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友4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師兄三師兄

你做完修葺園藝啦?喝杯茶

辛苦你老人家,勞動身子骨

俗話常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在家,出家,都是一種回家

修行是沒有分別的起心動念

在這,在那,都是互為表裡

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一體

就是天對萬物無條件的慈愛

只是人心自我拘役以成規矩

有規矩成方圓,是普世之道

時可方時可圓,是應機權變

常人不知佛法廣大無所邊際

以一朝一夕之所見聞窺天地

就如同夏蟲的生命僅一時令

傾訴渡嚴冬的酷寒是責之切

愛之深,如春風化雨善誘之

不求一時,一世可長亦可短

朝朝暮暮,一旦聞道可死矣

有心悟有行證,他日必有果

raw-image




    33會員
    395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的所在 的其他內容
    玫友3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玫友3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玫友3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玫友3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玫友3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玫友3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401工兵--沒有社工,哪有脫貧!工兵專精五戰功,使命必達座右銘; 逢山開路水架橋,無名英雄社工同。 社工員到底在做什麼事情?簡單的來說,社工員的工作就是「排除一切干擾弱勢學童正常學習的因素」,包括家庭、學校、同儕、社區、甚至弱勢學童本身的行為與價值觀……等,這些工作都是紮根的工作,雖然重要,但是卻很難表現出來,也很難讓外行人看見,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3-07-15
    大一921、大四SARS,沒有開學也沒有畢業典禮的40歲這一代「生於SARS,畢業於COVID-19,我們是最慘的一屆」這段時間總是有意無意讀到這個標題,台灣今年高中應屆畢業生的相關報導,說是出生時遇到SARS,終於熬到了高中畢業的新里程碑時,又因為新冠肺炎取消了畢業典禮和旅行。第一次看到時,嘴角牽動了一下,但心裡卻像被重噸郵輪直直撞上。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3-02-25
    405# 沒有,我沒有忘記你。永遠的龐德!走出希思羅(Heathrow Airport)機場,我的世界被無限大旋轉的一番。站在地鐵那個看不到盡頭的手扶梯,我突然手足無措。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2-08-06
    沒有臉孔的日子有人開玩笑說,這應該是最適合整形的時機吧,因為我們無論在哪裡都得戴著口罩,就像是暫時失去原本的臉孔一樣,那麼時間一長,大家都會忘記你舊的模樣吧,自然也就不會有人發現你去整形。就如同昨日隨手瀏覽起兩年前的舊照片...
    Thumbnail
    avatar
    陳繁齊
    2021-09-28
    沒有連假的中秋文 | 如何在多事之秋面對職業倦怠 (上)這是一篇「點播」勵志文,但我無心說教,只是來說說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夜緻
    2021-09-24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40)《一個沒有邱吉爾的時代》高層被抓,資金被斷,23號香港蘋果停刊了,而自由世界的各國領袖都對此感到哀悼,當然他們是不是真的傷心,就要看G7他們到底談了什麼,反正我沒有抱太多期待,雖然一些媒體說他們要集合起來對抗中國,但我覺得那不過只是些公關寫手的產物,除了給大眾一時痛快外沒什麼幫助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6-25
    沒有球具訂製服務就不是球具店了!從2015年開始,越來越多的專門球具訂製店在美國開設,比如Cool Clubs, Club Champion, Hot stix golf, Golftec..當然賠錢的生意沒人做,這些球具訂製就是有利可圖,所以有這麼多的連鎖球具訂製店會相繼投入。而現在連一些運動連鎖店也開始投入到球具訂製這塊的市場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1-05-25
    沒有規矩 不成方圓是的,在近代科技的洗禮之下,要成方畫圓,並非一定要靠矩尺及圓規,但這句話背後所指的「規矩」,卻昇華成了對行為準則...等的一種約束與要求。 某次與母親在車上的 small talks 提到一件鄰居的經歷。由於鄰居的屋子歷經滄桑,於是決定把整間屋子都打掉重練。破壞當然比建設容易的多,在重型機具進駐拆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1-30
    沒有控班力,拿什麼教書? 文/李冠皇 KK Lee 當學生都不願意理你,你還要上什麼課? 我以最直白的釋義來破題!也是我這幾個月以來,因新的工作任務和內容,有機會協助在教學現場第一線的老師們,交流互動談論,關於教師專業素養的重要議題。 老師們在自己的專業本科上,都是學有專精的佼佼者,大家往往多談到,如何讓學生更專注於課堂,
    Thumbnail
    avatar
    KKLee
    2019-11-24
    沒有肩膀靠,我只能靠窗   這周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晚上都去上電訪的班,一個班三點五小時,每次上到倒數一小時,就會覺得『哇!太棒啦!再一小時就要下班了。』內心開始雀躍,然後等到十點就會背起包包往外走去,跟著一群人一起......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