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心痛,就只是心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以為心痛只是文學裡的形容詞,但是在一次經歷以後,才發現心痛真的存在!

應該是高中時期吧!有段時間特別低迷,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有志難伸?遺落了初戀?好像都湊在了一塊。煩到不行時,心臟突然酸麻了一下。那不是生理上的痛,但是突然間,好像豁然開朗,什麼都不煩了。後來想想,這應該是心痛的由來吧!再一次有這樣的感覺,是在出北海道的機場,第一次看到由空而降的雪花,在空氣中翻舞著,美到有點令人心痛!

文字的形容,不是無根的飛花,只是被濫用了!當真的接觸到時,才發現其來有自!只是這樣的驗證,有點酸楚啊!

如果沒有煩到心痛,那基本上應該還在抗壓能力範圍內吧!那就再承受吧!如果已經心痛了,就想辦法遠離吧!那麼一句俗話,惹不起,還躲不了嗎?硬是要去摃?想要對那些人証明自己呢?真正在乎你的人,才值得你在乎。而這些人不會要求你証明什麼,他們只希望你過的好。

習慣用例子說事,這是我的習慣!有位從小就跟我爭第一名的朋友,在考高中時,失手了。也許那一年他的考運不好吧。只不過是一剎那的白眼,他就受不了。苦讀再苦讀,從德國拿了個博士回來。當他找到我,想去拜訪以前的朋友時,大家都結婚生子,早就忘了他!他很失落的說,那他是為了什麼呢?好歹有一張文憑,証明他的青春和淚水吧!另外還有位同學,一時氣盛,砍了一個人,再出來,已經廿年了!他找到我時,我們沒有講話,只是陪他喝了一夜的酒。他離開時,只留下一句話:當初應該陪你多看歷史的。他的廿年,只是空白而已!

如果心痛,痛過就要學著不再痛。那絕對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到今天都還在學。只是發現自己不再容易跟人相處,甚至在熟人面前開始沈默了。因為識貨的人真的不多!目前的人世啊!只看的懂銀行的存款數字,數字愈高愈不容易被傷害,只是會被陷害而已!

    3會員
    2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都是利益的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圍爐、謝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正月初二回娘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有一年的除夕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難道不是這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難過--督導,我家訪完之後覺得好難過,覺得好心疼,覺得人生好不公平,覺得好挫折。難過  督導,我家訪完之後覺得好難過,覺得好心疼,覺得人生好不公平,覺得好挫折。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3
    行銷人不要看!砰然心痛的人生整理魔法-社群媒體篇你知道你每天花多少時間在滑手機嗎? 我也曾經因為網路成癮,看過心理醫師,事件就發生在我研究所撰寫碩論的前夕,我本來應該專注在我的論文內容和閱讀文獻上......
    Thumbnail
    avatar
    腦科學的May
    2020-03-29
    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馬拉松的重點在乎跑完全程!
    Thumbnail
    avatar
    April 生活札記
    2020-02-19
    人生就像在演一齣默劇 人生就像在演一齣默劇,大地是我的舞台。 無論如何,人生是美麗的。
    Thumbnail
    avatar
    April 生活札記
    2020-01-01
    人生就像投資,看長不看短這句話不是我說的,是台大電機系最受學生愛戴的葉丙成教授說的。這句話想必不會有人不同意,但大多數人的真實心態卻是「看短不看長」,因為大家對未來太焦慮了,希望藉投資迅速致富,才能儘早財務自由,但這其實反而會害你離這個目標越來越遠。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19-09-30
    人生迷路了怎麼辦?那就全部捨棄重置吧!!有理談日劇:「凪的新生活」。失去自己順應別人才能得到認同嗎? 你有想過你過的是自己想要的人生嗎? 讓劇中女主魚凪, 帶我們看到「重置人生」的勇氣及重置後的嶄新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小姐的反轉人生
    2019-08-27
    人生就像是一條長期的馬拉松:自我挑戰365天25歲以前是一名憤世嫉俗的社會底層的垃圾,25歲以前的我總是不斷地抱怨及怨嘆這個社會多討厭,26歲這一年讓我看清事實我總是沒有為自己的興趣堅持一輩子,及讓我看清楚人性的現實面,在我成長的歷史中看到了人的自私自利不為他人的樣貌,也很感謝我的成長歷史中看到了所謂的經營的利弊及如遇到毫無經營概念的人經營下
    avatar
    Ted Liu
    2019-08-23
    人生不賣來回票,一旦出發了就不能再回頭。─《不累幹嘛睡!》廢港 我的故鄉是廢港 我的故鄉太過貧窮 唯有彩霞可以示人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19-04-07
    人生本來就塗塗改改歷經挫折不屈不撓的能力(恆毅力)是成功的關鍵之一。要具備成長型思維也需要恆毅力,而要怎麼培養妳的恆毅力呢?有願景是很重要的。看看這25個成功的女性,她們在追求自己夢想的路上都曾跌跌撞撞,甚至來個人生大轉折,可是當妳一旦知道自己的願景後,就能和她們一樣無比堅強。
    Thumbnail
    avatar
    殷殷
    201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