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創業點滴ep22_天使的支持與提醒—天使療癒直覺畫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陽光灑進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光線透過樹林照出暖黃色的光暈與影子。嗨,我是明曦🙋🏻‍♀️,在貞葉林與你分享手作療癒時光,與你一起成長,一起成為自己最舒適的樣子,歡迎你的到來。

契機與創作過程

天使療癒直覺畫作一直掛在我們主臥房間門口旁的牆上,時不時經過就會看到,當我看著它時,有種充滿希望的感覺,一幅自己創作,給自己生活力量的畫作,這讓我燃起了想分享我創作這幅畫的點滴⋯

隨著去年最後一次開單,中秋絆絆禮盒的結束,我進入了迷惘期,當時在滑IG 時,意外的發現一直follow 的「手心境界」,有許多藝術療癒的課程,覺得非常適合自己,所以就決定報名其中的「天使療癒直覺畫」去體驗。

以前我是算滿喜歡畫畫的,除了畫人物外,我對自己的繪畫天分還是滿有信心的,也曾經去學過油畫得到老師的讚賞,雖然說直覺畫是靠直覺畫出任何感覺的圖像,不用擔心畫得好不好看或是技巧好不好,但身為完美主義者的我,又不讓自己有任何出錯空間了,加上真的太久沒有拿起筆作畫,讓我出發前還是忐忑不安。

當天到工作室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老師和我說今天只有我一個學生,但也沒關係~我可以好好享受這個時光,介紹了環境、器具、顏料,而今天所用的顏料是壓克力。接著老師說今天祈請來陪我一起作畫的大天使是「約菲爾」,代表美、藝術、創造力,和我的氣質很像,然後就帶領我進行冥想,祈請大天使來做連結,最後藉由抽出大天使牌卡,接收到天使想給我的訊息,「Divine Timing 神聖的時機」是我抽到的牌,我發現我在看牌卡時,都會先從牌卡中人物的臉部表情觀察起來,祂看起來感覺很糾結、很焦慮,內心好像有很多掙扎,而我說出的這些,剛好反應了我當時自己對當時目前狀況的迷惘,我也和老師說明了我目前甜點創業遇到瓶頸,處於迷惘中,老師則為這張牌解釋:

創造力正在啟動運轉中,迎來的是無限可能的能量!

充滿希望和能量的一句話!當時的迷惘可能是一個推動力,創造力是慢慢的在運作中,只是我還沒發現!回家後我也跟悶森分享我抽到的這張牌,悶森則說:

神聖的時機,反映了現在你正要開啟一條新道路!
天使所要傳遞給我的訊息— Divine Timing 神聖的時機

天使所要傳遞給我的訊息— Divine Timing 神聖的時機


抽完牌卡後便開始創作,一開始我其實毫無想法先拿起了黃色的顏料,只覺得黃色是很溫暖明亮的,然後從右上方開始往下畫上黃色顏料,畫一畫,突然有個靈感想要畫一棵樹,有著粉色的花,那應該是櫻花樹了吧!

開始很認地的在左邊畫上這棵樹的樹幹,再畫上樹枝、花,一直覺得好像樹枝不夠茂密、花不夠多,就越畫越往右,幾乎要把原本畫好的黃色底蓋過去了,然後看著下方空白的地方,覺得應該要有一遍草地,於是開始用各種綠色畫上草皮,慢慢修補花、草地的同時聽著老師所播放的音樂,突然有種風的感覺,讓我感覺到有花瓣掉落到草地上,就讓我開始畫隨風掉落的花瓣,最後再補點紅色、白色、金色,讓花的顏色更豐富,完成我的畫作。

作畫中(老師拍攝)

作畫中(老師拍攝)


療癒畫的能量

完成時老師問我我自己看到這幅畫的感覺是甚麼,我說:「感覺充滿希望,有著富足、豐盛的感覺,粉色的花讓我感覺到幸福感、愛。」老師說他非常喜歡我的作品,「充滿愛,而天使提醒著不要害怕挫折,要克服恐懼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因為即使有掉落的花瓣,但樹上的花還是依然豐盛,代表我的能量是非常足夠的,粉色的花也代表著大天使「約菲爾」玫瑰金的光芒,天使一直給你支持,給你很多力量,你是不是對自己沒自信?要多相信自己有無限可能,不要被自己所設的框架給限制住了!

聽完這些後是滿滿的感動,老師說掛在家裡,只要看到的時候你就會想起,天使一直都在支持你~

帶著滿滿的感動回家和悶森分享,悶森第一句話是問:「你的天使呢?不是要畫天使嗎?」,這時我才想到,對耶!我的畫裡沒有天使,但我解釋到,老師也沒有規定一定要畫出天使啊!只是有著天使在旁的陪伴,一起創作出這幅畫!

我跟悶森分享我了我的創作過程,在還沒分享老師對我畫作的感受分享前,先讓悶森說說他對我畫作的感覺:「畫圖的人感覺是孤獨的,缺少另一半什麼的感覺,因為這棵樹只有一半,而且只有一棵,感覺這棵樹奮力的希望能想擁有豐富的愛,剛開始點綴的花是天使滿滿滋養你,但當你覺得好像花太少,越畫越多,代表你自己也能因為天使的滋養,慢慢成長、滋養自己,讓自己越來越茁壯。掉落下的花瓣像是你坐在樹下,天使用落下的花來滋養你,而被滋養茁壯後的你,也可以有能力去滋養下一個坐在樹下的人。黃色的背景代表著充滿希望的未來,但整棵樹在前方,甚至幾乎蓋掉後面的黃色,代表你忘記往後看,那個充滿希望的未來了。」

悶森的這些感受,讓我想到冥想時,我常常會看到一顆黃金樹,而我就是坐在樹下,原來這就是那顆在我潛意識中滋養我的樹,而有一天我也能成為那顆滋養他人的樹!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我的恐懼、害怕、擔心,讓自己裹足不前,需要放下這些,真的是知道簡單,但做到很難,所以天使才會不停的出現,用各種方式不斷的提醒我啊!

這幅畫掛在家中,每當我看到它,就像天使藉由畫作在提醒我,天使一直都在旁支持著我,而我也有足夠的力量讓自己越來越茁壯的!放下那些無謂的恐懼、擔心吧!大膽的去做想做的事吧!

天使療癒直覺畫掛在家中的牆上,不斷給予我能量

天使療癒直覺畫掛在家中的牆上,不斷給予我能量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誠摯邀請你加入我的沙龍: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並分享給更多的人知道。同時也歡迎你留言給我,讓更多的人能夠一起交流、成長。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也認同我的理念,邀請你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小額贊助我,讓我能夠持續的創作,與你分享更多療癒、覺察的生活故事與啟發。

🫶🏻最後,如果你也喜歡甜點所帶來的療癒,歡迎繼續光臨貞葉林並追蹤我的Instagram,以及我的LINE官方帳號,將有更多不定期的手作療癒分享,期待你的加入☺️

我是貞葉林的明曦🙋🏻‍♀️,希望我的故事能帶給你一點體悟或幫助,尋找自己的道路雖不容易,但並不孤單,與我一起成長吧!祝福你~我們下次見😊


3.2K會員
104內容數
由前行銷社畜先生悶森與金融斜槓太太明曦共同主理。希望透過我們的人生故事以及療癒服務,陪伴你的生活獲得舒壓並學會自我覺察,一起成回自己最舒適最喜歡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