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44日(2024.04.06)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陰的天氣,正是適合騎車兜風的時候。清晨六點多我騎著我的小紅紅(小摺),環視四周的農田,晨運去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住處附近的農地,都屬於我的庭院,我將它們劃為我的「屬地」範圍。抬頭看看遠方的山巒、雲霧,觀察親近田裡種植的蕃茄、玉米及稻田,當然還要跟我的花嘴鴨們來個你到我飛的遊戲。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就這樣在田間騎啊騎,又騎到慣常買菜的菜販阿珠家,看到放在架上的龍鬚菜,就買了一把。龍鬚菜現在正是產季,嫩的不得了,絕對好吃。就在採買的當下,聽到來寄售龍鬚菜的小農阿婆在抱怨,因為猴子很倉狂都跑到菜園裡偷吃龍鬚菜,迫使她非得今天提前採收以免被潑猴吃光,不然這龍鬚菜應該明天採收正好。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想說家裏洋蔥也吃光了,就又買了ㄧ袋關山產的洋蔥、一袋土雞蛋,然後看到地上的小胡蘿蔔好新鮮,也又買了三束胡蘿蔔。

阿珠所販賣的青菜都是有機蔬菜,她之前大病痊癒後,就致力於有機食物的推廣,所以吃她菜很安心。雖然價格略微比市價高一點,但是安全、無毒,健康無價!

對了,在這裡還巧遇羅山青禾軒民宿的闆娘邱姐也來此採購蔬菜。真的是很巧。

我將購買的蔬菜雞蛋先寄放在阿珠這裡,騎著小紅紅繼續前行。今天阿珠推薦我一攤專售當地現宰黑毛豬的豬肉攤商,所以我想去看看有沒有腰內肉可以買。途經五洲戲院,看著天氣不錯拍照應該很好,且沒有觀光客,很好擺拍,就停下來拍幾張照片。但到了豬肉攤商處,今天沒有營業,所以我就繼續往大埔村的方向前進,走環鎮自行車道,繞一圈,再回到阿珠那拿了菜,返回住處。結束今早的晨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首次看到二輪(自行車)專用平交道

首次看到二輪(自行車)專用平交道

raw-image


40會員
221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