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J day-5

大魯
發佈於日本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一篇圖很多~慎入。

今天要去搭乘「津輕鐵道」。

從仙台搭8:05的新幹線,9:49到著新青森。

再從新青森搭9:58的奧羽本線到川部。

再換搭10:38的五能線, 11:05到著五所川原。

以上都可以用jr pass。

津輕鐵道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主題列車,可以google。

冬天則是有暖爐列車,可以烤魷魚。我是衝著這件事去的。

津輕鐵起點就是五所川原,但得另外買票,而且有暖爐的車廂要另加指定車廂費。有暖爐的車廂,一天只有三班次,所以我只能搭上12:00這班。

raw-image

我是週間日去,所以乘客不多,每個人都可以獨享雙人座。

離開車時間還有55分鐘,就在五所川原站逛逛,有報廢的車廂也有嶄新的車廂都停在軌道上。

raw-image
raw-image

上車後,服務人員先來加炭火,再來賣魷魚和清酒,馬上就「爐邊」服務烤給你吃。

說真的,魷魚硬,牙齒不好的會吃得很辛苦,但配著清酒喝,看著外面的沿路雪景,也是一種享受和解鎖。

raw-image
raw-image

很快,四十五分鐘就到終點津輕中里站。

除非你要留下來,否則最近的一班返程是13:37。我只能在車站附近拍拍照。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對了,津輕中里站牆上有貼了這些照片~

raw-image

返程時,可以選擇要不要再坐有暖爐的車廂。坐一般的,就是少了指定車廂費。我還是坐了暖爐車廂,好好的拍了服務小姐。也請小姐幫我拍了莫惹台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經過金木站時,月台上有位女士,我猜是站務人員,一直向車廂內的乘客微笑揮手。

raw-image
raw-image

回到五所川原後,就是照著來程倒過來回去,五能線-奧羽本線-新青森。

新青森站內有家飲食店,便宜又好吃。

我點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吃完離上車還有一點時間,就拍拍睡魔祭的燈飾。。最後拍了大蘋果。(請注意,燈飾或燈籠都是由內部發光,而非從外部打光,台灣的燈會應該多學學)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8:55到著仙台。晚安。

215會員
991內容數
<p>我會用影像和簡短的文字記錄每一天的安平夕照,分享給喜歡的朋友。讓我們一起用美好的影像結束一天,也期待明天的美好來到。</p> 用最幼稚的筆觸,畫出健身房的百態,當然有些很賤的文字是免不了的。 還有一些您不知道的劇場後台花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