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J day-10

大魯
發佈於日本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早上在飯店用完早餐,我就「慢」步往京都車站走去。(我住~京都五條Vessel Campana,房間夠大,該有的都有,而且還附早餐)

我沒有直接在東京轉仙台。我先在靜岡下車,約了好友akemi吃午餐。

akemi是馬來西亞華人,嫁到日本。本來是網友,我女兒2012年到京都讀書時,她還來幫忙辦了一支手機讓女兒使用。(當年,女兒未滿二十歲,又是留學生,辦手機很麻煩)

女兒去年出嫁,回台灣補辦婚宴,我還請akemi來台灣觀禮並擔任翻譯。

我到日本如果有空,一定會去靜岡找她,順便在靜岡找地點拍富士山。

靜岡有二樣食物出名,一就是海鮮,二是100%的純牛肉漢堡排/靜岡炭烤漢堡 さわやか(其實形狀是一顆圓球,我之前有寫過)。

我不想太麻煩akemi,就選了車站旁的這家「魚」。去年我也吃過。

這個握壽司很特別,是白帶魚。台灣應該沒有。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海鮮丼和握壽司在日本很平常,但食材好壞、師傅用心與否,一眼就看出來。

這家我保證讚!

跟akemi合照後,我就上車到東京再轉回仙台。晚餐就沒吃了。

raw-image


一個人在日本旅行,很容易一天只吃一餐或二餐。

往東京的新幹線,我選坐左邊。這樣又可以證明「人品好不好」了。

raw-image
raw-image


215會員
992內容數
<p>我會用影像和簡短的文字記錄每一天的安平夕照,分享給喜歡的朋友。讓我們一起用美好的影像結束一天,也期待明天的美好來到。</p> 用最幼稚的筆觸,畫出健身房的百態,當然有些很賤的文字是免不了的。 還有一些您不知道的劇場後台花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