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老虎不但跑得快還賣萌~老少咸宜的Toraya An Stand

JC Talks
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個房間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兩隻老虎賣萌又跑得快

兩隻老虎賣萌又跑得快


小時候大家都唱過這首兒歌: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隻沒有眼睛一隻沒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沒有想到,來到日本,老虎不但是一家老字號和菓子品牌的企業代表圖案,更被集團賦予開發年輕族群的重任,用咖啡及創新的和菓子來搶攻年輕人市場,店內牆上兩隻老虎,賣萌功力十足。


Toraya An Stand這家咖啡廳的淵源,要回溯到2022年12月,當時曾造訪這家走文青風咖啡廳在北青山設的分店。

2023年10月日本散心之旅,我也安排了去另一家分店。

人生真的是很奇妙,事後回顧這次的到訪,跟上次有不少巧合之處。


相似處:都是天字第一號客人

2023年這回鎖定新宿NEWoMan二樓的分店,我快十點時來到門口,店員正在準備開店,沒想到,我跟2022年去北青山分店一樣,再度成為當天的第一個客人。


這個分店設計也是走簡約路線,座位更少,有一個大方桌,另外也有兩個小圓桌,搭配的都是高腳椅。文青風的老虎圖案為店內最顯目設計,大家看到了吧,我沒說錯吧,牆上這兩隻老虎很會賣萌。


這個分店不大,販售之商品項目也較少,店內就看不到母集團的羊羹類商品。


相似處:都有當店限定款餐點

2022年去的北青山店有限定版的An Bun,2023年到訪的新宿店則是推出An Toast。這款An Toast也是延伸虎屋集團最知名的紅豆泥所開發的商品。


當天我點了沾有兩種口味塗醬的土司,小小一片正方形的厚片土司,塗醬分別是紅豆及粟子口味,另有提供一小片鹹奶油,等於享受三種口味,很特別,配上焙茶剛剛好。


相似處:吃不過癮再買回家

離開前我又買了兩種口味的An Cake蛋糕,2022年12月曾吃過一款,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次都來了,不買就對不起自己了!


事後回想這兩次間隔將近一年、造訪不同分店的經驗,很多相似之處,或許是巧合吧。


這家來自京都的和菓子老店,在東京的百貨公司不時也能看到其專櫃,和菓子歷史悠久,追求精緻及繁複的製作手法,背後有著不容妥協的職人精神;而新創品牌走的是文青風,也不忘從母集團專長中衍生商品,在傳統中尋求創新及突圍。


我快離開時看到一位老太太帶著孫子來買東西,腦中浮現的是,將來有一天,孫子會因為這家商品特有的甜蜜滋味,回憶起與長輩一同前來的經驗。Toraya An Stand的甜蜜滋味,老少咸宜。

Toraya An Stand店內牆上兩隻老虎,很會賣萌。背後象徵的意義,我個人的詮釋是,

兩隻老虎,兩隻老虎,一隻舊,一隻新,用甜蜜的滋味擴大搶市,當然跑得快!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99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日本遊30天才過癮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內容總結
Toraya An Stand
5
/5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