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其說是同學會~不如講同窗好友敘舊。因為見面的都是平常臉書或是賴上面可以聯絡得到的同學,真的有需要的時候會在上面聊天,但是高中群組這個功能相對少,即便聯繫過年見面這件事情也都沒有在群組提到~反而是同學私訊我,一方面比較熟的就我們幾個,再來就是時間也有點趕,很難馬上約了就成行!

同學見面聊了很多近況~一位被日月光派駐在日本,一位是資策會裡面的機要秘書,光聽他們分享工作細節就很精彩了!(甚至讓我興起可以寫書紀錄的念頭。)有些人有些經歷,經過編排重組後,都是一部很棒的人生電影劇本!我是這樣認為的~所以開始對於一些特殊經驗的分享很有興趣,只是同學還在職,保密性當然還是要考慮的,先鍛鍊自己寫作能力吧!不然怎麼有機會接這樣的文案~

今年最特別的是有一位幾乎三十年沒見面的同學,透過另個同學邀約突然到訪,甚至在座的同學他幾乎已經忘記了,還要我一個一個介紹名字(也太誇張)。還好他算識時務,見面馬上說我沒什麼變,很好認~三十年的風霜雪月看來沒有折磨太多,我們上一次見面的時間點,應該落在大學一年級的時候吧~~

那年我高四重考終於考上不錯的大學,在台中的讀書生活,最重要的就是戀愛學分,這位同學參與到我的初戀故事中的一個配角,與我初戀女友同的學校同個科系,也因此~當時除了和女友碰面,也有跟他幾次互動,細節經過三十年真的不記得了,但是他今天和我見面的時候,卻還記得我的初戀女友去找過他,還對他罵著我說幼稚。哈哈~他居然記到現在~

也許我的戀愛經驗不多,所以很多戀愛時候彼此該有的「認知」都是從漫畫或是電影中來的(喔~對~還有浪漫派的日劇)所以很多劇情都自己腦補,會要求對方,印象很深刻的是要他穿內衣不要搭白色襯衫,這樣後面的人看得到內衣款式,不記得這件事情有沒有爭吵過,如果今天再見面的對象是三十年沒見的初戀女友,可能還有更多好笑的或是荒唐的爭吵可以聊吧!

也因為久沒見面~跟這位同學單獨聊比較多話題(咖啡廳的長桌明顯分兩邊,左右兩邊同時開聊很難同時吸收資訊),開始回補這段時間彼此的故事,慢慢的再找尋共同點,延續難得的友誼。

raw-image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