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歷史倉庫裡有彩蛋~ 品嘗PRESS CAFE'復古風

JC Talks
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個房間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古老倉庫中的車迷新天地

古老倉庫中的車迷新天地

來到函館的第二天,總算盼來好天氣。來已廢棄的舊手宮線遺跡逛逛,順道至附近的運河公園,這附近也能見到一些舊倉庫。來到前一天不經意在Google地圖上看到的Press Cafe,這家真的是大彩蛋,比中雲端發票一千元還開心,各位看下去就知道為什麼了。


咖啡廳就在北運河旁邊,座落在磚瓦外觀的舊倉庫中,我昨晚在研究行程時在谷歌地圖上不經意看到,隨意看了幾張照片,覺得很對我的胃口,於是決定隔天去看看。

Press Cafe'就位在百年以上歷史的舊倉庫中

Press Cafe'就位在百年以上歷史的舊倉庫中

另一側入口

另一側入口

門口擺放小車

門口擺放小車

入口處

入口處


百年以上歷史的倉庫

我11:30開始營業就第一個進去,成為該店當天天字第一號客人,一進去就聞到舊倉庫的那股味道,沒錯,舊木頭的味道,這股味道在小樽運河旁的很多建築中都聞得到。

這間倉庫建於1895年,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是小樽市指定歷史建造物。我選了店中正央的位子,面對大片落地窗,真是漂亮,我把整個店內重頭到尾徹底的拍了一輪,這才坐下來看菜單。

店裡最顯目的就屬這台綠色mini Cooper

店裡最顯目的就屬這台綠色mini Cooper

當天我點了肉末咖哩飯,還附沙拉、飲料(可選咖啡或茶)。店裡最顯眼的就屬那一輛mini Cooper的車子,很有亮點,而且店內用上很多車子的元素,像是模型、過期雜誌等等,主題很鮮明。

這才叫超值套餐

沙拉送上來後,雖然不是很餓,不過還是照吃不誤,這時才有三個日本客人進來。等我吃到咖哩後,正前方也有4個客人進來,我只能說,真的運氣很好,選對地點、來對時間。對了,咖哩裡加了南瓜、洋蔥,和我們常吃到的日式咖哩大異其趣,我覺得蠻好吃的,份量也不小。

準備要離開前,我先跑去上廁所,回位子後又送上甜點,是一個小布丁,裝在喝茶時會用到的杯盤組裡,不仔細看以為是茶,我沒料到這餐不但有沙拉、飲料、主菜,還有甜點。


最後去結帳,各位猜多少錢?這餐很划算,才1200円,便宜又好吃,而且是在歷史古蹟當中,太值得了。


在Press Cafe'用餐時不但能聽老歌,而且還能欣賞眼前的落地窗景色,在老舊倉庫古蹟建築中,細細品味復古風,品嘗美食,十分滿足。

準備離開前仔細一瞧,窗外有人力車出現,會停在這裡向客人介紹,看來外面是一個重要的景點。

Press Cafe'已是一個驚喜滿點的大彩蛋了,或許待會兒又有更多驚喜等著我

112會員
413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