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English與抹茶山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報告刮刮樂結果:共刮八張,賠400。

無業第二週遇上農曆年,只有一個早上幫忙處理育苗田裡不太均勻的土壤,緊接著便進入長假模式。看鳥、美食踩點、看鳥、刮刮樂、看鳥、爬山泡溫泉,過這麼爽真的、真的沒有問題嗎?

羅東【正常小籠包】真的好好吃喔

羅東【正常小籠包】真的好好吃喔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在外過年。上次去燻臘肉時,讓附近開民宿的張大姐聽到我要獨自過除夕,我想那畫面在長輩腦海裡是萬分淒苦吧,於是便讓我成為與他們夫婦圍爐的其中一員──而另外兩位,則是來台出差的美國人,不會講半句漢語。

各位父母,小孩還沒懂事就要開始處理英語,真的。總而言之,破爛的文法和單字可以撐過圍爐、隔天早上的平安粥和附近遊覽,以及下午的蔥油餅教學,只要有膽,人人都可以是臨時上陣的翻譯機。

宜蘭許多廟宇會在初一到初五(甚至到初九)的早上提供平安粥及平安圓。這邊的粥屬於菜粥(筆記:米粥的單字是congee),米飯仍粒粒分明,裡頭有切碎的蔬菜,湯汁為醬色;平安圓則是大粒的紅色湯圓甜湯。這兩天吃了慈惠寺、蓁巷三賢廟、三官宮,或甜或鹹或多胡椒,口味各異;湯圓有間調入薄薄薑汁,在清冷的早晨特別對味。


這週的氣象開始不準了,高降雨機率轉化成陰雲,甚至在星期天出了太陽晴天,不出門看鳥都覺得會遭天譴。員山、羅東、壯圍、礁溪,花大錢租摩托車就是要騎,本週新增Lifer:鴛鴦、白眼潛鴨、白領翡翠、臺灣藍鵲(之前沒記到清單)、赤腹山雀、臺灣紫嘯鶇。

幾乎可說是闔家歡樂的白領翡翠

幾乎可說是闔家歡樂的白領翡翠


星期天,抹茶山。當初究竟是誰這麼壞心眼,把聖母登山步道弄成網美抹茶山,12K陡升陡降,根本是要整那些網美吧?至少只會在臉書發廢文的我是不行了,第一次的大眾超燒裸湯體驗也帶不走雙腳痠疼,而明天的預訂事項是除草。

真的很漂亮但太累了吧抹茶山

真的很漂亮但太累了吧抹茶山


無業至今11天,已經開始有金錢上的擔憂。當我在農權路的泥鰍咖啡吃到驚天動地的咖哩飯,又失心瘋加點草莓戚風並刷了650元的午飯錢後,我開始思考下個月回到金門是否要刷刷人力銀行。但好吃的東西還是得吃,不如明天再去吃幾間平安粥再說吧。

大力推薦【泥鰍咖啡】的咖哩飯系列

大力推薦【泥鰍咖啡】的咖哩飯系列


──2/11,宜蘭員山


    13會員
    18內容數
    什麼都可能出現,我自己也不曉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