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家的渴望,轉化成愛的動力,從愛人開始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家,曾經是讓我受傷的地方,我逃離家,選擇一個人流浪的生活方式,這顆心再也不想要一個家。

雖然談戀愛、結婚到離婚,看似想要成家,但恐懼受傷的感覺,讓我很難建立親密關係,不知道怎麼愛人與被愛,而想要一個人生活,一個人躲藏起來,想要把心門關起來,就是怕傷害。


拍攝

拍攝



幾十年來,原生家庭帶來的陰影,不只是影響我的感情,也影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我只能以冷漠對待這個世間,這顆心就更加無情,在無情的保護之下,是一顆想要愛人與被愛的心。

缺乏了愛的能量,整個人是很消沈的,很厭世的,對一切都產生不了興趣,只能用理智去激發自己向上的動力,可是身心是不協調的,以致於百病叢生。

失去了愛人的心,也不懂得怎麼被人所愛,就是依賴與逃離間擺盪,渴望被人需要,又容易感到疲累而病倒。

整個人一直處在緊張又忙亂的生活中,不斷被生活逼迫向前走,又常常失去了方向。

內心空虛,用各種工作、興趣和學習來填補,仍然失去動力,不知為何?

對家的渴望,是內心最深的恐懼,想要,又不敢要。

一想到家,就想到那個充滿衝突與冷戰不斷的地方,又愛又恨,讓人痛苦不堪,又割捨不下的親情,卻從來沒有意識到,所有的衝突背後,都是來自愛,只是愛的方式不是彼此想要的,就引發了衝突。

一次次衝突事件,讓人更加陷入事理之爭,而感受不到愛。由於衝突不斷,就不斷在解決問題,避免紛爭,渴望和平,期待和諧的生活,而不明白,愛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根源,反而因此逃避親密關係,不敢去愛。

當放下事理之爭,發現原來是愛的深切,才會有這樣強烈的情緒,而造成爭執,爭執而據理力爭的結果,是兩敗俱傷,只有回到愛的感受,就會發現根本沒有對立,沒有衝突,而是愛的溝通不良,方式不對,但已經消磨彼此的愛,而精疲力盡,以為不再愛了。

父子、母女、夫妻、情侶,都是一樣的。愛得深沈,衝突更多,渴望越大,卻不知道回到愛的感受,才是真正的溝通。

當我的心充滿了愛,每個人的語言、反應、行為,都不再是表面所呈現的,而是一種愛的展現,透過自己的方式在表達。如果心中有愛,就會懂得不同的意見,不同的想法,不同的反應,其實都是在傳達愛的訊息。

不管是正向、負向的情緒,都能被接納與包容,而從心裡感受到愛,就能溝通無礙,和諧互動。

用愛來回應這個世間的一切,就能感受到愛,無論身處在什麼環境裡,都把身邊的人當成家人一樣來愛,使團體像一個家,吵吵鬧鬧,也能被包容,被接納。

因為有愛,愛是能量,撫慰人心,消弭歧見,相親相愛,和樂融融。

因為有愛,愛是能量,激發潛能,增加自信,熱情洋溢,希望無窮。

當我思維愛,不如化成行動,用愛付出,付出真心,從愛人開始,愛自己,也愛身邊的人,愛的能量帶來不可思議的情感交流,滿滿的愛在每個人心中流動,滿足家的渴望,愛人與被愛的需求。

此刻,生命就會充滿幸福感,不再恐懼愛人與被愛,而能享受愛人與被愛的喜悅充盈。只要心中有愛,就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自然就能和睦相處,同心協力,互助合作,團結一心。

 

33會員
145內容數
無用之人,就接受自己的無能為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