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頭香搶上癮了?Pelican Cafe老店烤土司香氣四溢

JC Talks
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個房間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elican Cafe的烤土司神滋味,讓人吃過就難忘

Pelican Cafe的烤土司神滋味,讓人吃過就難忘


新春期間,有些宮廟會有所謂的搶頭香活動,眾多信徒爭相在門打開的那一瞬間、拚命往前衝,為了就是成為第一個把香插入香爐中的幸運兒,期望能得到神明的特別關照。宮廟搶頭香盛況空前,往往容易發生意外,讓人看了捏把冷汗。講到吃的,如果是熱門咖啡廳,為了避免向隅,早點出門是一定要的,有時,搶頭香也是帶點運氣的成份在。


去日本玩的時候,我想多數時間,老天爺特別眷顧我,2023散心之旅期間,光是咖啡廳我就有好幾次成了天字第一號客人,搶頭香的機率之高,事後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

像是札幌森彥咖啡、小樽Press Cafe、東京Toraya An Stand、Pelican Cafe、Ginza Renoir(日後再行介紹),我都是輕鬆悠哉的搶下頭香。

其實也沒什麼撇步,我也沒有刻意提早半小時就去門口排隊,大概就是開門營業前10分鐘左右到,就這樣子。

可能老天爺跟我是同一國的!

叔叔又搶頭香了!

這回運氣好到連我自己無法置信。

出發前一晚先上網查了營業時間,決定隔天要去淺草附近的吐司老舖Pelican Cafe吃早餐。這家本來上一回去日本時就想去吃,但一直喬不出行程,這回來東京一償所願。

我大概8:45左右就到,都沒人,九點開門營業,我就拿起相機左拍右拍,把店門口拍個夠,然後我就站在門口研究菜單,唉啊,老天爺都把機會送到我眼前了,豈能不好好把握。

沒多久,店員用門口的平板螢幕發號碼牌,我輕輕鬆鬆、兵不血刃的搶到頭香,哈哈。


溫馨的環境

一開門就入座,我坐在最裡面靠牆的那桌,不到三分鐘,馬上所有位子都滿了。

店內呈現長方形的格局,約一半空間是櫃台、廚房備餐區、商品販賣區,另一半則是用餐區,木質色系的佈置,大嘴鳥嘴巴黃色的元素也融入其中,配合燈具營造空間感,既簡單又清爽,看起來很舒服。


招牌烤土司色香味俱全

來到這裡的必點,就是招牌的烤土司,這天我沒有選咖啡,改喝紅茶。

你看,這個早餐是不是很有質感

你看,這個早餐是不是很有質感

烤土司上有奶油,另可搭配果醬一起吃

烤土司上有奶油,另可搭配果醬一起吃

餐點是用鋁質的托盤送上,托盤舖了印有店家招牌大嘴鳥的紙;烤土司上有一塊奶油,還附了柑橘果醬。土司的味道真的是一流,烤得蠻酥脆的外皮,顏色及口感都很棒,奶油及果醬搭配一起吃更是一絕。

店裡也有賣一些周邊商品,像是托特包、L型夾等,托特包有兩種顏色,價錢就挺文青的,要2千円左右。

除了托特包之外,店內也有賣比較"親民"的L型夾

除了托特包之外,店內也有賣比較"親民"的L型夾


推薦想來點不一樣早餐的,可以來這家挺知名的老店,順道感受淺草地區老式下町風情,烤土司的神滋味,吃過就能體會老店的厲害之處。

當然啦,要吃到色香味俱全的早餐又不想浪費時間排隊等候,那就得做好功課,不要賴床,準備出門,只要有心,老天爺也會把頭香的機會送到你面前!


內容總結
Pelican Cafe
5
/5
112會員
407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