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爾三頜鯡(Triplomystus noora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Triplomystus noorae

Actinopterygii 條鰭魚綱

  Clupeiformes 鯡形目

    Paraclupeidae 副鱭魚科

     Triplomystus 三頜鯡屬


產地:黎巴嫩  (Limestone deposits of Nammoura,  Lebanon) 

年代:晚白堊紀森諾曼階 ( Upper Cretaceous , Cenomanian ,98 mya~95 mya )

T.noorae為2003年所發表的魚種,目前只發現於黎巴嫩Nammoura地區,體長最大約為12.5 公分,

Triplomystus 取名為3 組鱗甲,為對應另一個常見的品種Diplomystus.(雙頜鯡)。而種名noorae 為命名者女兒的名字。由於背前盾的形狀為矩形且較寬深,因此被歸類到Paraclupeidae(副鱭魚科)

T.noorae具有非常圓且大的腹部,背鰭條為22條,而臀鰭條數為17 條,背鰭短,頭部相對小而尖。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收藏的各類化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峇里島家庭親子自由行:沙努爾攻略地圖|45項吃喝玩樂,還有SPA和住宿推薦喔!峇里島攻略之沙努爾(Sanur)攻略地圖 坐落於峇里島的東岸沙努爾,以其寧靜的海灘、令人心曠神怡的沿海步道、適合家庭親子度假的氛圍而聞名。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4-02-11
努沙杜瓦、南灣:峇里島豪華度假的首選之地40個住宿、美食、活動攻略地圖 Nusa Dua/Tanjung Benoa 努沙杜瓦(Nusa Dua)、南灣(Tanjung Benoa)是峇里島南部的一個高級度假區,以其豪華的濱海五星渡假村/酒店林立而聞名。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4-01-25
【努努雞】 好吃到一口接一口阿!一定要吃的冰炸雞 | 日本福岡美食推薦努努雞真的超好吃 ! ! 酸酸甜甜,有點微辣口感,一隻接一隻,欲罷不能,我們是買來去豪斯登堡的列車上吃的,早上吃也很開胃,當消夜吃也很適合,直到要回國還心心念念努努雞,想把他帶回國阿,但努努雞只能在日本吃,回國還到處找看哪裡可以代購努努雞 !
Thumbnail
avatar
花時光旅行實驗室 WHATime。芙蓉
2023-12-11
樂趣無窮的水上活動:在沙努爾體驗獨木舟之樂今在美麗的峇里島沙努爾(Sanur)獨木舟之旅。租用獨木舟價格多少?玩多久?有什麼特別的?請看內文介紹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3-11-06
探索峇里島獨特魅力:Sanur沙努爾攻略地圖Sanur(沙努爾)以其獨特的發展歷程、多樣的氛圍、美味的美食和令人陶醉的海濱景緻而脫穎而出。在這份Sanur攻略地圖中,我們將為您詳細介紹Sanur及其周邊的精彩之處。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3-08-21
颱風來得太怪就像龍捲風:首爾行被迫延期,探討卡努颱風路徑的不確定性與變化卡努終於離開台灣,等等,怎麼往韓國轉彎了 近日,輕颱卡努席捲亞洲,本來以為他離開台灣往日本直撲雃去,沒想到他的路徑變化讓不少專家和民眾傻爆眼。從最初預測登陸日本九州,到如今可能直撲韓國、朝鮮半島,卡努的行蹤確實讓人摸不著頭緒。 為什麼一定要這時候前往首爾的原因在這裡: 我成為了愛沙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8-07
努瓜拉火山Nuguarra努瓜拉火山是宛如地獄的地方,被炎熱的氣候、頻繁的地震和火山爆發所襲擊,幾乎成為了一片荒蕪之地,只有少數極端適應的生物才能在此存活。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努瓜拉菌。 努瓜拉菌是一種神奇的生物,能夠在滾燙的熱氣中茁壯成長,經得起極端高溫和酸性的環境考驗。這種菌類的生命力驚人,即使在地獄般的努瓜拉火山中
Thumbnail
avatar
穆鴉
2023-02-26
哈薩克的「大總統市」(上):努爾蘇丹的強人權力地景「離開蒙古後,你要去哪?」我知道這只是行政上的程序,並非真正的關心。「努爾蘇丹。」於是我對蒙古駐台辦事處辦理簽證程序的小姐說。發現沒人回應後,我才抬頭望進窗口裡的人,只見她露出疑惑的表情,我這才想到努爾蘇丹剛改名幾個月。「啊......我是說阿斯塔納,哈薩克首都,三月改名了。」我趕緊對她補充。
Thumbnail
avatar
廖珮岑 Pei-Tsen Liao
2022-03-03
努那-01為自己撐傘 妳說這是喜歡而不是愛,但妳走了我卻從未離開。 2005 秋天  這年19歲的岩風遇上了36歲的子耘
Thumbnail
avatar
小二
2019-04-01
白努利定律 / 2009.10.14.一位建築師要幫我出版一本書,我拿著書的編輯草稿,開車去印刷場洽談印刷的事。 我把車子停在一處斜坡街道的右側,下車後,翻開約 A4 尺寸大小的編輯草稿看看,裡面有幾頁用稿紙寫的作文,第一頁還有批改的分數:95 分。 ..................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