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森彥咖啡品味早晨雨中的靜謐

JC Talks
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個房間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森彥咖啡-美味的早餐,烙印美好的旅遊回憶

森彥咖啡-美味的早餐,烙印美好的旅遊回憶

來到札幌的第6天,決定跳過飯店大廳的早餐,早點出門,來去老宅咖啡廳吃早餐。老宅咖啡廳的魅力,就無需我再多費唇舌解釋了,個人是老宅咖啡廳的愛好者之一,建築本身散發出獨特的風采,值得細細品味,在特別的環境裡用餐,靜靜感受時光的流逝,非常值得。


這天我天先坐地鐵到円山公園,已經八點半了,可惜天公不作美,雨下得有點大;円山公園都是綠油油的一片,樹是很高很漂亮沒錯,但是季節不對,葉子都還沒轉黃,真的很可惜。


2023年版本之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森彥咖啡距離地鐵站約步行5分鐘,不會太遠。我在9點開始營業前十分鐘就到,撐著傘先拍外觀,都沒有人,我就直接站在門口等,呵呵。九點一到,店員正在掛門口暖簾時就讓我進去,耶,第一名!我有幸成為當天該店的天字第一號客人呢。


有句俗諺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應用在這裡,店內位子任我選!我直接上二樓,才剛選定位子,坐在靠窗的地方,立刻就有一組客人進來,趕緊把握時間拍照。

後來坐下後看菜單,早餐只有起司土司可以選,其他都是蛋糕類,我看後來來的客人,有人是點蛋糕當早餐耶,早餐我還是想吃點鹹的。土司及咖啡加起來要1193円,真的是蠻貴的,不過能在古色古香的老宅中用餐,就是一種難得的經驗。


走動時地板都會發出聲音

客人或是店員走動時,地板都會發出聲音,十足的老宅無誤。二樓還有一個像是天井可以往下看到一樓的吧台,真的很棒。點餐也很妙,不是按呼叫鈴或舉手呼叫店員(因為店員都在一樓),而是拿起桌上的一個小鈴搖一搖,店員就會上樓來。


我點完餐後趕緊下樓去拍照(這時一樓也還沒有任何客人),一樓也有七八個位子,有一張長桌可以坐六個人吧,也是佈置得很棒,拍完照後才乖乖回二樓位子去。

餐點上來後,我只能說,今天來這裡來對了,確實是好吃,厚片土司表面焗烤過後、牽絲的起司就是很迷人,咖啡也很棒。


我待了半個多小時吧,後面一直有客人進來,我覺得享受夠了,早晨雨中的這股靜謐感,應該讓更多人體驗,是時候告別二樓這個靠窗的絕佳位子、把機會讓給別人吧

離開前我還買了兩包耳掛咖啡,帶回家來延續旅遊的美好時光。

老宅咖啡實在太過迷人~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5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日本遊30天才過癮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內容總結
森彥咖啡
5
/5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