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開除朋友嗎?】:有幾種朋友,非開除不可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別浪費時間跟朋友吵架了!直接封鎖就好啦

別浪費時間跟朋友吵架了!直接封鎖就好啦


 如果家裡需要不定期的大掃除,那麼人際關係每隔一段時間也需要汰舊換新,像是臉書或者通訊軟體,如果偶爾拿出來掃一掃,會發現很多沒必要的朋友真的需要刪掉,有時候隨便刪一刪也會刪掉十多個,像是長期沒互動的,刪!連續一年,約他永遠約不出來的,刪!訊息已讀不回,兩週後經過我的提醒,才回一個表情符號的,刪!還有因病過世的,雖然我懷念你,但還是刪,因為我怕你有一天突然敲我⋯

 

那些會被我從人際關係裡面刪除的朋友,也許以前曾經很好,但是時間久了,生活圈不一樣了,也許就只是單純的沒話題,與其「話不投機半句多」,不如各自安好。還有那種三番兩次踩到你底線的,那就真的需要從你的生活圈裡面徹底的踢出去,比如說如果你最討厭人家遲到,但偏偏這個朋友每次約出來都遲到,遲到以後還毫無悔意,或者藉口一堆,甚至反過來責備你不懂得體諒他,這種人如果不把他刪掉,那根本就是自取其辱!還有那種莫名冷淡的情況,也很奇葩,他也許聽了別人講什麼是非,也不跟你求證,就自動把你打入冷宮的,那也不用跟他客氣,甚至連解釋都不用解釋,講開都不用講開,就可以把他直接開除了!

 

也許有人覺得我太極端,或者認為開除朋友之前,應該先把你對他的不滿說出來,讓他知道自己什麼地方做錯了,如果對方可以改進,說不定這段友誼還可以繼續保留,我不否認這種說法,只是我不會這樣做,我會傾向於「不講開,直接就把他封鎖」!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我認為人的個性是跟生活經驗或家庭背景有關,也就是說個性的養成,很可能是從小就根深蒂固的,如果我要求他去改變他的個性,或者改變他的處事方式,那對他來說也許是強人所難,而且人在被告知缺點的時候常常會在心裡自動啟動防衛機制,通常會先否認,再來就是辯論,最後反而變成必須跟他吵架,而且還吵不出一個共識,不如一開始就不要開口比較好,所以如果對方的缺點我能夠忍受,我就繼續跟他當朋友,如果對方的缺點我不能忍受,我就直接封鎖他,然後過好自己的日子,這是比較簡單的方式。

 

你問我開除朋友會不會捨不得?我只能說一開始也許會,但是多開除幾個朋友之後,就會覺得海闊天空,因為再也不用忍受那些讓你受不了的人或事,你也會活得比較自在一點。

 

年輕的時候會覺得朋友越多越好,甚至會壓抑自己的個性或想法來迎合朋友,但是有了一點年紀以後,會覺得朋友不需要多,只需要真誠,如果沒有真誠又不會為你著想的那種朋友,或是只會講表面話,對你的人生毫無幫助的朋友,真的沒有必要留在你的生命當中,與其維持那些不必要的人際關係,不如把時間用來拓展自己的興趣和眼界,讓自己的生活更精彩、更豐富,才有機會認識更多更有趣的新朋友。

0會員
3內容數
用自以為是的獨特角度,分析這個幽默的世界,可能世界是亂象,或者我自己才是亂象,但是都沒差,反正你跟我筆戰也改變不了我的觀點,當然我只是說自己的話,也沒有要改變你觀點的意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