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閒話】茫茫書海(下)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延續上回的閒聊,說到我喜歡逛書店發掘新書,相信大家都會發現這方法接觸到的書籍非常有限,而且要從數以千計的書籍封面作判斷,確實非常容易錯失好書。

因此我不時會上網穿梭,看看有什麼好書推介或新書宣傳。例如最近就因為fb的新書宣傳之中,看到既是直木獎得獎作品,又有宮部美幸加持,更有駭世嫉俗的故事大綱,所以毅然買了島本理生的《初戀》

我會看書評作依據嗎?唔,其實我購買前頂多看看評分,假如評分偏低,再衡量過書評提及的致命傷才會放棄。我始終深信讀後感寫的都是主觀體驗,而且一個不小心看到劇透更是掃興。

我通常是閱畢全書才會出於好奇找找他人的書評,從中了解大家有什麼共鳴或新角度給我更多啟發。

通常找著找著,我倒是發現書評之中更易找得同類好書,例如:之前分享的《躁鬱之心》正是某精神科學生寫《心靈的傷,身體會記住》的書評提及而連繫過來。

補充資料:我都去哪看書評?不外乎都是豆瓣、goodreads和IG這三個平台。

雖然我尋覓好書的方法就只有兩個,但效果已十分驚人,至少讓我近十五年都不愁沒書讀了。

0會員
82內容數
From HK to UK // Instagram: yuduyuji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