速拉開門把她拖出來,再把門帶上對她比”噓”,她顫抖的點頭,我把她拉離門遠點的地方悄聲問,

「裡面還有人嗎?」

她震驚不已,嘴唇顫抖,我把背上的毛巾披在她身上,她一抓到毛巾欲哭的點頭。

該死,我抑制怒氣,「妳快走吧!」我準備轉身被她攔下。

「妳看到了嗎?」

我忍著心疼,「嗯。」

她雙手抓住我,「拜託,別告訴其他人!」

我蹙眉,「……」這地方真是沒個靠普的。

「他有我的把柄,說出去我就完了......」我克制用力而刺痛的拳頭。

對她軟聲道,「妳放心,我不會說。」

她失神的點頭,我聽到異聲,趕緊推開她,「我是2-A班的山川 奈緒,需要就找我,妳快走!」她慌亂的點頭起身逃跑。

_我倒要看看你是誰!

  我快走到前方走廊學生置物櫃側後方,有三條路,如果他往我這方向走就糟了,我看著走廊間的中庭下著小雨,過好一段時間,一個彪悍的身影探頭探腦的從女更衣室出來,我立刻靠牆躲避,是體育老師。

  他要走哪邊?這雨下的我聽不清楚,該死,我如果探出頭跟他對眼怎麼辦?現在出來走到轉角也會被發現。

嗒……嗒……腳步聲逼近,哈,三選一中啦?我還真自不量力救什麼人,可惡該用什麼理由。

『主人,妳在這幹嘛?』我猛然抬頭,植稻正從走廊另一邊過來。

我彷彿拉到救命草,『過來!在老師來之前。』

他抬頭看到胖體育老師,低頭快步的到我面前,雙手一撐把我擋在他與牆間,猛烈的心跳聲被踏過眼前的腳步聲蓋過,老師突然停下,

「誒?同學-」

我的額頭被附上溫熱,老師嘖了一聲,

「搞什麼鬼,情侶就了不起,喫!」

老師罵勒罵勒的划著手機離開視線,我深深嘆一口氣,

「謝啦,還好有你。」我這才注意到他的喘息和隆起的褲襠。

「抱歉,讓我在待一下。」他在臉邊的吐息使我又心跳加速。

  我含首,撥弄濕掉的髮尾,被壁咚這狹小空間眼睛都不知放哪,

「那個……我離開會不會好一點,對你那邊。」

他壓抑的低啞嗓音,「是。」

我撇開頭,他遲遲不肯走,「那個……」

下巴在我頭稍蹭了一會,「再一下就好……拜託。」

_你這樣請求我怎麼拒絕的了

外頭的毛毛雨如霧般擴散,他的髮絲蒙上了水露,

「植稻……」

  他猛然起身退開,緊握的雙拳和青筋說明他有多忍耐,我油然一股自責。

他手臂摀著嘴,「怎麼回事?」蹙著眉眼神在試圖找回冷靜。

該怎麼說......「發生點事。」我苦笑忽悠。顯然無效的被追問,

「妳怎麼濕了?」他打量後又撇開視線,從臉頰紅到耳尖。

「淋濕的。」我比著雨打哈哈。

眉頭更深,「怎麼可能。」

+念控【雨】+瞬間大雨滂沱

「真的啦。」依然打哈哈。啊,頭又暈了。

「……」他無言的放下手臂,看起來平靜多了。

「那妳幹嘛躲他?」

「就不想看到他囉,你看我這模樣。」

他看過來,一下又冒火,轉頭皺眉閉眼,

「也是。」

沉默了會兒,

「哈啾!」我感受到濕透衣服入骨的涼意,用手取暖。

「冷嗎?」他慌張地問。

_我暫時不太想進更衣室,毛巾給人了,等等就乾了吧。

我搖頭,他緊接著說,「等我一下,我去拿給妳!」

一眨眼就不見,這小子跑真快,我靠在牆上,多少還心有餘悸。

「來。」溫暖的毛巾鋪在我頭上,指腹粗糙的捏我的頭髮。

「噗嗤。」我抓起毛巾拉到頸邊,「謝啦。」撐起身把毛巾裹住身體,

「我問你,選手學的怎麼樣了?他實力如何?」溫暖多了。我與他並行在走廊上。

傲氣的很,「沒刷子。」

「哈哈哈……!這是學完了吧?」我擦去笑淚,「那可以安心繼續了。」

「繼續什麼?」

「沒事,我規劃的事罷了。」

「有我能做的嗎?」我可不想拖你下水。不過,

「你拿的到鑰匙嗎?體育老師辦公室的。」

他陷入沉思,「我看看。」

我聳肩,「不行也沒關係,你可別被發現了。」

「……」

「對了,快段考了你讀書沒?」

「……」撇頭。

「幹嘛不說話啊。」手肘戳他。

「……」手擺後頸,依然不語。


33會員
112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