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和賣出?怎麼做比較好?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買賣股票一直都是一門高深的學問,何時買才是好時機?何時賣才是好時機?

 

上面這個問題, 10個人有10個答案, 100個人有100個答案,有的人答案是自己找出來的,有的人的答案是參考別人的,在寫出自己的,有的人的答案是抄別人的,但怎樣的答案才是對或錯呢?

 

說真的,我到現在還一直在修正自己的交易方式,因為我想要把自己的聖杯,打造成穩定獲利的模式,減少不必要的情緒干擾,希望能讓所有的判斷都是理性的依PDCA前進!所以現在我在做的,就是檢討每筆交易的P D CA有沒有做好。

 

人在江湖,待的久了,認識的人也多了,所以人脈也不算少,所以過往常常也會有好朋友好戰友來告知或者一起討論好的標的好的機會,然後我自己總是會很興奮地參與,不過跟牌的結果,勝率其實很難說!因為沒有認真做功課只聽牌的結果,我發現自己會很容易在買進賣出的點位做出不理想的動作,而且不容易抱得住股票,因為你不知道他為什麼漲和會什麼跌,你會很興奮他的漲,會很緊張他的跌,你沒辦法用穩定的情緒來以維持自己買賣的判斷。

 

後來我做了檢討,我發現只有自己做的功課,努力研究的標的, 才有可能抱得住抱得久,也知道是不是時候該停損了!才能進退有據,就是每一筆交易的標的, 買進或賣出的理由,都應該用P DC A來規劃,並且時時檢討,這樣才會有機會還有精進的可能。

 

無論你是技術派,籌碼派,價值投資派,建議你都有自己的一套P DC A或者投策略,然後時時檢討,用兩個指標,第一個是勝率,第二個是有沒有造成大賠的機率,勝率當然要大於五成以上囉,然後你的方法當然不能有大賠!大賠會降低自己的生存力, 只有活著才有未來,這句話很重要重要重要!你可以跟大勝小勝小賠當朋友,但是大賠千萬要遠離,記住一件事,賠50%,要賺100%才能回本啊。

 

老爹曾經有幸和小哥喝過咖啡,有一句話,老爹一直覺得很有感覺,小哥說:連我這樣的人,每天收盤後都要做很多功課研究很多籌碼,找出標的。散戶怎麼會認為聽牌就可以大獲全勝呢?

 

所以各位,你的交易筆記, 交易策略,交易方法,建議你還是要好好做起來囉!這樣才能找得到買進和賣出的答案,建立自己的一條交易之路跟投資聖杯,祝你在投資這條路上能找得到答案,有好的成績!共勉之。

10.6K會員
747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