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小資族應該學習的外部技能-本業專業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帝是公平的,他給每個人每天24小時
我回想當年剛出社會時跟很多現在職場新鮮人一樣,市場能給我的價格就是一般大學畢業生的價格(當年是3萬多左右),但我比我的同儕好一點是,我進入了會計師事務所,所以薪水是比起同儕還要好一點點的。
也因為我的職業需要明確的專業,因此我認為我在事務所的這些年最有感是:持續加強會計相關的能力,我從當年剛進事務所很多專業知識都很不了解,慢慢地透過工作學、自己花下班時間學習,讓我的會計領域成長很多,也因為有這樣的認知所以我持續進修會計,包含最新的準則公報跟法令。
我認為我非常幸運,我所待的產業對於專業度有相對需求,我當然相信業務能力強的同事也可以在工作上非常得心應手,但同時專業度也能夠讓工作更順利,因此我持續的努力這一塊,一直到今日我離開了事務所進入業界,我仍可以與其他人侃侃而談簡單的會計知識,分享專業,並且運用在我自己生活上,讓我的生活更加方便,我想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專注我的本業。
其實上面說到我自己的本業專業只是一個引子,我因為專研這一項專業因此薪水持續能夠得到增加,讓我的薪水脫離大學新鮮人時期的3萬多,至少現在我的薪水雖然不能說讓人稱羨但一定不用縮衣節食度日,我覺得我這項技能可以說是讓我有個穩定的底。
我相信小資族一開始想要累積資產,這過程是非常緩慢的,我想到當年要存錢也是非常困難的,每個月光是想要存下2000元都要非常努力,所以我可以了解小資族想要快速達到財富的想法。
當年我除了一點一點錢慢慢存以外,我就是憑著年輕有時間可以學習,因此密集的在事務所的這段期間累積知識,很多時候非常痛苦、受到很多不理解、遭遇過工作上沒自信...等等的,但是持續不放棄學習是我當年做過最正確的事情。
這些正確的選擇讓,我現在可以暢談專業觀念,因此我認為小資族在剛開始出社會時,最重要的就是好好把握住每一個可以學習的機會,不要讓時間溜走了
我問我自己,如果當年我在下班之餘沒有更努力的學習,是否還會有今天的我呢?
我很難回答,但是我相信這些時間以及我選擇的學習都帶給了我養分,當年的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能夠讓薪水更高,但是透過不斷精進本業,我的上司看到了我的能力、我的老闆看到了我對公司的幫助,進而我的薪水也慢慢被提升。
可以說我的財富累積一開始的養分來自於專注本業,我沒有特別追求薪資但伴隨著我的知識提升,我的薪水提升是額外帶來的禮物。我相信很多人會很希望汲汲營營用各種方法專注讓薪水增加,但是我更認為應該要將專注放在學習上,最好是這項學習或是這項專業是你的熱情,我一直相信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且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事情可以讓人特別有成就感,當我們的專業能夠得到成就感又可以讓薪水增加,這應該是最開心的事情
當然要進入到這個層級是困難的,但是一切的根本就是需要具備了某個領域專業。
所以我勉勵每一個小資族:
  • 想想有沒有那一個專業你也覺得很重要?
  • 你是否也覺得做這項事情可以帶給你成就感?
  • 你是不是肯花時間試圖讓這個專業精進?
所有的專業都是需要時間的淬鍊和刻苦的努力,才能聚集而成。但是得到的成果和成就感會讓自己更快樂。
回想當年我幾乎每天在公司加班到很晚,但我不甘心只能做著工作,因此我竭盡可能從中學習任何我看到的知識,並且不害怕被人嫌棄,我滿腦子想的都是要怎麼樣才能讓我偷學到更多東西(現在看來真的滿有趣的想法:P),也讓我成長得非常多。
很希望大家可以在這個過程中得到喜悅,持續精進自己。
    0會員
    11內容數
    我是一位7年級底的小資族,目前工作已快滿10年,透過學習正面心態、學習正面面對工作以及投資理財,讓自己有著一筆小小小財富 我可能不是一個快速致富賺大錢的例子,但透過這一連串的學習我認為我現在面對工作、面對投資以及面對生活都更正向能量,我將透過記錄的形式分享我自己的學習過程,持續達成財富自由、積極正面而且更好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