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it:藏在你心裡的人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新年快樂!!!過年與家人快樂的團聚真的很快就過去了。常聽道老人家說要收心了收心了,聽著長輩念叨著小朋友,自己也心中驚一驚,發現上了班後總是收不了心(總想著不上班拉哈哈哈)這下沒有本錢說家裡的晚輩拉。


自我介紹

Hi 忙碌的打工人你好,我是 Hermit 。是個自以為可以當一位隱士遠離紛擾,但最後發現現實總是事與願違的產業與科技研究員。

在這裏我們不說工作秘辛、不說求職也不說很科技專業的東西。我們只談感受、談心談天,我相信真實感受到的東西比起存粹邏輯理性的內容還要更能感動人。


春意漸濃,應該要散步~


這幾天去一趟太魯閣,沿著中橫公路一路緩緩向山上駛去。在細細的雨裡面看著滿滿的山嵐,慢慢感受到心中的一股平靜。也許是看到溪水百年的沖刷的痕跡。心中油然生起一股對大自然的敬意。度著步伐,緩緩地用腳點開前人用手開拓出的山路。數十年前的花草不畏時間和空間,綻放在山壁及現代科技之間。


那一剎那,我覺得我感受到這個世界的縮影。這也是散步的一種歡快吧哈哈哈

漸漸地想到了蘇東坡的這首詩句。


蘇軾《臨江仙·送錢穆父》

一別都門三改火,天涯踏盡紅塵。

依然一笑作春溫。

無波真古井,有節是秋筠。

惆悵孤帆連夜發,送行淡月微雲。

尊前不用翠眉颦。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正是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人生就是一趟艱難的旅程,我們都只是旅行中的旅客。匆匆忙忙,來來去去。留個散步的時光又有何妨呢!~~



Hermit 藏在你心裡的人









0會員
1內容數
這裡是站在快速變化的世界中,慢慢品嚐酸甜苦辣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