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閱讀《每一天的覺醒》♥️二月十六日♥️ 悲慘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悲慘✨
如果平靜來自看見全部,則悲慘必起源於失去洞察。


自從三年前開始在秋紅谷營運心之谷後,每天我都有機會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們,他們來到這裡,或許只是因為路過、或許是來參觀美麗的公園、或許是因為對我們的好奇、 或許是因為來看看老朋友、也或許是因為有商務合作而來拜訪。

必須很坦白的說,我不是每一次都已準備好要去面對這麼多形形色色的人, 有時候因為我正在專注的思考,有時候因為我正在煩惱著一些營運上的規劃, 忽然有人說話的聲音稍微刺耳, 或是忽然有人猝不及防的來拜訪或是想與我談話,就會讓我覺得受干擾而有點情緒。

『到底是什麼定義了我們的日子?是行走時受傷的腳趾帶來的刺痛,還是仍然不斷發生的奇蹟?臣服於小事,可以使我們向悲慘敞開。』

讀到作者這段話讓我反思了很久,其實很多發生在園區裡的巧遇,也經常為我帶來“他鄉遇故知”的驚喜,甚至也經常因此促成了日後的合作機會呢! 那我的情緒到底從何來?為什麼當朋友們帶著歡喜心前來, 身處當地的我卻不能一直保有歡喜心呢?

如果我以“迎接奇蹟”的心來面對所有的發生,是不是在我每一次見到不同人的時候就可以保持平和喜悅的心情? 是不是我就可以總是像遊人們一般開開心心的享受這裡的一切美好?

『當我們窄化了自己的眼界,就處處都是問題了。我們忘記自己曾經寂寞,夢想身邊能有一個伴侶;我們忘記初次看見他人的美好是怎麼一回事;我們忘記首次被人看見、擁抱及傾聽的快意。一旦我們「看不見了」,我們就會為沒泡水的盤子留在碗槽而發脾氣,也會在半夜醒來因為另一半扯走棉被而滿懷惱怒。』

作者提醒我們,想開心,就得轉換眼光、把心打開, 懂得在煩惱的事物之外,還有更廣闊的世界;懂得在感受到情緒的當下,也能夠記得曾經享有的幸福。而這就是“不鑽牛角尖”,因為廣闊浩瀚的生命還有許多的值得慶祝的事情正在發生,只要我們願意選擇去看見。


♡—♡—♡(以下摘錄書中內容)


✨冥想練習✨

*穩定呼吸,專注於一件讓你心煩或痛苦的事物,也許是車子運轉,也許是某段人際關係,也許是陌生人的噪音乾擾你睡眠。

*深呼吸,凝視那個討厭的事物,然後把專注放寬。

*徹底呼吸,接受那些在打擾之外的能量。

✨《每一天的覺醒》✨
作者:馬克・尼波 / Mark Nepo

讓我們以此書為伴,迎接每一天的美好~
歡迎與我分享你的冥想體驗與心得喔!

raw-image






1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