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版的晉惠帝「何不食肉糜」的名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來介紹一句女版的晉惠帝「何不食肉糜」的名言.


就是那位路易十六的太太瑪莉. 安東尼特說的:


« S'ILS N'ONT PAS DE PAIN, QU'ILS MANGENT DE LA BRIOCHE » MARIE-ANTOINETTE, 1789


「假如 他們 (人民)沒有麵包吃,那就吃圓形鬆軟的甜麵包 (蛋糕)吧.


但是其實真正說這句話的人是路易十五的女兒 Madame Victoire, 但卻在盧梭的作品confessions 中被錯誤的以為是瑪麗皇后說的話.


Cette phrase, citée sans nommer la princesse, par Jean-Jacques Rousseau dans ses Confessions écrites en 1765 et publiées en 1782, est souvent attribuée à tort à la reine Marie-Antoinette.


所以, 歷史中全世界都有和人民脫節位居高位的人物, 不是只有晉惠帝而已.

    2會員
    20內容數
    此處主要在介紹法國中世紀文學與法語史相關主題其中以詞彙學. 語音學. 以及固定片語的來源最常介紹.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en L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陰性名詞 Jument 母馬的辭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動詞 navrer古今意義對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eau「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ureau的辭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élas 唉!咳!哎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可憐的東西 Poor Things》媲美女版的科學怪人成人的外型 ,孩童的行為,全裸演出! 《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讓艾瑪史東金球獎再度封后!
    Thumbnail
    avatar
    Fante
    2024-01-08
    tensor.art 線上Ai繪圖平台試作. 未來版的女傭兵最近stable diffusion要塞入太多的model,非常佔用空間,所以找了免費每天也有100點的 tensor.art 這網站試試看,馬上可以反應,做出來的效果我展示如下 這邊有無數的新帖子跟model可以嘗試,又不會耗損電腦資源,每天100點非常的夠用了。
    Thumbnail
    avatar
    MikeU
    2023-09-08
    有中國大陸的資訊公司老闆想買A女的小說版權能談成嗎?今天我想來分享一則同樣是今年7月10日的卦象案例。有位A女,她說最近有中國大陸的資訊公司老闆看到她在網路社群平台上發表她的小說故事,於是跟她連絡,想買她的小說版權。她很好奇想知道這板權買賣能談得成嗎?
    Thumbnail
    avatar
    賢親王
    2023-08-02
    蔡霞:一个自以为是、崇洋叛国的女版“三姓家奴”兰翎笑笑生 中央党校出了个“叛徒”蔡霞,退休了跑到美国去攻击中共、攻击中国,引起哗然。这种人,且不站在一个中共党员的党性上去评论,就是从一个人的品格、处事、思维等方面去评说,我认为也不过是一个“烂苹果”。 针对她的做派,我提出以下几点批评想法,和大家交流: 一、品格失衡。已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女版“三
    Thumbnail
    avatar
    Maria Jamieson
    2023-06-07
    如果我是宜蘭礁溪蔥油餅店老闆的女兒⋯⋯連假幾天,剛好媒體報導一家宜蘭礁溪蔥油餅店的店家,因為沒準確找錢,被有錄影下來的客人懷疑是蓄意多收錢,而在網路上引發風波也導致店家的Google頁面湧進了許多負評。蔥油餅店老闆的女兒,也藉由友人的帳號在Dcard發文,表達店家的歉意,並表示自己的父母已經賣蔥油餅十多年,此次實屬意外。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3-03-02
    女版賈伯斯的命盤最近在研究女版賈伯斯的命盤,以及多年的驗證命盤,得出一個心得。 都要特別注意,這些人都有類似女版賈伯斯特質,詐騙成分較高。操作不好財產容易瞬間歸零。
    Thumbnail
    avatar
    張聿麒 LiWilliam
    2023-01-07
    致H:我的先生和老闆的女兒外遇中,但他要等到女方年底結婚後才要斷開,因為女方吃過我先生買的咖喱飯!?H大您好,我是兩個孩子的媽。 我偶然得知我先生和老闆的女兒有外遇,我請他們馬上斷絕關係,他們說過要等到女方年底結婚才要斷開,因為之前他買咖哩飯給女方吃害女方的小孩流掉,加上女方有憂鬱症,先生答應她陪她到她結婚,所以無法馬上斷開。 我想知道我的隱忍和改變是否能換回我的婚姻⋯⋯謝謝H大撥空看我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2-25
    前言:初遇單身女老闆的辣我看著朋友傑森,笑了笑說:你會不會太誇張了?而且不要性別歧視哦。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2-02-14
    女老闆的溫柔我跟她的認識 很像是一齣日劇的小橋段 到現在都還感覺到有點不真實 有一回,我跟客戶約在咖啡館協助加裝記憶體,由於機器設計兩光,我為了更換記憶體,幾乎得將整台機器要拆光。原本預估15分鐘的作業,結果花了我快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也正因為如此,我遇上了她...
    Thumbnail
    avatar
    芭樂賴
    202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