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_2024甲辰新年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初再次看了電影《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下定決心要活得更衝動、任性(順任本性),但我好像本來就常常衝動行事哈哈。告訴2024的自己:想做什麼都立刻執行、都先有個起頭。

2月第一天騎車直奔臺中的家,清晨五點出門,交通順暢,一半的路程是濱海公路,景致優美、和風徐徐,雖然屁股很痛。歷經五個多小時到家,爸媽傻眼。想著車子太久沒騎會壞,騎回去不但省車錢,爸爸保養一番後,煥然一新(再騎數百年當傳家寶都沒問題),簡直計畫通!

過年在家不外乎很忙很忙很忙,每天忙顧店、做家事、祭祀、揀菜、煮菜、送禮、做蘿蔔糕、炒腰果、陪沒事來我家坐坐的各種鄰居尬聊(認真每天都有不同鄰居來),家裡吵吵鬧鬧算是一種年節的裝飾。

雖然幾乎每天寫日記,但要在社群軟體發文,醞了很久才打出一篇,大概網路世界還是太裸露,不過今年要隨興,不管了各種流水帳打起來。

過年行程一如往常:初一臺南、初二日月潭,這次因為妹妹大年初二就要收假,初三後的行程就是戶外踏踏青。初二甚至清晨五點就出發(總是一言不合就五點出門的我家),玩了久違的鞭炮,童心未泯的我弟妹(還有我),吃不完的羊肉爐(從圍爐吃到開工),今年又抽到中上籤,保佑我今年芳療事業順風又順水!

放半個月的假,幾乎全心在家當乖女兒,還大力清理一番環境,給自己鼓鼓掌。在家更能身歷其境爸媽各種不容易,有些往事就放心裡淘洗一番,先收藏著了😌。

每次過年後回臺北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棉被,烘乾時加入「尤加利精油」抗蟎、殺菌(工商時間),很喜歡它的草本香氣,也是對嚴重過敏兒如我的一大福音。

回臺北,身體好像會自動切換成上緊發條模式,開始安排很多事:工作、見朋友、打球、野餐,開始有點像強迫症般填滿自己行事曆,充實的、滿足著。


這次清明連假差點訂不到車票回家,以前的我:「完蛋了!怎麼辦?」現在的我:「不然再騎車回去?」(林媽媽心臟要不行了哈哈哈哈!)

    3會員
    21內容數
    分享我的芳療小日常,簡單、療癒地運用在生活中,讓生活增添馥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