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打針的我去捐血了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直以來我害怕打針,但我會去捐血。

可是自從聽損後我就沒去捐過血了,因聽損後的我非常自暴自棄,任由自己暴飲暴食日夜作息也不正常,加上一堆藥要吃根本無法捐血。

我從事的服務業多半都跟食品有些關聯,每年公司都會安排體檢,不用看我也知道我血脂過高,血脂過高絕對不要去捐血,捐出去的很容易是乳糜血也就是充滿油脂的血,不僅無法使用也浪費了血袋這類的資源。

我知道自己身體狀況很差,也知道應該要去改善,可是聽損久病真的也很厭世,常常覺得說不定突然暴斃掛了,這樣反而是一種解脫!?我明白我的心生病了只是要怎麼醫救呢!?

之前體檢報告又出來了,不出我意外又是一片紅,然後後面的字都是建議去看家醫科,突然很想知道這一些紅字之後會帶給我什麼影響,於是我掛了下次休假仁愛醫院有空額的家醫科醫師。

家醫科醫師讓我很意外,非常詳細的講解體檢報告的每一個紅字,並一一給予我叮嚀,又說給我的藥副作用可能有點大,若有不舒服可以提早回診。

只是我的毛病真的有點多,憂鬱症又是聽損且會耳鳴併發了暈眩、頭暈、頭痛等等,沒照顧身體血脂、血壓都爆表,真的是哪天突然心肌梗塞或是腦溢血掛掉都不奇怪。

醫師給我的叮嚀就是注重飲食跟減重,很少人那麼認真給予我建議,我就真的照做了。

每天節制飲食加上打健身拳擊,花了四個月達成一些目標,為了健康嗎!?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想至少生活中還有個目標可以去達成。

之後的回診,檢查出來的數字都脫離紅字了,但還沒回到正常大概介於正常跟紅字的中間,每次回去數據都離正常愈來愈近,醫師也很滿意我的進步,我自己也算開心至少有慢慢達成目標。

在身體狀況恢復比較正常,我問了醫師我能不能夠捐血!?看了看抽血血液數據還有用藥狀況,結論是已經可以了。ps血脂過高回診前都要抽血檢驗。

於是後來只要時間一到我就去捐血了,我是這樣想的雖然我的生活挺失敗的,但捐血一袋還是可以幫助給有需要的人,救人重要。

有人問我為何在沒活動時去捐血,意思是在沒送電影票或是折價券之類的狀況下去捐血,我的回答是在意回報就不是做善事了。

我是真的很害怕打針,即使如此有健康的身體可以去回饋社會,我覺得應該身體力行的去捐血,雖然不知道能幫到誰,不過我是O型血能幫的人算多吧!?

raw-image


話說上次戴著捐血帽子出門,有位大哥跟我說你也是捐血一族啊!我說對啊能捐我一定馬上跑去捐。大哥跟我說你真是熱血欸繼續保持下去,一起讓這社會充滿更多愛心。

真是沒有想到熱血這兩個字,可以放在我身上.....

話說我有一條紅心Ace項鍊~充滿愛心的王牌,祈願帶來好運,保佑我 ......能散播更多愛心跟溫暖出去,我捐血都戴著這條項鍊去捐血,只要有愛人人都是Ace 。


分享泰戈爾的詩句:
「把自己活成一道光,因爲你不知道,誰會藉着你的光,走出了黑暗。
請保持心中的善良,因爲你不知道,誰會藉着你的善良,走出了絕望。
請保持你心中的信仰,因爲你不知道,誰會藉着你的信仰,走出了迷茫。
請相信自己的力量,因爲你不知道,誰會因爲相信你,開始相信了自己。」

雖然這個世界有那麼多缺憾,希望還是能保持著原本的善良與力量,給予周遭更多的理解。

2024年一月是今年第一次捐血,收到訊息很缺血,直接捐500了!今年是捐血運動50週年😃,志工大哥叫我拿著拍一張幫忙宣傳一下。年節後很缺血💕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喔~🙏

raw-image
raw-image


34會員
230內容數
我的初衷一直都很簡單...... 單側聽損的人其實比想像中多很多, 但不是每個人都敢說出來都敢面對, 也不知道從何得到協助, 所以我站出來,就是想幫助大家回到生活的軌道上, 不求太多,只求大家都可以好好的生活, 能夠安定下來有份工作就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