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著吉他的白月光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他是大我三屆的高中學長,我高一剛入學時,他已經畢業了。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高一校慶前,老師邀請他回來表演。

那時候,我跟他的接觸幾乎為零。

等到他正式登台表演的那天,聽到他與學姐合唱的一首《香味》,讓我意識到,原來真的有人唱歌是那麼好聽,又那麼有才華。

一開始我並沒有太過在乎這件事,只記得那時播了好幾個禮拜他唱的那首香味。

高二那年的校慶,換我揹著吉他上台,而他再度被訓育組邀請返校表演。

輪到我正式開始表演,他趁主唱和大家互動環節偷偷在台下問我:「等一下可以跟妳借吉他嗎?」

他竟然主動和我說話!我那時嚇了一大跳。

於是我鼓起勇氣,在他表演時跑到第一排幫他炒熱氣氛,當他的歌迷。

我突然想起去年沒能跟他拍照的遺憾,於是我鼓起勇氣找他,沒想到後來收攤等電梯的途中,他與朋友剛好路過,這次他主動跟我說聲拜拜,我還故作鎮定回話,殊不知我的腦袋已經亂成一團。

回家之後,我找到他的IG並且按下追蹤,而他也很快就回追了。

五月的社團成發,我打算邀請他回來和我們這組一起表演,也想給學長姐留下難忘的回憶。我主動找他聯絡表演事宜,到了約定團練的日子,我才發現,原來我也會那麼期待一個人的到來。

團練那天,我剛好擔任會考佈置場地的工作人員,沒想到中午時我突然看到一個背著吉他的人,我絲毫沒有猶豫地跑去追著那個身影,對他說:「學長,你怎麼那麼快就來啦!」

沒想到他很可愛地說:「我怕跟以前一樣睡過頭,所以今天提早到。」

那時我還很猶豫要不要邀請他和我們一起去吃飯,沒想到朋友很勇敢地邀約他,而且竟然成功了。

去吃午餐的途中,我們聊了很多趣事,總感覺和他的關係也更進一步了。

那天團練,灰濛濛的天空下著大雨,團練室又很悶熱,但那時候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沉浸在音樂的平行時空,度過美好的下午 。

那天,我借他的吉他來彈奏,練習時他就坐在我附近,還突然轉頭,借我的譜看了一下,和我說 :「這個你會嗎?Bm很難按欸。」

「還可以啦,最近按得越來越好了。」我說。

他看到三個和弦連在一起,又發現我不太會按,他就主動對我說:「在按那三個和弦時,盡量動作小一點,會按得更順暢。」

那個瞬間,大家都很意外,學長竟然主動教我,因為他以前從來沒教過人。

後來,他一直跟我說他很想唱《直到我遇見了你》這首告白神曲。我馬上說沒問題,還很快幫他安排好喊安可的觀眾,再找老師溝通,讓他多唱一首歌。

這件事很快就塵埃落定了,彩排那天聽到他唱歌,彷彿看見高中三年的白月光在眼前浮現。我的白月光就是在舞台上彈著吉他、自信唱歌的那個人,真的好耀眼。

時間過得很快,彩排就這樣結束,散場時我和他走在一起,走著走著突然想起朋友出的主意。

「我腳好痠,你可以揹我嗎?」

「我們走遠一點,你朋友都在看……」

這是答應的意思對吧?我頓時不知所措,我們的垂下來的手越靠越近,甚至牽了起來。

「上來吧!我揹妳到車站。」為了躲避其他人的視線,他在騎樓柱子後方蹲了下來。

我小心翼翼地貼在他的背上,雙手緊抓著他。我感覺到臉頰在發燙,但我在他背後,他看不見我的表情。

「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有嗎?」

「嗯,聽說你以前不教人的。」

「我只是覺得妳看起來……不是很聰明。」

我氣得作勢要掐他,他才笑著求饒。

後來,再次見面已經是成發當天,他需要從台南搭火車來到嘉義。

我私訊他,問他大概什麼時候會到,因為等不到他的回覆,情急之下打了一通電話,結果他馬上傳訊息說:「ㄨㄛㄗㄞㄌㄨㄕㄤㄌㄉ」看完注音文我差點笑出聲。

我們一起上台表演,他唱歌我彈吉他,當他唱《直到我遇見了你》的副歌時,他的嗓音變得比平時更加溫柔,還頻頻往我這邊看。

結束後因為第八節還有數學課,我趕快去找他拍照,沒想到他拍完一張照片之後又說:「摘口罩再拍一張吧!」讓我腦袋的小鹿直接撞成一團。

後來,等到七月和他說了「生日快樂」之後,他馬上回覆:「謝謝甄,學測加油喔!」

看到訊息時,我的大腦立刻當機,竟然不是「謝謝妳」而是叫我姓名的最後一個字。

「好,我馬上去讀書!」因為不知道要回什麼,乾脆順著「學測加油」的邏輯接話。

「欸,等一下。」

「怎麼了?」

「生日禮物呢?」

我沒想到他會跟我要生日禮物,在他生日前一個月我就在煩惱該送他什麼,但最後我怕表現得太明顯而作罷。

「我要怎麼給你?你在台南欸。」

「我明天開車去找妳,妳兩手空空也沒關係,反正我要的也不多。」

「所以你到底要什麼?」

「我想要的只有妳,聽不出來嗎?」

-

原版故事:湯圓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