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韓國種田 | 丹陽郡 (7) 丹陽半日遊 ⛵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還記得這系列一開頭幫大家介紹的景點:

raw-image

這天 Bluebee 說我認真工作了一周,都沒有離開農場,而她剛好下午辦完事情後有空檔,可以載我出去走走,以下就和大家分享由當地人帶路的丹陽市區景點半日遊。

第一站:嶋潭三峰 도담삼봉 & 祖傳四代豆腐店

raw-image

作為「丹陽八景」之一的嶋潭三峰 (Naver Map) 是位於南漢江的三塊石頭 (好爛 XD),由左至右分別代表妾岩、將軍岩、妻岩 (小三、男人、正宮),背後的故事是正宮不孕,男人另外娶了一個小三,成功生了孩子以後變得無法無天,激怒了老天所以把他們三個都變成石頭。嗯,荒謬。不過就現場來說風景挺美的,旁邊還有仿古的黃布帆船,整體蠻有山水畫的詩意。

raw-image

特別介紹一下 Bluebee 推薦的在地美食餐廳 도담삼봉가마솥손두부 (Naver Map) 嶋潭三峰鐵鍋手工豆腐,據說是祖傳三代的老店,老闆至今仍遵循古法,每天早上六點就起來反覆過濾攪拌,誠心誠意地製作出手工豆腐。

店內的招牌是松茸豆腐鍋,不過我們沒有進去用餐,前一晚 Host 有外帶豆腐回來 (聽說要是熟人才能單獨買到豆腐) 給我們配菜,豆腐本身真的讓我很驚艷!我自認吃過不少豆腐,這家的吃起來有種特別的甜味,上桌不久很快被大家掃光了。

super yummy handmade tofu

super yummy handmade tofu

第二站:丹陽江棧道 단양강잔도

位在丹陽火車站對岸的丹陽江棧道 (Naver Map) 則是比較新的景點,是一條長度約 1.2 公里的人工棧道,沿著江邊的山壁建造而成:

raw-image

腳底下就是南漢江:

raw-image

沿途棧道會有音樂流出,整體來說,也不是說不美,但就像 Skywalk 一樣,是很人工的景點:

raw-image

沿途會看到游江中的遊覽船,聽說是蠻推薦的行程:

raw-image

逛完以後,意外在等 Bluebee 來接我時發現,廁所旁邊的風景好像更美 XD

raw-image

第三站:蘚苔隧道 이끼터널

Bluebee 來接我以後,因為距離和松樹姨會合的晚餐時間還有點空隙,決定加碼帶我去看另一個網美景點蘚苔隧道 (Naver Map):

raw-image

由於這個景點不好停車,我對網美照也沒有特殊的追求,我們就是開車慢慢逛過去。拍照起來效果是挺不錯,不過仔細看的話兩邊的蘚苔上都充滿了塗鴉,有點破壞美感。沿途 Bluebee 也給我講解蠻多當地的建設與人文故事,可惜已經從記憶中溜走,剩下無法拼湊成完整故事的渣渣碎片。

第四站:陽坊山展望台양방산 전망대

晚上,松樹姨忙完了在外的事情,開著車和我們會合,由於家裡的食材耗盡,這天晚上她們決定帶我去市區吃飯。用餐前剛好距離太陽下山還有一點時間,於是在松樹姨的提議下,又很隨興地加碼另一個景點陽坊山展望台 (Naver Map)。

從觀景台眺望的丹陽市區

從觀景台眺望的丹陽市區

這個景點距離市區大約是 15 分鐘的路程,雖然不遠,但沿途的路標不明確,山路又彎彎曲曲地很不好開,Bluebee 之前也沒來過,兩位姨母在前座為了找路差點吵起來 XD 我在後座趕緊打開 Naver Map 定位,確定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給駕駛信心。終於順利在太陽下山前到達目的地。

我的禮貌腿 XD

我的禮貌腿 XD

丹陽地區的特色活動是飛行傘,這邊除了看風景以外,也可以飛飛行傘。不過我們那天到的時候已經接近天黑,飛行活動都結束了。另外這邊的風非常大,如果來的話一定要記得穿好外套,我和松樹姨差點被冷死,拍完照撐不了多久就逃回車上了。

飛行傘出發的平台

飛行傘出發的平台

外食去:산내들식당

下山以後,天色也黑了。姨母們本來鎖定的食堂,忘記什麼原因沒有辦法順利用餐,輾轉又找了好幾家餐廳,不是因為停車位問題,就是菜單上沒有我可以吃的,又或著她們覺得不應該帶我吃連鎖店等等。總之折騰了好一會,在她們又差點要吵起來之前,總算找到一家 산내들식당 (Naver Map):

raw-image

好久沒有外食,看到這麼多豐盛的小菜特別開心。點餐的時候觀察到韓國人的用餐特性,在吃飯時蠻有團體意識,雖然個人想吃的餐點不同,但會顧慮到餐廳出餐方便,整桌人統一一個菜色,選擇了豆腐鍋:

raw-image

韓國一些傳統的餐廳或烤肉店會規定餐點一定要點兩人份以上,一次出餐都是比較大的份量。所以過往韓國人比較少個人單獨吃飯,但這個文化在近年來有些變化,現代人個人意識比較強烈也比較忙碌,出現了 혼밥 (獨自用餐) 這樣的新造詞彙和文化,在 Naver map 上也有 혼밥 這個 filter 可以使用來搜尋適合一人獨自用餐的餐廳。

姨母們雖然常常鬥嘴但其實感情很好滴

姨母們雖然常常鬥嘴但其實感情很好滴

整體來說,這家餐館的菜色無功無過,不過 Host 姨母們照顧我的心意卻令人難忘。飯後老闆娘還招待了我們好吃的葡萄,開心地度過這一晚。

下集預告

告別的日子來了,不過離開前亂入了有趣的農村運動會!

    世界這麼大,不如就出去闖一闖。一個台灣女生在世界闖蕩體驗人生的故事,偶爾跌倒迷路,但總是遇到很多好人好事。我們都是自由的、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